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竞争激烈 卡车圈又有重量级选手登场!

本站2020-09-05
11720

近日,记者和徐工重卡相关人员交流,透漏了几张徐工重卡新车做实验的照片。为满足广大网友的好奇心,经过官方同意,我们详细来透漏下新车的相关信息。

据记者了解,几年前,徐工重卡就已经在研发“汉风二代”,目标是打造行业最高性价比,竞争力最强悍的新一代车型。历时近四年,现在样车终于露面了,从这一点看,目前已是世界知名机械品牌的徐工,造车态度严谨、流程规范。

但遗憾的是,这次小编也没能上车体验,只能带大家领略一下外观特点。

不盲从国外品牌

样车乍一眼看上去,最大的特征就是取消前导风板。作为行业后起之秀,竟敢“不随大流”,这一点徐工重卡着实有个性。记者与徐工现场工作人员的攀谈中得知,实验表明,前“导风板”这个结构并不能降低风阻,更多的是装饰,更不存在所谓的“引导气流冲刷车门”功能,对于务实挣钱、讲究效益的卡车司机来说,这个结构并没有多大意义,所以,我们没必要盲从国外车企的设计。不知道广大卡友在“省油”与“装饰”之间作何选择,有前“导风板”的车辆是否真的好看、是否认同徐工的做法?

中国风“金龙送宝”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的整体形象特征非常显著,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徐工重卡内部称这个前脸造型为“金龙送宝”。不仅蕴含颇具中国风的吉祥意头,而且外形显得扎实稳重、威猛霸气。犀利的大灯造型,特别是别具一格的金色日行灯设计,耀眼醒目,画龙点睛,一幅栩栩如生的龙头形象跃然眼前。但是,由于防伪做的太严密,上面的“元宝”造型轮廓完全被隐藏了,只能通过近距离的轮廓触摸,感知到既像一个“元宝”,也像一个“聚宝盆”,也代表希望和力量的两棵“新芽”组合在一起。

这一造型组合,不仅画面新颖,而且在功能上更好的实现了大通量进气栅格设计,提升散热性能,提高车辆的环境适应能力,这足见徐工在新一代车型上做足了功夫。同时也很好的体现了徐工重卡始终如一的“汉风”品牌情怀——“纳洋不崇洋,中华当自强”。

底盘功夫很扎实

与此同时,记者在现场特意观看了该车在进行蛇形绕桩测试,按规定的测试方法和速度时表现不俗。徐工自诩的“底盘之王”看来确实有实力支撑。

据现场工作人介绍,底盘技术也是徐工重卡省油的扎实功夫之一。目前卡车行业的节油技术研究方向和范围仍然比较窄,而作为多领域跨界的徐工,有更宽泛、更深入的认知,并自成理论。据此前记者与徐工重卡用户交流中得知,在同档车型,同样的动力链下,徐工重卡比其它车更省油,更具有口碑。

记者走进驾驶室看到,内部整体空间宽大,特别是卧铺空间、休息设施的安排,较目前市面上的产品提升了很大一个层次。同时,配置、功能、内饰,完全按照豪华轿车的理念,非常值得进一步详解。

货运环境,是卡友自己难以改变的,所以在降本增效的今天,用户要么花相同的钱选择更好的车,要么选择同档的车花钱更少。所以“实惠”是用户购车需求中最重要的一点。相信未来徐工重卡新品一定能让用户得到真正的实惠。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