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江淮、东风、江铃、庆铃等出新品 这些轻卡您更看好谁?

第一商用车网2020-07-09
2773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今年上半年,我国轻卡市场虽未能像重卡市场那样实现反转,但二季度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20万辆的佳绩,可见市场走势已经向好。

虽说市场受疫情影响较大,不过在这种不利环境下,依然有几位轻卡“新生儿”在这半年里诞生。它们分别是:福田奥铃小钢炮国六款、东风凯普特EV350二代、江淮轿卡运动版、江铃凯运蓝鲸版、庆铃五十铃M600国六轻卡、上汽轻卡第六代跃进新品、一汽解放J6F升级款中,您更看好谁的成长呢?

奥铃“小钢炮“国六款新品  动力强劲  自重更轻

5月10日,福田奥铃“小钢炮”国六款车型在北京上市。

奥铃小钢炮是一款具有舒适、便利、智能等优势,可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的产品。动力方面,奥铃小钢炮国六款搭载云内德威D30国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B10寿命达70万公里。

轻量化也是奥铃小钢炮的亮点之一,其采用前盘后鼓、铝合金轮辋、全钢真空胎、铝合金储气筒和铝合金防护等共28项降重技术,底盘自重最轻可达2.4吨;而且,为了进一步降重,奥铃小钢炮共有两种原厂厢可供选择,最高可比普通货厢轻241kg。此外,奥铃小钢炮车架使用510L高强度钢,车架外宽860mm,承载能力可提升15%。

江淮轿卡熊猫侠运动版上市  1小时销千辆

4月18日,江淮轿卡熊猫侠运动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上市。这场直播吸引了全网超200万人的在线参与,1小时之内1000辆新车全部售罄。

江淮轿卡运动版.png

江淮轿卡运动版拥有高端驾乘、高端动力、高端安全、高端维保四大保障,其搭载锐捷特1.6VVT自产动力,可输出120马力的超强动力,动力效能整体提升6%,具备拉货多、提速快的高效能优势。这款发动机配合江淮轿卡运动版的低风阻驾驶室,可使其经济性提升10%,百公里油耗比竞品低0.8-1.4L。

在安全方面,江淮轿卡运动版主被动安全配置齐全,高强钢凸头驾驶室、行车安全配置、全方位保护驾驶系统,使其安全性全面升级;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全效升级,先进的设备,精湛的工艺,保障高品质产品下线。

东风凯普特EV350二代  上市当天预订514辆

东风凯普特EV350二代是一款严选定制纯电动轻卡产品,5月28日,该车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亮相,直播过程累计吸引超88万人次观看,活动当天实现514辆预定、220辆成交的骄人成绩!

该车外观设计大气,货厢部分经过优化,加入了侧门设计,内部宽度约2.17m,可轻松横向放置两组标准卡板,容积达到18.8m³。

动力方面,该车配备宁德时代81.14kwh磷酸铁锂电池和行业高品质三电系统,百公里电耗较同类型车辆省20%,支持80KW高功率充电,1小时充满80%,实际满载续航超200公里。

江铃凯运蓝鲸版上市  货厢容积更大

6月20日,江铃轻卡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发布了其重磅产品——凯运蓝鲸,这是江铃布局蓝牌轻卡产品线的又一重大动作。据悉,江铃凯运蓝鲸拥有五金建材版、绿通版、快递快运版三种车型。

我们知道,蓝鲸是体型最大的生物,从这一名字便可知,江铃凯运蓝鲸体量必然更大——江铃凯运蓝鲸标配2.3米大货厢,此外还可以选择更大的2.45米货厢,并排摆放两个1.2米的标准托盘,进一步满足用户对货厢容积的需求。货厢可选用铝合金材料,来降低车身自重。同时,该车还在轮圈、储气筒等部位使用铝合金,采用少片簧等轻量化措施来积极减重。

动力方面,江铃凯运蓝鲸搭载JX4D30腾豹发动机,其输出功率高达152马力,扭矩达到382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这款发动机不仅动力强,而且油耗更低。

庆铃五十铃M600国六轻卡  更轻更安全

1月18日,庆铃五十铃全系国六新产品在重庆上市。此后,庆铃五十铃M系列中体国六轻卡又陆续在重庆、苏州、上海、深圳等地举行了区域上市活动。

庆铃五十铃M600国六轻卡搭载132马力五十铃4K发动机和五十铃新一代MYY变速箱,组成高性能、高可靠性的黄金动力链,具有动力强,传动效率高,使用寿命超长的特点,且排放一步到位满足国六b要求。新一代MYY变速箱采样全铝合金壳体,总重量减轻30%,再配合其他的减震措施,让庆铃五十铃M600国六轻卡在轻量化方面也不落于人后。

在安全性能方面,庆铃五十铃M600中体国六轻卡针对制动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气制动与断气刹两者结合,在重载情况下依然能发挥出优秀的制动力。此外,M600中体国六轻卡配有ABS制动系统,可选配盘式制动,整个制动系统实现精准控制,让行车更加安全。

上汽轻卡第六代跃进新品  可配置AMT变速箱

4月27日,上汽轻卡第六代跃进新品在南京上市。第六代跃进系列轻卡覆盖城市、城郊、城乡、城际四大物流场景,以“好省、好开、好用”的跃进快运、跃进超运、跃进福运、跃进运霸系列产品受到用户青睐。

据悉,基于上汽轻卡蜘蛛智选功能模块,用户可根据需求享受智能定制、互动选车、在线交易、售后服务等,平台更可针对不同的地区、不同的货物及用车场景、不同客户个性喜好等,提供超4万余种车型配置的组合。

此外,第六代跃进轻卡还可配置AMT变速箱,舒适又省心。

解放J6F升级款  采用全液晶仪表盘

解放J6F升级款搭载解放动力CA4DD1-16E6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480牛米,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据了解,这款发动机采用了2000bar高压共轨系统,双顶置凸轮轴等先进技术,燃油雾化更为充分、燃烧更彻底,经济性更好。另外,梯形框架结构,椿本链条,马勒活塞的高强度、高耐磨、低磨损特性,为发动机整体的有效运转提供了可靠保障,整机B10寿命可达80万公里。

解放J6F升级款_副本.png

内饰方面,解放J6F升级款的一大亮点是采用全液晶仪表盘,颜色丰富的功能指示、码表、油耗及转速表等多种行车数据被集成在同一个屏幕内,视野更为集中,显示质感细腻,给卡友带来了类似驾驶乘用车般的品质感。

总结:轻量化大势所趋  上半年新品全为国六车型

从以上这些轻卡新品可看出,轻量化是目前轻卡市场的大势所趋。从去年“5.21”事件引发轻卡“地震”之后,蓝牌无忧、合规多拉成为轻卡市场的关注热点。

2020年,国务院安委会印发《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在全国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严格落实治超“一超四罚”措施, 2022年基本消除货车非法改装、“大吨小标”等违法违规突出问题。因此,轻卡“大吨小标”的治理工作还在加大力度,轻卡的运营生态必将走向合规化。合规的基础上要多拉,就必须降低车身自重,所以过去半年的轻卡新品都在积极追求轻量化。

排放方面,国六排放标准已是大势所趋,各家厂商推出的新产品也都无一例外全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另外,轻卡企业们对轻卡的智能化、人性化、定制化、安全性、经济性等方面也都比较重视,新车的乘用化程度也更高。

那么,这7款轻卡新品中,您更看好哪一个呢?欢迎您投出宝贵的一票。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