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油耗仅18L 创虎大师赛冠军告诉你节油其实很简单!

第一商用车网2020-10-12
1630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节油赛事并不少见,但跑出百公里油耗仅18L的重卡却寥寥无几。

10月10日,2020现代商用车创虎大师挑战赛总决赛在四川资阳隆重举办,现代商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现代商用车”)总经理林坰泽等领导以及参赛选手等100多人出席了此次活动。14位大师级卡友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来自四川本地的张青渠以百公里18.029L的油耗,夺得冠军,获得10万元奖金(现金5万元+购车劵5万元)。

冠军获10万元奖金 百公里油耗仅18L

作为一项在行业内颇受关注的专业节油赛事,吸引了全国各地卡友的积极参与。经过1个多月、4个区域的分站选拔后,共有14名选手参加本次总决赛。他们是从多名参赛者经过实际比拼,最终脱颖而出的各分站佼佼者,而且各分站之间的比赛成绩差别并不大,这也给本次总决赛留下了更大的悬念。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总决赛在全面升级的同时,也给这项传统赛事增添了更多新意。其中专业性和刺激性的比赛过程,让资阳这座西部车城更添活力。

不同于一般的节油赛,2020现代商用车创虎大师挑战赛总决赛中,选手使用的都是自己的车辆,一定程度上给予了选手更便利的条件。因为选手对自己的车辆十分了解,减少了出现失误的概率。在比赛规则上,出发前,14位选手的车辆装满同样容积的柴油,通过计算剩余油量的方式得出比赛成绩。在这样的条件下,熟练的技术成为决定选手成绩的最重要因素。

为了让车辆更加省油,贴合比赛“多、快、好、省”的理念,14位大师级选手沉着稳定,各显本领。比赛后,来自西区的张青渠以百公里18.029L的油耗成绩获得本次节油赛的冠军,得到10万元奖金(现金5万元+购车劵5万元),来自南区的彭石根和来自北区李宝仁分列本次节油赛的亚军和季军,并分别获得8万元奖金(现金3万元+购车劵5万元)和7万元(现金2万元+购车劵5万元)奖金。

安全性受追捧 比竞品高一倍

赛后,第一商用车网采访了张青渠,谈及为何能在这样高手如云的总决赛中拿到冠军。面对小编的提问张青渠显得非常谦虚,一直把成绩归功于幸运。但经历层层选拔,最后脱颖而出,成为全国总冠军,哪有太多的幸运可言。

他表示:“我在之前分赛区的时候,仅获得了第三名。这次的比赛我没有抱着必赢的决心,只是恰好有时间来试一试,最后能获得空载冠军我也挺意外。”

冠军张青渠

“这次的比赛我有优势的地方,也有一定的劣势。优势的地方在于我是四川本地人,对路况熟悉;劣势之处在于,我的车已经跑了6年,总里程数达到100万公里,车况相较于其他赛手的车来说,要差些。在此情况下,为了保证节油,比赛过程中我一直观察路况,提前做出反应,避免紧急刹车和猛踩油门的情况。”

作为节油赛冠军,张青渠也说出了自己的节油技巧。首先,车辆行进时,保证在1000转左右的最佳经济转速;其次,轻踩油门,保持良好的开车习惯。“开车的时候要注意力集中,提前看路况,尽量不要踩刹车,红灯来了就提前降速,这样不仅省油,对车子也是很好的保护。”

张青渠还特别提到了现代商用车的安全性。“驾驶室强度的高低是衡量车子安全的最主要指标。现代商用车的驾驶室采用高强度钢,运用比例达到50%,安全性要高于竞品一倍;方向盘是保障驾驶员安全的另一大重要配置,驾驶室发生碰撞时,可以大幅度降低方向盘对驾驶员胸部的冲击;此外,车辆还有ABS、EBS、盘式制动、前向碰撞预警和车道偏离等主被动安全配置,保障驾驶员行车安全。”

此外,在车辆的整体性能上,张青渠也是赞不绝口。他说,这辆车6年多的时间,跑了100万公里,没出过大毛病,除了正常保养外根本不需要其他养护。“说真的,我实在挑不出毛病;刚买车的时候,有些人说我花的价格有点高,但是车子质量好,这钱花的值。”

结语

对于现代商用车来说,创虎大师挑战赛不仅是用户的一场盛宴,更是将创虎节油的产品特质传播出去的重要平台。在用户口碑加速积累和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的双重利好下,现代商用车将立足现在,放眼未来,扩大国内和国外业务,以快速迭代的产品持续带来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