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重汽、陕汽、福田、东风等奋战一线 谁是“第一自卸车”?

第一商用车网2020-03-04
3658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近日,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慢慢下跌,多个省份的确诊病例已实现零新增,这意味着全民抗疫战争即将看到胜利的曙光。

一个多月前,武汉的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从1月23日宣布建设火神山医院,到2月2日上午,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10天速成一座医院,这种“中国速度”令人叹为观止。施工现场庞大的土方清运,需要数量庞大的工程车,工程车成为建设现场出勤率最高的产品。目前,随着各地复工复产后,各地的工程项目建设陆续开工,工程自卸车也再度成为行业关注的重点细分市场之一。

据不完全统计,上汽红岩、福田戴姆勒、陕汽重卡、东风、一汽解放、江淮、中国重汽、东风柳汽和联合卡车等企业的工程车,不仅奋战在抗疫一线,也将助力各地的工程项目建设。在这些自卸车里,谁是您心中的“第一自卸车”呢?

数百辆齐上阵 “工程之王”红岩杰狮渣土车出镜率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逆行”的建设者们冲锋在前。而上汽红岩工程自卸车则是这些先锋的坚实后盾。

在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忙碌的“小绿”中,数百辆赫赫有名的“工程之王”——上汽红岩杰狮智能渣土车成为出镜率最高的产品之一。红岩杰狮渣土车不仅动力足,通过性以及在车身底盘、承载率、车身防护等方面都具有优势,非常符合医院建设对高效运输装备的要求。它们灵活的身影穿梭在建筑工地上,开足马力,清运土方,与数千名工人、数百台设备一起争分夺秒,为医院的迅速建成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汽红岩智能渣土车在可靠动力总成的基础上,向更安全、更舒适方向发展;依托IVECO先进重卡技术制造而成,红岩渣土车品质对标欧洲,经受住了高强度严苛作业环境的考验,零故障出色的完成了建设任务;同时,在车厢的封闭性下功夫,减少尘土附着、降低扬尘,让自卸车更加节能环保,不负“工程之王”的美誉。

连续奋战96小时  福田戴姆勒欧曼渣土车打响疫情阻击战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命令一出,1月23日当晚就有欧曼渣土车进驻工地现场,此后有超过320辆欧曼渣土自卸车昼夜不停地清运渣土及建筑材料。截止2月2日上午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欧曼渣土车“全勤王”几乎全程作业,人停车不停,连续奋战96小时,在抗疫医院建设的工地上,打响了一场举世瞩目的疫情阻击战。

欧曼雷神系列渣土车为保证高效出勤不停歇,依托福田戴姆勒汽车全球顶级供应链的先进技术,数字化智能工厂制造,配装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动力强、防水好,全面提升产品性能。同时搭载智能车身电气控制系统,实时诊断,排除故障,用领先的技术实力保障车辆不停不歇。

此外,欧曼雷神系列渣土车采用奔驰13T轻量化桥,车身更轻,承载性能更强;全车身防水满足IP7级高标准,解决车辆涉水后后桥进水问题,车辆可靠性大幅提升。厚度达到1mm钢板一次性冲压成型的驾驶室,成为驾驶员的生命安全保护舱,品质可靠高出勤,而且工况适应性更强。

战“疫“工作忙 东风天龙KC自卸车勇担当

在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数十辆天龙KC与驾驶员分秒不停的连续作业,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出力。

东风天龙KC渣土车搭载dCi工程版发动机,11升排量,420马力,匹配法士特12挡变速箱,时刻保持澎湃动力输出,基坑作业爬坡速度快、坏路无忧。天龙KC渣土车从水箱、保险杠、油底壳、前桥等底盘附件离地高度全面提升,崎岖坎坷,如履平地;高强度车架、1880大轮距提高稳定性,杜绝侧翻,减少轮胎磨损;四骑马螺栓改进型悬架以及优化的后桥倾角,完美应对重载下坡、颠簸路面,保证车辆可靠性。天龙KC驾驶室采用双层密封设计,出色的密封性解决渣土车作业灰尘大问题;采用隔音降噪材料,车内噪声仅为68分贝;四点悬浮驾驶室搭配气囊座椅,驾乘体验舒适。

争分夺秒 陕汽德龙X3000渣土车加入“战疫”大军

作为物资运输以及工程建设的排头兵,重卡企业纷纷行动起来,投入到支援大军中。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上,一辆辆陕汽德龙X3000渣土车也在夜以继日的忙碌着,为这场“战疫”争分夺秒。

德龙X3000渣土车整车应用新材料,动力总成附件和底盘附件,进行了轻量化设计,合理降重300kg;与国内主流改装企业完成底盘与上装的联合降重方案,上装材料由高强板升级为耐磨板,整车自重≤16吨,满足用户需求。

德龙X3000渣土车采用工程脚阀+双行车继动阀,制动响应速度提升10%,制动气室气压建立速度提升17%,推杆行程更短,整车制动效果更好。发动机缸内制动,潍柴匹配尤顺制动,康明斯匹配JACOBS制动,整车制动功率最大可达275kW,制动距离缩短20%,重载下坡时与刹车配合使用,制动更安全。

分秒必争 解放J6P智能渣土车与逆行者同行

无畏逆行,分秒必争。在驰援武汉的路上,一汽解放与逆行者一路同行。解放J6P智能渣土车延续了解放产品的先进设计理念和制造工艺,结合运输实际,不仅能在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现场昼夜奋战,还可以充分满足当下复工后工程建设的高效运营需求。

2019090514204425128_副本.jpg

整车外观上,解放J6P渣土车沿用了一贯的精致外型,有着尺寸更大、位置更高的前大灯和前雾灯,还有可点亮的荧光鹰标,加强夜间行车视觉冲击力。驾驶室室内,四气门共轨技术的应用,减小了震动、减小了噪声;应用双层密封条,防止室内进水进灰;还可以选装空气座椅,降低驾驶员疲劳感。

动力上,解放J6P渣土车采用锡柴奥威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有世界先进的四气门结构及独有的FCCT燃烧控制技术,保证供气量充足、燃油雾化充分;进口后处理系统控制排放,在最佳的时机、在最佳的燃烧位置处喷射最佳数量的燃油,达到彻底燃烧的效果,加上解放原装的高传动效率从而最终实现发动机有劲且节油。

建设火神山、雷神山 江淮格尔发自卸车奔赴“战疫”一线

数千名施工人员在火神山和雷神山不分昼夜、24小时不间断紧急施工,为了能早一点交工,遏制疫情蔓延。而医院建设的基础就是要将地面平整,之后才能开始进行其他项目建设。江淮格尔发自卸车在其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江淮格尔发自卸车1.jpg

格尔发自卸车搭载潍柴发动机,匹配法士特变速箱,完美适应不同工地的复杂工况,爬坡、过坑更有力。值得一提的是,格尔发自卸车在重量上也做出了优化,单车减重达到了100公斤,降低油耗的同时提升工作效率。

除了动力澎湃、整车更轻,江淮格尔发还对这批智能环保自卸渣土车进行了其他升级,更多的智能化配件,让它们可以更好地为工地、为司机服务,让渣土运输更舒适、更清洁、更环保。

国内销量最大 中国重汽豪沃自卸车扛起抗疫大任

此次,中国重汽豪沃自卸车也现身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扛起了抗疫大任。

微信图片_20200304150118_副本1_副本.jpg

重汽豪沃自卸车搭载MC11大马力发动,最大扭矩2100牛米,发动机B10寿命150万公里,超长换油间隔里程,发动机4万(矿用车2万)公里换机油,提高整车使用寿命。重汽豪沃自卸车采用四点悬浮驾驶室,高强度车架,前后加强型悬挂,成熟的HW工程专用变速器,多速比的工程车专用双极减速桥,车辆配置升级。驾驶室本体为整体式钢架结构,坚实、牢固,抗撞击和抗外力压迫能力极强,通过严格的碰撞试验,安全性能久经考验。

与时间赛跑 乘龙H5渣土车助力医院高效建成

火神山医院的建造争分夺秒,时间紧任务重,东风柳汽旗下的乘龙H5自卸渣土车也是助力工程建设及时完成的有力保障。

作为东风柳汽引领城建渣土行业新标杆的创新之作,乘龙H5渣土车自面世以来,便以安全、可靠、高效、舒适、省油等市场表现为用户带来高价值,广受用户好评。在保证车辆安全性和承载力的前提下,乘龙H5渣土车通过应用新型材料、结构优化以及模块化设计,对车桥、车架、悬架、变速箱、储气筒等进行降重,实现了整车自重大大降低。乘龙H5渣土车具备清洁环保、安全性能高、冷启动性能好等优势,匹配的大排量、大扭矩动力,成熟可靠,同时采用轻量化设计,助力高效运营。

“黑科技”傍身 联合卡车渣土车第一时间投入建设

为了满足武汉市抗击疫情的需求,包括联合卡车新型环保智能渣土车在内的300多台套机械设备在第一时间投入至火神山项目,日夜不停施工。

联合卡车新型环保智能渣土车采用绿色环保动力,全面满足国家排放法规要求。在货箱的设计上,联合卡车新型城市智能环保渣土车采用全封闭式电动折叠盖,一体式侧裙板、密闭式后门、加强横竖筋、后门锁紧机构等,可有效保证运输过程中无抛撒,更干净、更环保。

不仅如此,联合卡车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采用先进的整车电路CAN总线控制,安装了联合通G7智能管理系统、人脸识别防疲劳系统、渣土车分析仪等智能化设备,整车配备防车道偏离等6个智能摄像头和8个雷达,全面监控车辆状态信息,并实时为驾乘人员提供状态信息,如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情况出现时将报警提醒驾乘人员。可以说,联合卡车这款新型环保智能渣土车有一身的“黑科技”傍身。

结语

近期,作为在抗疫一线建设现场出勤率最高的产品,上汽红岩、福田戴姆勒、陕汽、东风、一汽解放、江淮、中国重汽、东风柳汽和联合卡车等企业的工程自卸车,还将是复工复产后各地工程建设项目的先锋部队。在这些工程自卸车中,哪款车型是您心目中的“第一自卸车”呢?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