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潍柴460马力国六燃气机 这款天然气重卡即将上市

第一商用车网2020-02-06
1268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2020年的天然气重卡市场,可以重现2019年开年之初的疯狂吗?

从2020年第一批牵引车公告来看,各大厂商对天然气重卡依然非常重视:工信部发布第的328批新车公告中,牵引车方面一共有37款新车申报在榜,其中国六牵引车有23款,分别为9款天然气国六牵引车和14款柴油国六牵引车,天然气重卡的占比还是比较高的。

小编还注意到,9款天然气国六牵引车中,有一辆是重卡新军——一汽凌河牌天然气国六牵引车。

成立于1993年  一汽凌源志在打造中国知名汽车品牌

在介绍一汽凌河天然气国六牵引车之前,首先要介绍下,生产这款车的一汽凌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下称一汽凌源)。

一汽凌源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集汽车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汽车企业,生产制造“一汽凌河”牌各型汽车产品。2014年,在辽宁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上海飞和集团投资重组了一汽凌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目前,一汽凌源公司总部及营销中心位于上海。

 一汽凌源依托上海作为国际化城市拥有的科技创新平台、信息优势和人才优势,通过吸收国际先进生产技术、制造工艺、管理理念,不断提高技术开发能力,陆续研发生产了符合市场需求的轻型、中型、重型载货汽车、皮卡、SUV等车型……

未来,一汽凌河的目标是打造中国知名汽车品牌,此次一汽凌河天然气国六牵引车登上公告,是一汽凌河向未来迈出的重要一步。

外观酷似钢铁侠  搭载潍柴13L天然气发动机

从公告图片来看,一汽凌河天然气国六牵引车采用其最新的沪尊S200驾驶室,与钢铁侠的造型非常相似,非常霸气。前格栅采用独特的蜂窝状设计,加上车身多处突显的“一汽凌源”公司名称,使得整车辨识度非常高。

车身尺寸方面,如该车不装导流罩流板,其车身尺寸为7535mm×2520mm×3830mm;若加装导流板,则其车身尺寸为7535mm×2550mm×3950mm;轴距为3900mm+1350mm。根据选装配置的不同,该车整备质量最小为8870kg,最大为9400kg。

动力方面,一汽凌河天然气国六牵引车装配的是潍柴13L排量的天然气发动机,根据不同需求,其输出功率可选460马力、430马力、400马力。作为一支新军,一汽凌源在动力配置上选择市场份额最大的潍柴,是非常稳妥的选择。

虽然公告上没有透露太多细节,但从一汽凌源此前透露的新车信息来看,作为其走向中高端市场的主打产品,沪尊S200驾驶室采用高顶平地板设计,内高最高可超过2米;主驾驶座位配备了多功能气囊座椅(十向)调节;卧铺最大宽度超过1米,相当于一个单人床的宽度;同时,该车配备了10寸液晶大屏、PEPS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功能,以及ADAS前视、驾驶员疲劳监测、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定速巡航、胎压监测、防盗系统( IMMO )等功能。从这些细节配置来看,沪尊S200可以说在整车的舒适性、安全性以及实用性上都下了一番功夫。

ww.png

春节以后,2020年的重卡市场就将正式起航了,届时,天然气重卡市场能否重现2019年的辉煌呢?一汽凌河天然气国六牵引车能够获得多少客户的青睐呢?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