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省出一辆车 这家运输公司果断一次性买了100辆纯电动轻卡

第一商用车网2020-09-04
19350

第一商用车网 郑林海

“对于我们来说,今年是最好的一年,所以公司一次性采购100辆福田智蓝新能源轻卡,力求快速拓展城配运输业务。”

疫情对于物流运输行业来说,仅仅是一场危机吗?不!其中也有机遇。

受到疫情和市场的双重冲击,很多二线和三线城市的物流企业不断收缩业务范围,生存空间变小,部分企业更是资金链断裂,不得不退出市场。但长沙市万邦新能运输有限公司(下称“万邦运输”)正是看到这一“机遇”,再次采购100辆福田智蓝新能源轻卡,力求快速占据城配市场份额,顺势发展壮大。

福田智蓝代言人02.png

为何选择福田智蓝新能源轻卡,而且一次性采购100辆?近日,第一商用车网小编采访了万邦运输总经理赵杨杰。

制定“358计划” 业务覆盖湖南省14个地级市

万邦运输成立于2016年,是长沙市绿色货运城配示范企业之一,也是湖南省第一家使用新能源轻卡运输的城配公司。截止目前,万邦运输共有150多辆纯电动轻卡,其中,包括20辆福田智蓝新能源轻卡(首批提取20辆)。

众所周知,2016年前后,我国放开新能源货车“路权”的地区还寥寥无几。而且,彼时的新能源轻卡技术尚不成熟,市场认可度并不高,万邦运输首先试水的原因是什么?

对于此,赵杨杰说:“万邦运输之所以第一个做尝试,是出于以下几方面的考虑。首先,发展新能源业务不仅是保护环境,也承载着国家培育新兴产业和能源安全的任务;其次,政策导向逐渐转为市场导向;第三,使用纯电动轻卡运营成本低,5年下来,便可省出一辆车。而且,纯电动轻卡的维护保养成本非常低,不需要像燃油车一样,5000公里或者1万公里必须进行保养,纯电动车不存在这些问题,只是需要加些齿轮油就好。”

此外,他还谈到,作为长沙新能源运输的先行者,万邦运输前两年的运输处于培育阶段。2019年6月25日后,长沙市货运车辆限制通行规定不再限制新能源纯电动货车,万邦运输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会,规模逐渐变大。

如果说“路权”放开是万邦运输遇到的第一波机遇,那么,疫情爆发,使得长沙市乃至湖南省的城配物流市场运力短缺,则是其第二波“机遇”。

“万邦物流目前的业务主要在长沙市,未来我们的定位是覆盖湖南省14个地级市。为此,2019年,公司制定了‘358计划’。3年计划,即在5-6个地级市开办子公司以及分公司,把我们的业务和管理团队向外输出;5年计划,是覆盖14个地级市;8年计划,是在这14地级市,做到最好、最大。”赵杨杰说:“疫情的到来,使得我们的这个计划可以更快、更高效的实施。”

分批次提取 已有20辆投入运营

要完成这些计划,车辆是关键。

“万邦运输的车一天要跑2-3趟,平均跑200多公里,对于车的运营要求非常高。采购福田智蓝新能源轻卡之前,我们分别购买了好几种不同品牌的纯电动轻卡,从续航、用车体验、车辆成本测算等多方面,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测。测试结果显示,福田智蓝最为优秀,才决定一次性采购100辆福田智蓝新能源轻卡。”

虽然购买了100辆福田智蓝新能源轻卡,但万邦运输并没有一次性提取完,而是先投入20辆进行实际运营。根据每天的反馈数据和用车体验进行总结,将数据反馈给厂家,在提取后续车型前,进行相对应的性能提升和改进,让之后的车辆更符合实际运营需求。

据了解,这100辆福田智蓝新能源轻卡,万邦运输或将在今年底前就可以全部提取完。

轻量化车身 标载续航里程可达300km

这20辆车使用接近1个月的时间,就目前来看,万邦运输对福田智蓝新能源轻卡各方面的性能都比较满意。

“先期投入运营的20辆新车,搭载的大容量磷酸铁锂电池,以及电机、电控设备都采用国内大品牌,具有高动力、高性能、操控好的特征,配合制动能回收策略及轻量化的车身,在标载的情况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00km。而且快充仅需1.5小时,十分契合万邦运输的用车需求,大幅提升了公司的整体运营效率。”赵杨杰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福田智蓝新能源轻卡不仅后门可以装卸货,还拥有双开侧门,在实际物流运输过程中,增加了装卸便利性,解决了某些特定场景下的运输痛点。

轻量化方面,福田智蓝新能源轻卡也下了很大的功夫。车辆采用了铝合金轮毂、轻量化车架、轻量化铝合金货厢等多种降重措施,实现了系统化降重。对于万邦运输而言,每趟运输都可以装载更多货物,提高便利性的同时获得更多利润。

除了拥有可靠的产品外,福田智蓝新能源在长沙拥有完善的售后体系,带给万邦运输专业的一站式、大范围、全覆盖的产品及服务体验,为智慧物流解决方案提供了更加切实的保障,带来最大的维修便利;并提供故障预见性服务,定期通知上门服务,车辆未发生问题之前即可及时预警,急速保证万邦物流的车辆24小时行车无忧。

结语

这100辆订单仅是福田智蓝和万邦运输结缘的开始,随着万邦运输的业务不断扩大,相信后期会采购更多的福田智蓝新能源轻卡。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