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油耗不到60元 云内德威D30让河北卡友连呼买对了

第一商用车网2020-10-03
1654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在我们沧州,云内发动机特别受欢迎。沧州本地有句话就叫‘重质量买云内’。我用云内发动机的这几个月,动力、油耗都很好,让我感到了物超所值。”

在国内,云内德威D30作为德威系列的重要产品之一,在多缸小缸径柴油机市场中,一直有着比较抢眼的表现,市场份额逐年增长,并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

近日,第一商用车网小编在河北沧州走访用户时,遇到了一位跑中短途运输的轻卡用户董永光。小编听他讲述了一些与云内德威发动机在物流运输领域的故事。

毅然转行做货运,“门外汉”如何进入新行业

董永光今年40岁,河北任丘人,目前从事家纺运输工作。虽然驾龄已经有将近20年,但在物流运输行业,董永光算是个新人,入行仅有三个月。好在,在朋友的帮助下,业务已逐渐步入正轨。

董永光曾经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十余年的“跑活”生涯,并没让他积攒下什么钱。在他看来,赚不到钱的原因也很简单:一来是出租车太多,再加上网约车的竞争,没有了市场总量的平衡;二来出租车一单就十块、二十块,不高的客单价想多赚钱也很难。所以在今年,董永光就把目光锁定到了物流运输行业。

虽然在出租车行业已经是“老司机”,但说起轻卡运输,董永光自认是个门外汉。买什么车?选哪个牌子?这些问题让董永光两眼一抹黑,但他却知道,选择一台好的发动机最重要。发动机好,车辆运行就稳定,无论是动力还是油耗都有保障,这些都是赚钱的基础。“开出租车的10年里,我看到有的同行能把车开到上百万公里,有的几十万公里就换车,差就差在了发动机上,轻卡的道理应该也一样。”董永光表示。

为了选一款好发动机,董永光也是煞费苦心。他询问了很多开轻卡的朋友,跟他们一起对比了各个品牌的可靠性、油耗、动力等诸多因素,最终认定了云内德威发动机。

云内德威.png

百公里油耗不到60元  云内德威D30助他成功转型

今年5月,董永光购置了一辆搭载云内德威D30发动机的江淮骏铃V6轻卡。目前,董永光驾驶骏铃V6已经有3个月的时间,这辆车在动力性、稳定性和经济性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第一次使用云内发动机的董永光,对其各方面性能也都十分满意。

如今,董永光主要跑保定到濮阳和保定到济南的路线。无论哪条路线,都要三天完成往返运输,每趟行驶里程都在700-800公里。“这两条路线,每个月我要跑至少10趟,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好在这款搭载云内德威D30发动机的骏铃V6表现十分给力,发动机动力足,车辆在起步、提速、超车方面都很快,保障了车辆的出勤率。”

油耗方面, 董永光虽然没有做过专门的统计,但心里也十分有数:“这辆车的每公里油耗在0.55元左右,百公里油耗超不过60元。比起我之前开的出租车,油耗也不高。”董永光说,云内德威D30油耗低,出勤率也很高,这辆骏铃V6买了3个月,收入已经超过他的预期。估计再过不到一年,就可以把买车的本钱挣回来。

除此之外,对于一个月30天几乎都在路上的董永光,车辆的舒适性同样重要。“这辆车除了动力足、油耗低之外,开着也很舒服。车辆在行驶状态时,发动机声音很小,在车内聊天、听歌都听得很清楚。”

董永光驾驶的这辆骏铃V6搭载的是排量为3升的云内德威D30柴油发动机,采用了涡轮增压进气形式,低转速、大扭矩特征显著;扭矩峰值达400N·m,最大输出功率能达到115kW,最大可输出156马力。云内德威D30首次换油里程为30000公里,正常保养间隔15000公里,具有保养成本低的优势。

看来对于云内发动机的品质和性能,董永光还是十分认可的。那么,对云内发动机的售后服务又有怎样的评价呢?“云内发动机的售后服务还是挺不错的。虽然这辆车我就买了三个月,但毕竟是第一次开轻卡,有时候起步刹车会遇见一些问题。每次给云内发动机售后打电话,他们都特别耐心给我解答,还会告诉我一些注意事项。对于我这样的新手来说,云内发动机的售后服务特别贴心。”

对于每位卡车司机来说,选择一辆品质过硬、适合自己运营需求的车,是走向盈利的第一步。而这一步董永光已经成功迈出。接下来,搭载云内德威D30的骏铃V6还会陪着他一起,奔向更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