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0里!东风凯普特轻卡巡洋舰 “挑战万里送鲜”圆满成功!

东风轻型车2020-07-11
15680

7月5日,随着一声嘹亮的汽笛声,沈阳的道路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历经7700公里、11个日夜、跨越7座城市,东风轻型车沈阳正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销售代表王哿和东风凯普特卡友小明终于驾驶着一辆满载货物的东风凯普特轻卡巡洋舰顺利返回辽宁沈阳,这也标志着本次东风轻型车 “万里送鲜挑战”圆满成功!

东风1.png

王哿和小明的这次“万里送鲜挑战”几乎全程都在网友的见证下进行。启程前,王哿曾在快手平台发布出发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快,这一行动便引来了卡友们的关注,有人鼓励,也不乏人提出质疑。但王哿认为,正是因为充满了未知和不确定性,这样的挑战才有意义。

朝夕相处的东风凯普特,居然也有我想不到的事

和王哿期待的一样,“万里送鲜”第一站十分顺利,虽然辽宁盘锦到广西南宁有近2900公里的距离,但在冷藏箱5度到8度的低温保护下,一车葡萄几乎是毫发无伤,拿出来时看上去还和刚摘出来一样新鲜。“刨除油费、住宿吃饭及其他开支,这一趟下来净赚了5000多”36个小时的日夜兼程,王哿和小明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这也算给万里送鲜开了个好头”,王哿表示。

东风2.png

但很快,“万里送鲜挑战”迎来了第一个意外。原本计划在轻载状态下用400升油跑4000公里的他们,第二站接到的订单,却是将一批冻鸡肉从南宁运往长沙。货物重量远超预料,对温度的要求也提高了,况且这条路需要经过山区,道路蜿蜒,坡也多。

种种计划外的变故,让王哿忍不住在心里打鼓,虽然与东风凯普特朝夕相处,但毕竟没有“实战”经验,他也不知道东风凯普特的油耗表现会怎样。“万万没想到,这样的条件下,我们一箱油还是跑了3300公里,百公里油耗才12升”,这位“老朋友”的表现,可着实让王哿吓了一跳。

路遥知“马力”,充满变数的挑战里 它表现很出色

到长沙后,拉过重载后的他们,并没有急着去往下一个目的地,而是选择先前往东风轻型车长沙东詟服务站,为车辆做了一个全车检查。“这个服务站细节特别到位,帮我们检查了各种螺丝、包括打黄油,保证每一个油眼都注到,还有弓片的螺丝检查、灯光检查等”,虽然换了一座城市,但实践证明,东风轻型车“真美满”服务始终如一。

东风3.png

接下来的挑战,在众网友的陪伴下,王哿和小明跑过广州,去过廊坊,还去了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最后又返回沈阳。长时间的运输,给人和车都带来了不小的考验,整个“万里送鲜”之旅,为了节省时间,王哿和小明几乎都保持着歇人不歇车的状态。“人还可以休息调整下,但车子几乎一直在跑”,长时间不间断的驾驶、南北巨大的温差以及平原、山地、丘陵等地形差异,东风凯普特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

但是,东风凯普特却也没有让王哿失望。整个“万里送鲜”之旅,他们不仅运过水果,还运过速冻食品和海鲜,甚至还运过对环境、温度要求都极为苛刻的生物医药产品。

东风4.png

作为冷藏车,东风凯普特可调节的温度控制系统和稳定且出色的性能如同一颗定心丸,能让驾驶员安心,历经这次挑战,其实力更是有目共睹。东风凯普特智悦版轻卡巡洋舰不仅不出毛病,而且它的安全配置还给小明和王哿减轻了不少行车压力。离开广州时下起了雨,无骨雨刷和电加热后视镜都是雨中行车利器,能够及时除雾。东风凯普特智悦版轻卡巡洋舰还配有ABS+ECS,刹车制动很灵敏,速度反应很快,且车轮还不打滑。

俗话说“路遥知马力”,这趟14000里的路程对东风凯普特智悦版轻卡巡洋舰确实是一趟大考,但它圆满的完成了这次任务,成功通过考验。

这11天,在王哿的记录中,我们看到了东风凯普特智悦版轻卡巡洋舰出色的实力,也看到了卡友们的日常工作状态。我们看到了小明收到货款后难掩的喜悦,也看到了他风雨兼程的辛酸。小明和王哿经常星夜兼程的赶路,面包是他们吃的最多的正餐,休息也大多是蜷缩在驾驶室里……

如果货运旅途注定辛苦,那么请选一辆好车吧,因为一辆好车就是一个好搭档,它的各项优势必定会让你省更多的心。

东风5.png

责任编辑:李秀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