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生:迎接科技大潮 奋斗改变命运

黄宏生2020-10-11
12840

2020年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最恶劣的一年,也是在这种危机与压力下,推动了中国“科技制造业大潮”的来临。某种程度上,我们该感谢特朗普对中国的打压。以前,融入世界接受大循环,长期以来形成了“造船不如买船,买船不如租船”的依赖进口局面。如今中国觉醒,下决心发展科技业与制造业!

科技1.png

最恶劣的挑战,也是最好的机会!

每一次中华民族的危机,都激发了国人的求生意识,从而改变命运。八国联军引发孙中山的辛亥革命;日本侵华引发八年抗战,中华人民共和国解放成立;计划经济引发邓小平带领国人改革开放。这次危机,中国也必定能化险为夷突飞猛进,而秘密武器就是科技与制造业。

科技2.png

作为一个深耕制造业数十年的“老制造人”,我深信“实业救国、实干兴邦”的道理,这也是我二次创业仍坚守制造业的原因。开沃集团虽然还是个制造业中的“新青年”,但在科技与管理创新方面却有着深厚的积淀,这得益于开沃汽车对人才的重视与培养,以及浓厚的创新氛围。

科技3.png

今天,开沃集团举办2020年度科技创新与管理创新表彰大会,这是开沃连续三年持续开展的创新评比活动,为的就是持续强化团队的创新氛围和创新热情。在创新评比活动的鼓励下,涌现出了大批的优秀创新项目。如“自主开发智能无人驾驶系统”项目为开沃走向智能化、网联化提供了有力的竞争支点。“员工差旅电子化”项目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还为公司实现降本。

我希望,开沃能够在科技与制造业的大潮中勇立时代的潮头,肩负起以产业报国、以实业强国的重任。

新能源汽车大势所趋!

9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正式宣布,中国落实巴黎协定里“碳中和”的重大目标。中国跟欧盟的步伐一致,2020年起每年还将减排7.6%。10月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通过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引导新能源汽车产业有序发展。

科技4.png

市场上,特斯拉、丰田、蔚来等国内外新能源车企市值一路飙升,民众信心满满。2020年8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10.9万辆,增长25.8%。电池技术持续“高歌猛进”,特斯拉、宁德时代和比亚迪都宣布电池的续航里程到160万公里,相当于质保终身。……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是必然的。

科技5.png

衷心感谢开沃集团的团队与全体员工!

十年来,开沃汽车集团形成了整个新能源汽车生态体系。我衷心感谢每一位开沃人的艰苦奉献,在大家的努力下,2020年开沃集团事业部各司其职,稳步发展。

科技6.png

2020年全国节能大赛,大客事业部的两款车型获得了节能比赛的第3名。卡车和专用车事业部产品门类高达七十几个品种,逐步建立用户信心。乘用车事业部天美ET5终于投放市场。中央研究院无人驾驶技术大幅改善,进入全面推广应用阶段。轻型车事业部1-9月份在物流红海市场里租售3500多台。零部件事业部充电桩工厂升级,电池、自制中心和线束降本生效。集团直属部门协助各事业部努力降本,成绩显著。

科技7.png

王阳明告诉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都有无限宝藏。只要我们开沃人全身心在自己的岗位做到最好,我们每个人都是当代的英雄!迎接科技大潮,奋斗改变命运,开沃集团就是要打造一个人人都可以实现自我的奋斗平台,为每一个在开沃奋斗的员工创富,实现财富自由!

科技8.png

责任编辑:李秀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