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炮VS福田拓陆者 哪款皮卡实力更强?

第一商用车网2020-05-07
12870

4月30日,工信部发布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相较于上一批,本次公示的车型数量较少。其中,有两款皮卡新车引起了小编兴趣。一款是长城炮,另一款是福田拓陆者。

近期,正值全国皮卡解禁政策逐步落地。作为中国皮卡行业的龙头企业,长城汽车推出的皮卡旗舰——长城炮自上市后,便获得消费者广泛关注;而福田凭借多年在商用车市场的技术、口碑积淀,也志在皮卡市场施展一番抱负。

空间更舒展 主攻乘用化

汽车市场整体销量的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但伴随多地政府逐步解除皮卡进城的限制,能拉能装、功能多样的皮卡,更多的成为准车主购车清单中的备选,汽车厂家自然不会放过拓展用户的机会,抓紧时间上新品是吸引用户目光的不二法门。

仔细观察此次申报的两款皮卡车型,小编发现一个明显的特征——驾驶室空间更大,更加注重乘用的舒适性。比如,新款长城炮,长宽高由在售车型的5362*1883*1884mm增加到5437*1958*1893/1918mm(选装集沙盘),轴距3230mm保持不变,货箱尺寸方面,长宽1520*1520mm维持现状,因加装了货箱盖高度由538mm增加到1015mm。

福田拓陆者也采用了类似措施。虽然在售车型中,有标厢、长厢对应不同轴距可供选择,但依据申报车型尺寸,更大概率是标厢车型的改进款。原在售车型长宽高尺寸为5310*1880*1860mm,轴距3105mm,新申报车型尺寸5340*1940*1870/1860mm,货厢尺寸1520*1580*440mm保持不变。

更大的驾驶室空间,令主副驾以及第二排乘客拥有了更加宽裕的私人空间,有效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乘用化的考量不仅体现在空间上的拓展,针对不同用户个性化的需求,长城炮与拓陆者也频频出招,从外观上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

外观选配多 满足个性需求

从工信部公示的信息中可以发现,福田拓陆者在外观上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选装。比如,FOTON(镀亮铬、炫晶灰、镀黑铬)或网格款前格栅,三种风格轮辋,四种护栏及外置绳钩,雾灯装饰圈(镀亮铬、镀黑铬、炫晶灰),熏黑或镀铝前组合灯。包括B柱贴膜,侧门车身标识、车门装饰风格等多种外观可选。让年轻消费者在务实的选择皮卡后,还有可以有彰显自身独特性的机会。

长城炮在公示信息中也提供了部分选装,比如前保险杠、前绞盘、行李架、有摄像功能的后视镜、天窗、集沙杯、前减振器及螺旋弹簧、轮辋、轮胎以及前后制动钳。比起拓陆者更多的外观配置选择,长城炮的选装更侧重于功能性。既要保证让用户拥有展示自我的机会,也给予他们放飞内心的能力。

长城炮2_副本.png

安全方面,两款车型均提供ABS及博世ESP9车身稳定系统选装。整备质量及额定载重量,公示信息显示长城炮为2250kg(450/385kg),拓陆者为1905kg(495kg)。所以,油耗方面长城炮不占优势,工信部公示的其油耗申报值为8.9(9.1)L/100km,而拓陆者百公里油耗仅为7.7L。

政策松绑加上用户需求,皮卡市场的走红让汽车厂商嗅到商机。小众市场未来会占据多大的市场份额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产品力越强,入市越早的产品与品牌,将拥有更多的主动权。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