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坐拥”40辆德龙X3000 LNG?解锁财富密码,他的路子有点野

第一商用车网2020-08-12
19410

第一商用车网 严骏

“我们不仅是物流公司,更是驾驶员自主创业的平台。”

近日,在接受第一商用车网采访时,兰州力丰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丰物流”)负责人赵含亮如是说道。与其他物流大省的运输公司不同,在广袤的大西北,从兰州出发、往返的物流线路,并没有华东、华南、华北那般密集。如何合理运营获取利润,是对经营者能力的极大考验。

从选择车型、保障货源,到运输货物,保证稳定出勤,赵含亮详细讲述了他从无到有创办力丰物流的全过程。从藉藉无名到颇具影响力,赵含亮认为陕汽德龙X3000 LNG对公司的助力,不可或缺。

陕汽05.png

90后物流人的偏爱

赵含亮,今年26岁,甘肃兰州人。

初识赵含亮,谈及他的年龄很难让人猜想到,他是一位从业4年多却经验丰富的“老物流”人。谈起入行的经历,他多次提及师父对他的影响,工作上的精心辅导,生活中的细致关照,让赵含亮对物流行业、物流从业者充满了感激,也直接影响了他职业的选择。

2017年3月,在新疆待了一年后,赵含亮决定回到兰州,筹备自己的物流公司,并于2018年3月正式购入公司的第一辆车。自此,赵含亮的物流事业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陕汽04.png

据赵含亮介绍,力丰物流主营钢铁、煤炭等大宗商品的运输,线路主要以西北为主,目前公司已经拥有40辆陕汽德龙X3000 LNG车型。物流一线的从业经历加之师父平日的教导,让赵含亮感受到成本控制是物流行业的关键核心,而德龙X3000 LNG则成为公司降本增效的最佳辅助。

陕汽3.png

“我们运输的是大宗商品,拿下一个客户最重要的,是能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运力支持;其次,大宗商品的市场运费一般偏低,所以如何降低日常的运营成本,尤其是车辆的养护成本是直接关系到公司收益的核心问题。”谈及公司的日常运营,赵含亮简洁的话语中,显现了超脱于年龄的老练。

“根据我们的测算以及公司资深驾驶员的使用经验,陕汽德龙X3000 LNG最终成为我们车队的主力车型,并且在我们的影响下,不少司机朋友也通过我们购买了这款车,并登记在公司名下跑大宗商品的运输,替我们分担运力上的压力。”不仅是赵含亮,在力丰物流内部,德龙X3000 LNG耐用、省钱的特点成为众多司机朋友的共识。

低成本、高效益 一年入手40辆

“从兰州出发,我主要跑榆林方向,往返一趟大概1700公里,需要3-4天,一个月差不多能跑7-8趟,最忙的时候也跑过10趟。”仲乃全说道。这位力丰物流聘请的专职驾驶员,二十多年的驾驶经验让他对市场中的各类车型都非常了解,关于公司选择德龙X3000 LNG拉活,在他看来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我开车这么多年,不同品牌的各类车型也开过不少,我算了一下这辆车的运输成本,往返榆林一趟1700km,加气费用约2000元,平均花费1.17元/km,如果是烧柴油的话,费用在2500元左右,这一个来回就能节约500元左右的成本,一辆车一个月跑8趟燃油费用就能省下4000元左右。”对于德龙X3000 LNG的经济表现,仲乃全显得有些兴奋。

根据仲乃全的介绍,一辆车能不能赚钱,除了看货源是否稳定,车辆本身的性能及可靠性同样关键。底盘是陕汽的传统优势,这款德龙X3000 LNG很好的继承了这一点。

“前后车桥搭载的都是采用了MAN技术的汉德免维护车桥,前轮轮端也采用了50万公里免维护轮端,保证了车辆的可靠性与出勤。”虽然成本控制是赵含亮需要考虑的问题,但公司选购车型之初,许多与仲乃全一样的资深卡友为赵含亮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参考,良好的车况也大大提高了司机的工作热情。

从兰州开往周边省市,赵含亮走遍车辆运营的主要线路,最终确定了搭载潍柴WP13NG460E60国六天然气发动机的车型,为保证时效力丰物流基本都会选择高速路段行驶,460马力的动力输出已经绰绰有余。

陕汽4.png

“除了考虑车辆的运营成本,驾驶人员在行驶过程中的舒适性,也是我们需要考虑的。德龙X3000 LNG采用了气囊悬浮座椅,下卧铺的宽度有900mm,所以不论是驾驶过程中,或是停车休息,这款车都能为他们提供一个宽松舒适的环境,有效保障了我们货运运输的安全性,这是我们看中德龙X3000 LNG的另一个原因。”赵含亮说道。

陕汽5.png

从首批购入到现在,三十余辆德龙X3000 LNG的平均行驶里程在7万公里左右,但没有一辆车在路上抛锚过。在赵含亮的印象中,陕汽德龙X3000 LNG堪称是低成本、高效益的代名词。

结语

在追求高效物流的市场环境下,如何合理的分配运力,实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赵含亮有着一套自己的生意经。创新经营模式、理性分析选择车型,在大宗商品公路运输逐渐被边缘化时,赵含亮通过强有力的成本控制,实现了客户与自身的降本增效,并获得了车队规模的正增长。

回顾力丰物流的发展历程,赵含亮是如何将公司做到今天的规模,他坦言道:“选对车,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责任编辑:李秀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