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重卡招募线下经销商,靠谱吗?

第一商用车网2020-04-08
25090

第一商用车网  谢光耀

一季度线上抢购节斩获3860辆,二季度全力拓展线下渠道资源,为下半年新车上市和全年3万辆目标奠定基础。

三一重卡2020年的营销打法,显得既有章法又十分紧迫。

3月下旬的一则新闻,让行业内外都为之侧目。根据最新披露的消息,重卡“黑马”三一重卡正式启动线下代理商招募工作,从线上互联网营销转向线上、线下“双线推进”。

重卡行业的互联网营销王者三一重卡,为何选择在此时进军线下?它够魅力吸引卡车经销商们吗?

请看第一商用车网带来的报道。

三一重卡.jpg

正式招募!重卡互联网营销王者“杀入”线下

三一重卡,虽然是重卡行业的新秀,但大家却一点也不陌生。从2018年到2019年底,短短两年时间,三一重卡的年销量便迅速攀升至万辆以上,是近十年来迈入“万辆俱乐部”速度最快的一匹黑马。

让卡友们津津乐道的,除了三一重卡的黑马速度外,还有其创新的商用车互联网营销模式。与其他重卡企业不同,三一重卡并非从线下起家,而是崛起于互联网营销。2018年3月31日,三一重卡首批500辆抢购只用了53秒;当年三一重卡销量便突破5000辆;2019年5月18日,三一重卡上市1周年抢购会只用了16秒,1200辆便告罄;2019年10月10日,三一重卡军亮版上市,2000辆新车53秒抢完;2019年,三一重卡上市第二年销量便突破了10000辆;2020年2月1日,三一重卡超亮版上市即获1128辆订单;2020年3月,三一重卡万台抢购节,线上线下互动实现3860辆销售……

一系列眼花缭乱的数字,几乎都来源于三一重卡对互联网营销的耕耘。然而,从2020年二季度起,在线上营销攻城掠地的同时,三一重卡也开始着力打造线下销售网络。

三一2.jpg

“今年二季度和下半年,三一重卡将重点发展线下营销,并已进入经销商的招商阶段。”三一重卡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道,“我们选择经销商就像找对象结婚一样,也会精挑细选,争取找到双方都觉得‘情投意合’的合作伙伴,所以当前速度并不算太快。上半年,我们会陆续与一些经销商建立合作关系,也会向传统车企学习怎样做好线下营销推广。将来,三一重卡要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两条腿都同样重要。”

毫无疑问,对于三一重卡而言,熟悉本区域内政策法规及客户需求、拥有丰富人脉资源的经销商,是其迈向3万辆乃至未来10万辆目标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合作伙伴。那么,作为三一重卡的代理商,其经销伙伴能够从中收获什么呢?

三一22.jpg

经销商可享五重利好!选择三一重卡正当时

第一商用车网分析认为,三一重卡此时发力线下营销及推广,对于区域经销商至少有五重利好。

首先,经销商此时加盟,并非从零起步,而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一般来说,新加盟的卡车经销商最害怕什么?是新品牌知名度不够甚至无人认识,所有产品营销及市场推广活动都是筚路蓝缕,从零起步。这个担忧,在三一重卡身上显然并不存在。三一重卡从2018年3月31日首次抢购至今的两年时间里,通过创新的互联网营销及传播、品牌的快速成长、销量的迅速攀升,已经在全国市场上积累了一定的知名度,很多客户也许不一定熟悉三一重卡的具体车型和产品,但一定都知道“三一重卡”这个品牌。这就为加盟三一重卡的经销商创造了很好的品牌知名度基础,使其不至于像很多新品牌那样,费劲口舌去告诉客户,“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能为你带来什么”。

三一13.jpg

其次,三一重卡的产品快速迭代,能够为加盟的经销商们提供源源不断的“弹药”。除了品牌知名度,加盟新品牌的经销商,还会担心什么?对客户需求的反应速度不够快、产品改进不够快、车型迭代不够快。这个担忧,在三一重卡身上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2018年至2020年,三一重卡陆续推出了500马力英杰版、军亮版、超亮版、银松版等车型,形成了普通牵引车、载货车、重载牵引车、轻量化牵引车以及危化品牵引车,覆盖500、460、430马力多个车型的矩阵,今年还将会推出400、520、560马力等轻量化大马力车型,以及与德国AKKA深度合作开发的第二代全新重卡产品——这也是三一重卡即将在下半年隆重登场的全新高端重卡平台。并且,三一重卡同款车型的改进提升速度也很快,比如,英杰版仅在2018年就根据用户使用反馈进行了八次迭代,产品性能、驾乘感受和可靠性与初代车型相比“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三一重卡的产品迭代速度如此迅速,经销商们何愁在前线冲锋时没有“弹药”保障?

三一12.jpg

再次,由于是首次大规模招募线下经销商,三一重卡给予了代理商合作伙伴很好的资源与条件。比如,授权区域独家代理政策,授权区域将给予经销商独家经营的保护政策,让经销商更有主动性、积极性去快速开拓并占领市场;极具竞争力的基础返利,根据经销商的销售量,给予富有竞争力的基础销售返利奖;超高市场占有率奖励,经销商完成申请区域的指定市场占有率,将额外获得超高的市场占有率奖励。再比如,专属样车政策,经销商可享受样车优惠政策,解决经销商资金压力,加速车辆流转速度;营销能力奖励政策,对经销商的优秀营销人才,三一重卡将根据其销量业绩直接对个人奖励10万-20万元的重金……

第四,由于三一重卡前期形成的互联网营销先发优势,使其能够对线下经销商进行线上营销的帮扶和培训工作,进而促进销售提升。近年来,经销商数字营销能力的提升,是各个商用车企业都十分重视的工作。三一重卡本身是从互联网营销起家,在这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经销商可以说是“近水楼台先得月”。通过与三一重卡营销团队开展各方面的互动和交流,经销商能够快速提升其整个团队的数字营销能力,进而取得市场及销量的更大突破。

三一11.jpg

此外,始终如一的惠价产品,也是保证经销商在当地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利器”。“今后,三一重卡的产品在保证较强性能和良好品质的前提下,价格也会继续保持竞争力。”三一重卡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自进入重卡领域以来,三一重卡的成本控制能力就一直有口皆碑,这是其能够坚持惠价亲民路线的根本,也是三一重卡的重要“法宝”。对于即将加入的经销商而言,更高的产品性价比无疑也具有更大的吸引力。

2020年,作为重卡行业近年来最耀眼的“黑马”,三一重卡即将杀入线下市场。作为经销商的“您”,是否动心了呢?请猛戳下方二维码或【阅读原文】,了解更多吧!

二维码.jpg

责任编辑:李秀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