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交付160辆 全年预计500辆 北奔重汽如何发展纯电动业务?

第一商用车网2020-10-01
15720

第一商用车网 郑林海

备受行业关注的换电重卡领域再现大单。

截止2020年9月29日,北奔重汽已完成350辆纯电动重卡交付。就目前来看,全年500辆的销量目标或可顺利完成,这也标志着北奔重汽纯电动重卡弯道超车的步伐在逐渐加快。

图片1.jpg

三大优势助力北奔重汽纯电动重卡发展

9月29日,包头市汽车产业企地融合推进会暨北奔新能源汽车产品发车仪式在北奔重汽总装公司举办,包钢钢联物流公司、裕华钢厂采购北奔重汽160辆换电式纯电动牵引车和自卸车。

回顾北奔重汽的发展历程,自2018年11月5日,北奔重汽首辆新能源样车下线以来,北奔重汽一直积极落实国家和地方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新能源和电动重卡产业,不断提升智能化、电动化和产业化水平,全力推动新能源电动重卡产业转型升级,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在纯电动重卡领域,北奔重汽已可位列行业前三。

图片2.jpg

北奔重汽之所以可以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具备以下几点重要优势。

首先,政策优势。包头是我国成功获批第二批国家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一直坚定绿色物流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北奔重汽作为包头本土的全国知名重卡企业,积极推进汽车产业创新升级,企地融合,建设自治区北奔重卡绿色物流生态体系,更好的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

其次,地理优势。众所周知,纯电动重卡存在充电时间长、续驶里程短等“缺陷”,因此,目前纯电动重卡主要应用于港口、矿山、厂区等运距不长且方便充电的特定运输场景下。包头以及周边地区,能源丰富,并且不乏矿山、厂区等适合纯电动重卡运营的场景,可以满足运营所需。

图片3.jpg

此外,包头等地的电价相比国内其他地区偏低,节省了用户的使用成本,纯电动重卡相对于传统动力重卡的运营成本优势也就更加明显。

第三,北奔重汽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9家单位,组织成立了智能网联创新联盟,并建立了联盟工作站的开发平台,提升了包头市新能源以及智能网联汽车的开发水平,对推动包头打赢蓝天保卫战、优化能源结构、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绿色运输节能减排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智能网联创新联盟的成立,也意味着北奔重汽在新能源领域可以获得更大的支持和更大的舞台。

推广换电模式 全年目标500辆 

坐拥多重利好因素,北奔重汽将如何规划自己的纯电动重卡业务呢?

据了解,北奔重汽纯电动重卡的客户主要来自于内蒙古、山东、河南等地,主要满足钢铁企业运输所需,港口运输等细分市场,北奔重汽正在努力争取。

图片4.jpg

“截止目前,北奔重汽的销量为350辆,今年全年的目标为500辆,个人认为可以顺利完成。下一步,北奔重汽除了已经研发的电动牵引车和自卸车之外,还将在城建和环卫这两个方向着手研发,包括水泥搅拌车、城市渣土车、洒水车、洗扫车和水罐车等,以城市用车为主,拓展北奔重汽的新能源业务。”北奔重汽的相关负责人透露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汽车产业企地融合推进会中的北奔新能源重卡采购协议签约上,共签订了2100辆纯电动重卡,对北奔重汽拓展新能源业务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在北奔重汽160辆纯电动重卡发车仪式后,又获得2100辆纯电动重卡订单,北奔重汽拥有哪些优势,让客户笃定的选择呢?

图片5.jpg

答案是“换电”。此次交付的160辆纯电动牵引车、自卸车都采用后置式换电结构,换电模式是纯电动汽车发展历程中的一次革命,这项技术真正实现了车电分离,“而只有实现车电分离,才能真正给客户带来实惠”。

因为重卡是生产工具,需要24小时运行,而动辄1个小时左右的充电时间大大限制了纯电动重卡的工作效率。换电模式的出现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能够做到全天候运营,满足客户的使用需求。

同时,围绕用户服务保障,北奔重汽推出“终身可托付”和“不停车服务”,打造行业服务新标准。

结语

同心同向,守望相助。通过此次大批量交车,北奔重汽将不断拓展新能源卡车细分市场,深入推进环保攻坚,全力打造“可托付的产品全寿命周期的服务商”。

责任编辑:严骏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