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比亚迪代表商用车企出征 这场国际展会来了哪些“靓车”?

第一商用车网2020-10-10
15710

第一商用车网  张绪强

10月10日,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电动车博览会在北京举行;同时,2020国网电动出行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电动车充电技术展览会同期举行。

本届展会由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华兴东方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采取两展联动的方式,以“携手创新、共赢未来”为主题,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各个环节。展会现场,福田汽车、比亚迪均有商用车产品展出。虽然来的企业不多,但是本届展会的商用车展品依然不乏看点,大客、中巴公务车、轻客、轻卡等车型悉数登场。

展会开幕式.jpg展会开幕式

福田汽车展出4款产品  大客、轻客、轻卡全都有

做为东道主的福田汽车在本次展会中展出了4款车型,车型包含大客、轻客和轻卡。

福田展台1.jpg福田展台

大客方面,福田展出的是福田欧辉BJ6117纯电动城间客车,车长11米,座位数为47+1。该车搭载255.48kWh磷酸铁锂电池,工况下的续驶里程达250公里,采用双枪模式充电,只需1.1小时即可充满,主要适用于企业通勤班车和短途专线旅游市场。该车还搭载福田智科(iFOTON)智能车载管理系统,可提供智能运营支持和智能人性服务。

福田欧辉BJ6117纯电动城间客车.jpg福田欧辉BJ6117纯电动城间客车

福田欧辉BJ6117纯电动城间客车1.jpg福田欧辉BJ6117纯电动城间客车

轻客方面,福田展出了两款产品:图雅诺智蓝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和风景智蓝纯电动厢式物流车。其中,图雅诺智蓝纯电动厢式运输车的车身尺寸为5990mm×2000mm×2460mm,其搭载79.92kWh锰酸锂电池,配峰值功率100kW(136马力)电机,等速下续驶里程达350公里。该车车身采用承载式整体钢板骨架结构高强度车身,较传统车身硬度提高20%,安全性更好。这款车目前已交付京东、顺丰等物流大客户使用。

图雅诺智蓝纯电动厢式运输车.jpg图雅诺智蓝纯电动厢式运输车

风景智蓝纯电动厢式物流车搭载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容量为50.23kWh,电机峰值功率为85kW(116马力),该车百公里耗电量仅20.1kWh,能耗更低,续驶里程更长,等速下续驶里程达235公里。

风景智蓝纯电动厢式物流车.jpg风景智蓝纯电动厢式物流车

轻卡方面福田汽车展出的是一款欧马可智蓝纯电动厢式物流车,这款车搭载宁德时代高密度磷酸铁锂电池组,载电量为81.14kWh,电机输出功率为100kW(136马力),最高车速可达90km/h,等速下续驶里程达300公里,工况下续驶里程达210公里。该车采用永磁同步电机直驱的形式,控制挡位集成在一个旋钮上,美观而且实用。该车电池、电机、控制器等高压部件均满足IP67高防水等级,确保高压系统涉水安全。

欧马可智蓝纯电动厢式物流车1.jpg欧马可智蓝纯电动厢式物流车

比亚迪展出两款产品  C6公务车和T5物流车登场

比亚迪在本届展会展出了两款产品,分别是C6公务中巴车和T5纯电动轻卡。

比亚迪C6公务中巴车的座椅布局有16+1、18+1、19+1、20+1、22+1等多种可选,充分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使用需求。这款车搭载135kWh电池,续驶里程可达220公里,充电时间仅需1-1.5小时。该车的三电系统防护等级均达到IP68,安全性更好;电池方面标配电池液冷,选装电池加热,可让电池始终处于最佳温度环境,在有效保障电池安全的同时,可提升电池使用寿命10%以上。

比亚迪展台.jpg比亚迪展台

比亚迪C6公务中巴车.jpg比亚迪C6公务中巴车

比亚迪T5纯电动物流车有4.5吨和7.3吨两种可选,分别适用于不同的运输需求。本次展会展出的比亚迪T5物流车为4.5吨蓝牌厢货车,该车搭载84.4kWh电池,等速下续驶里程达385公里,典型工况下续驶里程为200公里。该车货厢采用的是一款铝合金货厢,可减轻车身自重数百公斤。

比亚迪T5纯电动轻卡.jpg比亚迪T5纯电动轻卡

结束语

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新能源商用车市场遭遇了比较严重的打击,不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在政策、低碳和运营成本低等优势下,新能源商用车也在慢慢复苏,希望接下来能在更多展会中看到它们的身影。

责任编辑:李秀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