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出大招 重汽、福田争前二 7月重卡品牌影响力指数排行

第一商用车网2020-08-10
12350

第一商用车网 苏小鹏

2020年7月重卡品牌传播影响力整体点评:

在2020年7月(2020年6月29日-2020年8月2日)的5周内,国内12家主流重卡品牌的“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得分为3945分,环比上月(2020年6月1日-2020年6月28日)的3533分上涨12%,同比2019年7月的1572分上涨150%。

影响力1.png

整体来看,7月“重卡第一影响力指数”前几名依然是一汽解放、中国重汽、福田戴姆勒汽车等一线品牌的天下。此外,三一卡车、华菱星马等品牌尽管体量不如头部品牌,但依然用一场场别开生面的营销传播增加自身的品牌影响力,既突破固有模式又显得别致。

影响力2.png

解放守擂成功  重汽、福田相爱相杀 

7月份的最大惊喜来自中国重汽。相对于以往闷头干大事,如今的中国重汽不仅着力稳下心来做好技术,更着力于广而告之,向外界展示重汽的优质形象。如董事长谭旭光对中国重汽领导干部突击测试、抗洪前线主动服务……从内到外,中国重汽都让人眼前一亮。

重卡1.png

这个月,中国重汽用一场场节油赛来证明自身实力。既有多个选手站在镜头前为重汽点赞,分享自己的节油心得和用车感受,更由衷的称赞重汽产品的良好性能。此外,在山东寿光、重庆、河北邢台……汕德卡、豪沃等车型的团购会和交车仪式走遍全国各地。不断下沉、不断创新,盛夏的7月重汽做出了成绩,也成就了自己的“重汽style”。

重卡2.png

与中国重汽一样,一汽解放和福田戴姆勒汽车等头部品牌依然用丰富且有趣的营销活动,体现着自身形象和品牌影响力。无论在内容还是形式上有着“相互较劲”的势头。

解放出品的行业首部抗疫微电影《一路同行 不孤单》重磅上线,欧曼重卡就落实行业规范,促进安全发展;解放青汽车联网节油大赛2.0项目,荣获ADMIC金璨奖、向开“火车”的英雄司机孙刚赠送J7新车,老司机赵师傅就来告诉你啥叫资深“欧曼粉”。你来我往,好不热闹。

重卡3.png

2020年7月“重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

影响力3.jpg

备注:“微信阅读传播”由本站根据第三方统计网站“新榜”得出

三一重卡营销破圈 徐工重卡签单忙

说起7月份重卡品牌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营销案例,不少人会提到7月12日三一重卡王道435的上市。首发抢购价24.98万元,直播现场39秒抢光1000辆重卡,着实让一众网友惊叹不已。无论是主打的国潮概念,还是全天精彩纷呈的视频直播,都让三一重卡成为行业焦点中的焦点。

重卡4.png

相对于三一重卡用一场破圈营销带来的广泛传播力。徐工重卡则用一个个大单来验证自身销量长虹。徐工重卡携手经销商南京汉风举办的搅拌车专场推介会,现场斩获订单180辆;徐工非公路宽体自卸车新疆斩获40辆大单,半年销量达到去年全年2/3 ……这个7月,徐工重卡的表现让人羡慕,但又觉得是实力体现。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7月份,多个重卡品牌都有着自己的高光时刻。华菱星马全系列换电重卡产品精彩亮相、MES信息化平台正式上线;北奔重卡杭州地区产品体验斩获订单269辆、北奔天然气重卡逆势大涨等,正是所有企业的共同努力,才让7月的重卡市场良好有序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秀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