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买蓝牌轻卡看什么? 颜值、动力、价格一个都不能少

第一商用车网2020-09-01
17160

第一商用车网 苏小鹏

“这是我第一次买车,也是第一次独立做运输工作,更是第一次接触东风多利卡。当时就是觉得车子不错,价格也满意。”

随着越来越多的90后甚至95后进入物流行业中,他们在买车时有着自己的喜好和追求。有人偏爱颜值、有人在乎动力,也有人看重价格。那么,什么样的车才能被他们格外关注,来自河北石家庄的95后卡友崔利飞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创新货运方式  安全远比赚钱重要

崔利飞今年23岁,只有3年驾龄。虽然与一众“老司机”相比,作为“后浪”的他并没有太多故事,但从与人搭档开车,到拥有自己的第一辆车,3年的时间他也实现了大步的跨越,无论车技还是心智都愈发成熟。

今年5月22日,崔利飞购入了现在的这辆东风多利卡D6锐能版国六轻卡新车,当时所有费用加起来在11万元左右。这是崔利飞的第一辆车,也是他真正独立成为一名司机&老板的开始。“这辆车搭配的是140马力玉柴国六发动机,算是东风多利卡的畅销车型之一。”

崔利飞告诉小编,在购买这辆车之前,他从没接触过东风多利卡的车型。当时买车时一是冲着性价比、还有是看中了东风的品牌。“我之前跟别人一起开过半年其他品牌轻卡,东风多利卡是我第一次接触,这次买车之前,我把国内几个主流轻卡品牌看了一遍,也亲自试驾感受,经过比较最终选择了这辆东风多利卡D6锐能版。”

现在,崔利飞主要在石家庄从事短途货运工作,运送的货物包括零担和日用百货等。“我一般通过58同城、货拉拉等平台寻找货源,并没有挂靠物流公司,一是觉得没必要,还有就是想按照自己的方式来。而且,我自己一个人开车,没有那么多事情,想休息就可以休息。”

小编了解到,崔利飞的这辆东风多利卡国六车型使用两个多月来,目前已经里程数已达7000多公里,预计8月份能突破8000公里。“因为我大多在石家庄市内跑,运输里程并不长,最远的一次去外地往返也就300多公里。现在车子已经过了磨合期,无论油耗还是整体性能都令我满意。”

采访中,崔利飞特别提到了他运货的一个“不要”,就是绝对不拉超重货物。“有些司机觉得超重没事,只要钱给到位就行。但我不想这么干,只要是我觉得货物重量过大,就会明确拒绝,或者改成两次来运送。赚钱虽然重要,但安全更重要。”作为95后,崔利飞的安全意识令人称赞。

适合才是最好的  东风多利卡是全能助手

尽管只有两个月左右的使用时间,但崔利飞对这辆东风多利卡的感情却早已升温。如今这辆车不仅是他赚钱路上的朋友,更是生活道路上的好伙伴,陪伴他今后的运输生涯。

东风多利卡2_副本.png

崔利飞的多利卡是仓栏车型,他告诉小编,在平常开车时会严格按照高度和重量要求。“车子满载的时候是4.5吨,这是标载限额,也是我给自己设置的限额。再多的话不仅对车不好,影响使用寿命,还可能会出危险。”

因为个人开车的原因,崔利飞什么事都要亲力亲为。有时候遇到需要在外过夜的情况,他就选择在车里休息。“这辆车是不带卧铺的,但驾驶室空间够大,我有时候躺在副驾上睡觉也没任何问题,而且座椅舒适性也好,当床来用没任何问题。”

在油耗方面,崔利飞表示,车子满载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在15升以内,这个数字他是非常认可和满意的。“我跟之前开的车子做了对比,也跟其他司机有过交流,大家都觉得我这辆车的油耗表现不错。现在夏天开空调,对油耗影响也不大。”

让崔利飞满意的还有车子的出勤率。他告诉小编,这辆东风多利卡买来后平均每月有一多半的时间都在路上,车子质量好,他开着也放心。“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这边货物行业行情也是时好时坏,有时候根本忙不过来,但有时候又会连续闲几天;但无论连轴转跑几天,车子都不会有问题。”

而且,小编了解到,这款多利卡D6在智能化方面也有所加强,也是年轻一代用户比较看重的。该车配备倒车影像,倒车省心的同时,安全性也更好;中控台还配有10寸触控大屏,系统搭载的功能可以听音乐、看视频、打电话、导航、百度CarLife和浏览网页等功能。

编后语:

在对待生活和工作的方式上,95后们从来都有自己独立的思考。他们选择自己舒服的方式,过着想要的生活,干着喜欢的工作。车子是他们工作的生产工具,同时也是表达情感的手段。对于崔利飞来说,选择一辆好车,选择一份喜欢的工作,是他对这个时代的表达,也是他的生活态度。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