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化前脸、标载2吨200公里续航、售价17.28万的比亚迪全新一代纯电动轻卡,行吗?

第一商用车网2020-08-05
2546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新能源物流车市场一片低迷,谁能在红海中率先突围?

近日,比亚迪全新一代T5在深圳发布上市,为这个市场带来一抹亮色。其家族化前脸、双色驾驶室外观、自上而下一气呵成的车身腰线,都极具视觉冲击力。

众所周知,在我国,轻卡车型经过多年的发展,外观都已有较为固定的设计思路,部分车型甚至出现“撞脸”,同质化的设计很容易让用户产生审美疲劳。不过,比亚迪商用车推出的全新一代T5纯电动轻卡不同于以往的轻卡造型,它不仅外观实现了全新设计和更多创新,配置也有诸多升级之处,售价却依旧“亲民”,仅需17.28万元(全国补贴后价格),比上一代T5价格只高了1万元。

这款全新一代T5纯电动轻卡,竞争力究竟如何呢?话不多说,快来一起看看吧!

欧标驾驶室突破传统设计  家族化造型更具识别度

当你第一眼看到T5,有没有被它的外形惊艳到?

全新一代T5纯电动轻卡的造型由国际汽车设计大师沃尔夫冈.艾格亲自操刀,融合中国传统元素与欧式奢华风尚,实现了颜值与技术的结合,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感;同时,由于新车是纯电动轻卡,没有传统内燃机,不需要进气格栅,因此全新一代T5突破固有的设计思路,前脸格栅几近消失,造型如同一款经典旅游客车那样美轮美奂,让用户体验到差异化的美感。

可以看出,从全新一代T5纯电动轻卡开始,比亚迪正致力于打造第二代新能源物流车的家族化风格。该车的装饰玻璃与前挡玻璃融为一体化前脸,流线型设计风阻更小,并且是双色驾驶室外观,反差对比极具视觉冲击,形成非常鲜明的比亚迪家族化前脸。这个前脸,是不是充满了科技未来感呢?第一商用车网在活动现场注意到,比亚迪新能源重卡Q3、新能源渣土车T31,都采用了 T5轻卡的家族化前脸。

既然是全新一代,那么T5驾驶室并非只是“换脸”这么简单。它采用全新开发的高强度笼式车身,通过了欧盟ECE R29碰撞法规,可以在全球市场进行销售。要知道,同时面向国内外市场,志在进入欧美发达国家市场,正是比亚迪全新一代新能源卡车的设计初衷和原则。

全新一代T5的前大灯呈现扁平造型,分为三部分,包括近光灯、远光灯和转向灯,采用具有能耗低、可靠性高、免维护等特点的LED光源,还配有日间行车灯。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T5采用隐藏式车门把手,加上整车的流线型设计,在进一步降低风阻的同时也更具科技感。

全新一代T5的长、宽、高分别为5995mm×2140mm×3150mm,轴距3360mm,是一款典型的4.2米蓝牌轻卡,而且是零排放纯电动,非常适合在核心城区内运行和跑物流运输。全新一代T5的车身腰线十分特别,其“动感俯冲”的线条从后部一直延伸至前脸,通过直线条的设计,勾勒出清风飘逸的感觉,再与车辆独特的外形相呼应,打造出时尚动感与力量感兼具的视觉感受。腰线没有过多的点缀,后视镜可视范围较大,安全性更有保障。

全新一代T5的上车踏板比较宽大,方便驾乘人员上下车;踏板为塑料材质,不易生锈,即美观又实用,还可防止打滑。第一级的上车踏板处还“隐藏着”挡风玻璃清洗液的加注口。

T5的货厢内部采用铝合金防锈处理的接触面,可以起到防腐蚀、减轻磕碰的作用。至于货箱容积,大家看上图,一点也不逊色于传统轻卡车型的载货量哦!

内饰设计高度乘用化  配备多项安全配置

比亚迪T5的驾驶室内饰可以说是全新设计,在舒适性、人性化、智能化等方面越来越趋向于乘用车,并且功能区划分清晰,简约时尚。

首先,2050mm的宽体驾驶室,辅以优化的人机工程设计,视野宽阔,坐3个人一点也不会觉得挤;其次,座椅的设计也充分运用了人机工程学原理,带来更好的支撑,材质柔软适中,包裹性较强,能适应不同坐姿,还带有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从而更好地缓解长途驾驶所产生的疲劳感。

悬浮式中控屏是全新一代T5的一大亮点。在智能化方面,该车标配一台10.1英寸108OP自动旋转悬浮Pad,带有智能语音助手功能,集娱乐和功能性为一体;新车还支持超级云管家功能,用户通过手机APP可以随时查询车辆信息,比如查看充电的进度、对车辆进行远程诊断和控制、提前开启空调等。

新车配备的多功能方向盘,集多媒体控制和定速巡航功能于一体,方便了驾驶员的操作;率先引入一键启动系统、旋转换挡、遥控钥匙和EPB电子驻车制动等功能,操作便捷,安全可靠。其仪表盘上的中央显示屏科技感十足,可读取胎压、总里程数、续航里程、行驶时间等诸多车辆信息。

为了进一步提升安全性,全新一代T5还配备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电子后视镜、弯道辅助照明、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控制(ACC)、智能限速、车道保持辅助、双重油门误踩防护等功能,可智能感应、自动分辨、分析预警危险驾驶行为,保障驾驶员的安全。

搭载85度磷酸铁锂电池  标载情况下续航里程达200公里

动力系统方面,比亚迪最引以为傲的、自主研发并且不断迭代的三电系统,在全新一代T5上继续得到成熟应用,使其具备了核心竞争力。

具体来看,T5搭载比亚迪永磁同步电机,峰值功率130kW;采用比亚迪全新一代磷酸铁锂蓄电池,共有四个电池包,分布在底盘的两侧位置,能够提供85kWh的电量,防护等级达到IP69。通过比亚迪自主研发的液冷电池管理系统,可以确保电池在零下30度到零上50度的环境中正常工作,不但确保了电池的安全性,也提高了电池的工作寿命。这也使得全新一代T5在拉2吨货的标载情况下,车辆的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与其城市高端物流用车的定位相契合,不但可以满足零排放城配运输的需求,并且较好地解决了用户“里程焦虑”的痛点。

比亚迪全新一代T5纯电动轻卡的后桥采用电机+减速机一体式设计,先进的电机集成桥总成技术使其结构更为紧凑,传动效率可达95%以上,降低整车能耗,减少运营成本。

另据透露,全新一代T5未来还有可能搭载比亚迪最新研发的刀片电池。比亚迪的刀片电池通过一系列的结构创新,在实现电池的超级强度的同时,电池包的安全性能也大幅提升,体积利用率提高了50%以上。未来,随着刀片电池的“加入”,行业和用户都将受益匪浅,全新一代T5也将会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售价17.28万元起,采用全新家族化前脸设计,创新的造型和高度乘用化内饰,标载2吨情况下续航里程达到200公里,比亚迪全新一代纯电动轻卡,你心动了吗?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