引领行业变革 比亚迪B12新品斩获“年度第一新能源公交车”大奖

第一商用车网2020-12-01
1272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为改善城市大气质量,打造绿色交通,国内公交车电动化进程势不可挡,市场对于高品质新能源公交车的需求已成为大势所趋。2020年,谁能继续成为新能源公交客车行业的领军者呢?

11月25日,在2020(第五届)“谁是第一”商用车年度评选总决赛及颁奖典礼上,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B12荣膺“2020年度第一新能源公交车”大奖,手握核心技术、拥有深厚积淀的比亚迪再度引领市场。

第一新能源公交车-比亚迪(1).jpg

第一新能源公交车.jpg

“谁是第一”商用车年度评选活动由第一商用车网秉承专业性和权威性的宗旨主办,该项评选立足于广大用户、经销商和专业评审等多重视角,全面深入地发掘我国商用车领域的优秀品牌。本次评选,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B12能从众多强劲对手中脱颖而出,充分证明了行业专家和用户对其实力的认可。

关键部件自主研发  整车运行安全可靠

为何是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B12,而并非是其他车型呢?这与比亚迪一直扎根于新能源研发与投入,持续打造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的品牌形象密不可分。

以比亚迪B12新一代公交客车为例,其搭载的全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由比亚迪自主开发,而众所周知,比亚迪自主掌握的不仅是电池技术,包括电机、电控 系统和电驱动车桥等在内的主要核心部件,比亚迪均能实现自主研发和制造。

比亚迪全新一代纯电动公交车B12(3).png

光掌握技术还不够,对于用户最关心的新能源整车安全问题,B12也做到了尽善尽美。其电池防护等级达到IP69,整车电量为355kWh,续航里程可达250km/315km(不同工况环境下)。在全新一代“液冷”电池热管理系统的控制下,B12的电池温度始终维持在25-35℃的最优工作区间,有效提升电池寿命10%-20%,可以更加持久地为城市交通出行提供安全服务。

充分实现智能舒适  成为城市中的又一道风景线

解决了零排放的环境诉求,作为公交车,B12的一个重要使命就是穿梭在繁忙的都市中,将有出行需求的乘客们安全准确地送达目的地。因此,一个舒适的驾乘环境是B12必须具备的基础条件。

首先,对于驾驶者,B12是非常友好的,1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具备语音提示功能,仪表上的各项车辆数值即便在复杂光线环境下也可清晰显示,让司机时刻掌握车辆运行的每一个重要环节;多功能座椅的采用及其人体工程学优化设计,可以有效缓解驾驶疲劳,减轻司机的劳动强度,进一步提高驾驶安全性。

比亚迪全新一代纯电动公交车B12.png

其次,针对如何舒适地将乘客送达目的地,B12同样采用了诸多优化设计。其12000mm×2550mm×3270mm的长、宽、高加上大通道低地板设计,提高了车内站立空间,也使得乘客在上下车或车内走动时更为方便。悬浮式扶手、人体工程抑菌座椅的设计,则体现了比亚迪的“居家体验”设计理念。不仅如此,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B12的整车外观犹如展翅大鹏,遨游在车水马龙之间,不失为城市中的又一道风景线。

凭借深厚的新能源技术积淀,比亚迪获得了市场与用户的广泛认可。而B12公交车作为其服务公共交通、改善城市环境、减少污染物排放的新一代客车产品,正在持续引领交通运输行业提升车辆品质。此次斩获“2020年度第一新能源公交车”大奖,正是行业和用户对于比亚迪深耕新能源商用车市场的重要褒扬。

责任编辑:李秀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