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油耗28L 汉风G5打动了30年驾龄老司机!

第一商用车网 2020-09-08
20370

第一商用车网 张显

作为产煤大省,山西重卡市场历来是一个“潜力无限”之地,当然也是重卡行业“兵家必争之地”。作为领跑多样化特种底盘“降维”进入重卡领域的代表企业,同时也是重卡行业的后起之秀,徐工重卡却在山西市场打出了一片天。

徐工重卡为什么受山西用户的欢迎?这一问题当然是用户最有发言权。近日,第一商用车网小编在采访山西卡友张选义时,他就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徐工1.png

三十年风雨  投身焦炭运输

“徐工重卡驾驶室舒适、噪音低、整车性能好,我对这辆车是百分百满意。”

张选义是山西运城人,今年52岁,从事焦炭运输多年,驾龄超过30年。由于之前使用的重卡到了更新换代的年限,2019年9月,张选义购置了这辆徐工汉风G5自卸车。

从20多岁开始,张选义就进入了焦炭运输行业。不知不觉,已经近30年了。“我们村里有一个大型焦化厂,货源有保障的同时,运费给的也不低。所以我的许多朋友,也大都从事这个行业,并组成了一个小型车队。”

说起运输行业,张选义没有说什么大道理,就说了两个字——很苦。“我年轻时给别人开了十多年车,才买了自己第一辆重卡。有了自己的车以后,也时刻不敢放松,一个月有20天都要拉焦炭,剩下的10天拉石材。” 

张选义告诉小编,白天他要开12个小时,至少来回运输5趟焦炭。休息24小时后,晚上他又开始重复白天的工作,几乎全年无休。过劳的运输生活,也让张选义患上腰肌劳损。如今年龄渐长的张选义雇佣了一名司机,两人倒班开车,这样可以多休息。

徐工2.png

为何选择徐工重卡  颜值与实力皆给力

“目前我这辆汉风G5的运行路线,是从村里的焦炭厂装载焦炭,再运往河津市货场,路况以省道和乡镇公路为主,主要为单程载货。”张选义说,这条线路往返一趟不到40公里,每天他至少要跑个四五趟,运营里程在200公里以上。迄今为止,这辆汉风G5的运营总里程已达5万公里。

由于张选义常年从事焦炭运输,高频次的出勤对车辆损耗较大,也对车辆动力性、安全性和可靠性等各项性能有很高的要求。因此,张选义使用的车辆更换比较频繁,至今已经更换了3辆不同品牌的重卡。基于这个原因,他对不同重卡产品的特点熟稔于心。

“去年换车之前,村里曾有人买了一辆徐工重卡,当时这辆车的独特外观就引起了众人的围观,大家还轮流进行了试驾,都觉得徐工重卡舒服好开。我们车队的人都是开车几十年的‘老司机’,什么品牌的车好开和不好开,心里都有杆秤。2019年9月,正逢国三车淘汰需要换车,经过互相交流,车队里13个人全部决定购买徐工汉风G5自卸车,我也跟着一起买了。”谈到为何选择徐工重卡,张选义告诉第一商用车网,购车之前自己也经过一番了解和对比,认为徐工汉风G5各方面条件都比较符合自己的运营需求。

徐工3.png

运输能力强悍  汉风G5不负所望

如今,这辆汉风G5自卸车运营已有近一年的时间,通过这段时间的使用,张选义对汉风G5各方面的性能表现和品质均较为满意。

“这款车外观时尚霸气,比我以前使用的车辆外观更好看;车辆的内部空间大,载货量也大,能充分满足运输焦炭的需求。”张选义告诉小编,汉风G5的承载空间和承载量,相比他之前的车辆有很大优势,这也为他带来了更好的经济效益。并且,这辆汉风G5在运营过程中,从来没出过毛病,保证了车辆的出勤率。 

动力方面,徐工汉风G5自卸车搭载潍柴发动机,最大功率270马力, 最大扭矩达1160N.m,满足国五排放;与之匹配的是铝合金材质的法士特10挡手动变速箱以及汉德后桥,整车动力链成熟可靠,动力强劲、起步快捷、超车轻松,后期维保成本低廉。“去货场的路都是平地,我们拉标载17吨的焦炭,270马力的发动机绝对够用。”张选义说道。

徐工4.png

在物流用户的运营成本中,油耗占了约三分之一。因此,是否节油,是衡量一辆卡车性能优劣的关键因素之一。在11个月的运营过程中,张选义对徐工汉风G5的油耗表现非常满意。

如今,这辆汉风G5总行驶里程在5万公里以上。在油耗表现上,张选义说,汉风G5的油耗表现较其之前使用的车型要更省,每百公里平均油耗在28L左右,相比其他品牌车辆百公里油耗能省2L左右燃油。

不过即便是一款省油的车,也不见得人人都能开出低油耗。张选义就透露,这是他本人跑车时油耗的平均水平,如果雇司机开,油耗就会高一些。“车辆省油很简单,要有预见性驾驶的判断,什么时候踩油门、松油门都要做到心中有数;驾驶车辆时不要一味图快,尽量少踩刹车,并且要避免空挡滑行;另外,对车辆也要爱惜,定期做保养,油耗自然会低下去。”谈到开车如何省油,张选义也总结了自己的心得。

张选义告诉小编,这辆汉风G5的“回头率”特别高,与他一起跑车的同行,看到他使用徐工重卡后,都比较感兴趣。在试驾一番后,他们还详细询问了这款车的价格和使用情况,并且表示再换车时也会优先考虑徐工重卡。

经过多年的奋斗,如今的张选义虽不说大富大贵,但也算步入小康生活。他也不再那么辛苦,放慢了步调,不再每天辛苦跑车。未来也许会发生许多变化,但对张选义来说,有一件事不会变——他会与汉风G5继续结伴在运输的路上。

责任编辑:李秀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