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汽重卡占近50%!这家物流公司老板还提走了石家庄第一辆X5000

第一商用车网2020-09-06
18980

第一商用车网 郑林海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的利润下降较多;下半年我正转变思路,在6月底购入6辆陕汽重卡,用于探索更多物流细分领域的可能性。”

对于很多物流公司来说,今年并不好过,疫情影响下,利润降低、货源减少是他们当下不得不面对的问题。长此以往,可能会因为经营不善,导致最后退出物流行业。因此,这些物流企业都在积极思考破局之道。近日,小编在采访辛集市驰程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下称“驰程运输”)总经理韩英宪时了解到,这家物流公司通过添购车辆的做法,以探索开拓更多货运业务增加收益。

陕汽11.png

再次采购6辆陕汽重卡 开拓绿通物流市场可能性 

韩英宪,河北辛集人,今年51岁,是一名有着3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

“我虽然有30多年的运输经验,但和我父亲比起来,并不算啥。我父亲就是做运输行业的,受他的影响,我也进入了运输行业。进入行业以来,我跟着父亲后面学习了很多宝贵的经验,这对我之后的运输生涯帮助很大。”韩英宪说道。

由于有人引路,加上韩英宪善于学习,他的业务越做越大,收入不断上升。为了拓展更多的业务,韩英宪于2017年成立了驰程运输,以专线物流为主要业务。之后,凭借诚信经营和良好的口碑,驰程运输购买的货运车辆越来越多。截至目前,驰程运输旗下共有30多辆重卡,其中,仅陕汽重卡就有十几辆,占比接近50%。

陕汽12.png

“随着物流行业增速放缓,尤其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公司利润下降较多。而且我的经营模式和其他人不同,公司所有的车都是我个人的,司机也都是花钱请的,需要自负盈亏。因此,货源减少、运价降幅较大等问题让我十分困扰。”韩英宪说:“为了扭转这个不利的局面,今年6月底,我又购买了6辆陕汽重卡,包括4辆德龙X3000和2辆X5000,准备拓展绿通这个细分市场的业务。”

探索总是伴随着各种困难,韩英宪就遇到了诸多问题。据他所说,他开着陕汽X5000重卡从石家庄拉绿通到南昌,7500元的运费还算可观,可是从南昌带货回石家庄,运费仅有4500元,减少了3000元左右。不仅如此,高速收费比之前要高。整体算下来,韩英宪从南昌运货回石家庄,还得贴进去1000多元。

尽管这样,韩英宪也不敢让车辆停下来。他表示:“不赚钱也得跑起来,不敢停,不然的话司机都走了,赔钱也得养着司机。我原本已经不怎么开车了,但现在也出来跑运输,节省些费用。”

困难不仅没有打击到韩英宪,反而让他斗志更加昂扬。“遇到困难是正常的,所有事情都有其对应的解决方案,我相信,我可以克服它。比如拉绿通运费较低,我可以走国道,不上高速,这样可以省下一大笔高速费。我正在探索这种方式,并且跑了两趟,已经有所收获,相信再过不久,我就能找到最契合实际情况的运营模式。”

“我也不是独自在战斗,陕汽重卡一直都在陪着我,得益于它的高品质和高效率,相信我探索的时间将会大大缩短。”韩英宪笑着说道。

可靠性高 陕汽德龙X5000舒适又高效

韩英宪之所以对陕汽重卡信心十足,与其车辆的高品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据了解,韩英宪之前使用的是其他品牌的重卡产品,自从2018年试用过陕汽重卡后,再没购买过其他产品的重卡。两年多的时间里,陆续购买了十几辆陕汽重卡,今年6月底,更是一次添购6辆。值得一提的是,石家庄上市的第一辆陕汽X5000重卡就是韩英宪购买的,足可见他对陕汽重卡的信任。

陕汽13.png

“从石家庄出发到福建再到内蒙,最后返回到石家庄,走这一圈大约4500公里,会经过平原、山区、丘陵、国道、高速等多种路况,因此对车辆整体性能要求比较高。这批陕汽重卡各方面表现都很好,百公里油耗平均约为32L,我还是较为满意的。在路况好的地区,油耗表现会更好。相比其它竞品的车,陕汽重卡每百公里最少省2L,按照目前月行驶里程2万公里计算,一个月仅燃油费一项一辆车就省下近2000多元,还是挺满意的。”韩英宪说道。

可靠性方面,韩英宪也比较满意。驰程运输的十几辆陕汽重卡,出勤率都很高,最大的里程数已经达到60万公里左右,从来没有出现过毛病。其中,韩英宪开的这辆陕汽X5000重卡,搭载潍柴发动机,最大马力为550,最大扭矩2550N·m,匹配法士特铝合金手动变速箱,动力强劲,安全又高效,可以满足驰程运输的运输需求。

虽然只购买一个多月的时间,但这辆车的里程数已经达到1万多公里。据他所说,这辆陕汽X5000重卡各方面性能都很好,舒适性也不错,百公里油耗大约为33L。他相信,过了磨合期之后,油耗会有所降低,甚至可能比之前的车辆油耗更低。

结语

韩英宪说,他的车队走在路上,从来不担心时效性问题。因为陕汽重卡拥有强大的售后团队,可以提供他的车队多维度的服务和技术支持,让他无后顾之忧,只管上路挣钱就行,车辆的事情交给陕汽。

责任编辑:李秀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