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东风、重汽、红岩、徐工、三一等主推的重卡新品 您更看好谁?

第一商用车网2020-07-01
24930

第一商用车网  张绪强

今年上半年,是非同寻常的半年,重卡市场的表现也是非同寻常。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让社会经济的发展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影响,也改变了卡友们的日常生活。但就是在这种艰难环境下,作为我国重卡市场主力的牵引车市场依然迎来了几位“新生儿”的诞生。这些受命于危难之际的重卡“新成员”,似乎注定要在2020年大展身手。

在一汽解放JH6卓越版2.0牵引车、中国重汽豪沃潍柴机牵引车、东风柳汽乘龙H7 3.0牵引车、上汽红岩杰狮2020牵引车、徐工换电式纯电动牵引车、三一朱宏版500马力牵引车、一汽凌源沪尊S200牵引车、东风燃料电池牵引车之中,您更看好哪一款呢?

解放JH6卓越版2.0牵引车  自重仅8.1吨

今年5月2日,一汽解放青汽通过线上发布会推出了一款6×4牵引车——JH6卓越版2.0。

解放JH6卓越版2.0牵引车.png

解放JH6卓越版2.0牵引车搭载的发动机为解放动力奥威CA6DM2-46E52,排量11L,可输出最大马力460马力,峰值扭矩2200牛米。匹配的变速箱为一汽解放自主生产的CA12TAX210M3全铝壳产品,这款产品是解放专门针对重卡市场需求开发的12挡变速箱,采用双中间轴设计,速比级差更优、换挡更柔,燃油经济性更好,并且具有体积小、自重轻的特点。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车通过各种降重措施,累计降重近400公斤,其自重只有8.1吨。

中国重汽豪沃潍柴机牵引车  上市即热销

4月27日,中国重汽豪沃潍柴机460牵引车通过直播的形式上市,两小时的直播中,观看人数高达143万+人次,300多名客户完成了线上认购,上市即热销。

中国重汽豪沃潍柴机牵引车.png

中国重汽豪沃潍柴机460牵引车搭载的是潍柴WP10.5H-460马力发动机,该发动机排量为10.5L,动力高达460马力,最大扭矩2100牛米。超宽的经济转速区间、超高的扭矩,6万公里超长换油周期,B10寿命达到180万公里,让这款发动机具有动力强劲,省油高效,经济省心的特点。

柳汽乘龙H7 3.0牵引车  全面迭代升级

6月7日,柳汽乘龙H7 3.0牵引车正式上市。作为乘龙品牌首款焕新之作,乘龙H7 3.0除了感观质量上进行了全面迭代升级,同时聚焦客户痛点全面升级科技、高效、可靠的优势和特性,满足新时代下消费者对用车多层次需求。

柳汽乘龙H7 3.0牵引车.jpg

在动力方面,乘龙H7 3.0可选搭载玉柴YC6K1358-50发动机和东风康明斯Z14发动机。玉柴YC6K1358-50发动机排量为13L,最大功率为580马力,最大扭矩2550牛米,最大扭矩转速为1100-1500rpm。东风康明斯Z14发动机排量为13.5L,输出功率覆盖480-600马力,最大扭矩高达2750牛米;并且,当转速仅为900转时,这款发动机便可输出2500牛米的大扭矩。

红岩杰狮2020牵引车  轻量化升级  还有AMT加持

4月27日,上汽红岩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发布了旗下全新升级的年度车型——红岩杰狮2020牵引车。这款车在轻量化、燃油经济性、整车舒适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

红岩杰狮2020牵引车.jpg

红岩杰狮2020牵引车在轻量化方面主要聚焦于新材料与新技术的应用,其底盘从材料优化、部件优化、结构优化三个方面实现29项轻量升级,包括行业最轻T20悬架、铝壳变速器、高强度单层车架、700QZ传动轴等一系列科技与技术的应用。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红岩杰狮2020牵引车共计减重大于400Kg,底盘自重最低达8吨以下。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科索发动机,变速箱可匹配全新采埃孚TraXon AMT自动变速箱,油耗更低,更高效。

徐工换电式纯电动牵引车  5分钟急速换电

6月16日,徐工换电式纯电动牵引车在徐州发布。

徐工换电牵引车.jpg

徐工换电式纯电动牵引车采用徐工侧换电技术,可实现5分钟急速换电,满足高效运营需求,同时解决里程焦虑。动力方面,徐工换电牵引车搭载峰值功率360kW(约490马力)的大功率电机,最大扭矩2000牛米,动力强劲;匹配12挡AMT变速箱,13T驱动后桥,最大爬坡能力大于50%。

三一朱宏版500马力牵引车  上市当天豪取2亿

三一朱宏版500马力牵引车于今年4月20日上市,上市当天便豪取2亿销售额。

三一朱宏版500马力牵引车定位长途标载和高效物流市场,其搭载潍柴13L大马力发动机,输出功率为500马力,950-1400转时最大爆发可达到2400牛米的扭矩,动力强劲,B10寿命可达150万公里;匹配法士特12挡铝合金变速箱,并标配长换油周期汉德425冲焊桥。潍柴+法士特+汉德的黄金动力链,是目前国内重卡市场上久经验证的黄金动力链,可靠性有保障。

三一朱宏版500马力牵引车.jpg

此外,三一朱宏版500马力牵引车还重视轻量化、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

一汽凌源沪尊S200  500马力潍柴机+法士特

5月9日,一汽凌源沪尊S200牵引车正式发布。沪尊S200对标国际一线重卡开发和制造标准,融入我国驾驶行为习惯基因,是面向全球工业4.0打造的卓越产品。这款车不仅是一款在安全性、舒适性上整体提升国内重卡水准的标杆产品,更是一汽凌源重卡历史上的又一里程碑。

一汽凌源重卡.jpg

动力方面,沪尊S200搭载潍柴WP13大排量动力,输出功率500马力,最大扭矩2400牛米;标配法士特12JSDX系列12挡手动变速箱。后桥采用一款10吨桥,速比3.7,可选3.083速比;前桥采用的是一款5T级盘式前桥,前桥轮毂采用的是康迈免维护轮毂。

东风燃料电池牵引车  输出313马力

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东风商用车,在今年上半年也有新车型出现——在工信部发布第330批新车申报公示中,东风商用车上榜了一款燃料电池牵引车。

东风燃料电池牵引车.jpg

这款东风燃料电池半挂牵引车驱动形式为4×2,将主要用于港口、快递快运等中短途物流运输市场。其燃料种类为氢气,电池储能装置位于驾驶室后方,采用的是惠州市亿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锰酸锂电池;发动机型号为TZ368XSSFG01,来自武汉市深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功率为230kW(约312.8马力)。

结束语

虽然疫情的影响不可谓不严重,但是今年上半年重卡市场依然展现出了不屈的活力,不仅销量有提升,多数企业也均有新品推出。

在以上8款新品牵引车中,您更看好哪一款呢?请您投出宝贵的一票吧。

责任编辑:李秀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