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展现大爱担当 开“火车”的英雄卡友获赠J7+百万公里保养

第一商用车网2020-08-01
1596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冒死开“火车”驶离闹市的好人孙刚,近来成了“网红”。他的壮举不仅感动中国,也感动了一汽解放。

如何衡量一个重卡企业是否优秀,是产品品质好、可靠性高?还是售后服务到位?抑或是销量领先?在一汽解放看来,这些都不是重点。积极投身公益,践行社会责任,为千万卡友提供“挣钱机器”,才是一汽解放的初衷。

一汽解放与会领导与孙刚合影

一汽解放一直秉承着这种初衷,当听闻“火车”司机的事件后,立刻展开对英雄车主的援助行动,并于7月31日,在长春举办以“勇者担当 大义非凡”为主题的交车仪式,免费赠送英雄司机孙刚一辆全新的解放J7-550马力6X4牵引车。

赠送解放J7+发动机100万公里免费保养 英雄卡友遇上有担当的车企 

7月中旬,黑龙江双鸭山卡友孙刚遭遇车辆在闹市起火,冒死开“火车”驶离至空旷地区的正义之举被社会广泛关注,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超2000万,整体网络阅读量破亿,成为近期持续火爆的热门事件。一时间,孙刚被赞“英雄司机”。

“英雄司机”孙刚

但英雄背后的故事却鲜有人知,着火的这辆车是孙刚举全家之力,卖了心爱的房子才购买的重卡,而且在一个多月前刚刚还完贷款,高兴之情还未持续多久,车辆就被焚烧。他和家人的生活再次陷入危机。

对于有担当的卡友,一汽解放用实际行动来支持。本着“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的公益准则,一汽解放揽下这个责任,给予孙刚最及时的援助,免费赠送他一辆价值45万元左右、全新的解放J7-550马力牵引车,同时还赠送孙刚发动机100万公里免费保养的优惠政策。此外,一汽解放还授予了他“鹰雄汇”荣誉会员的称号。

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和孙刚合影

危难时刻显担当,无论是大火之中挺身而出的孙刚,还是心系卡友、时刻不忘回报社会的一汽解放,他们都用实际行动阐述了自己的责任与义务,为新时代传递出责任与担当的最强音。

一汽解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启昕

正如一汽解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启昕所说:“作为国产商用车的领导者,六十多年的风雨兼程中,一汽解放始终心系卡友,危难之际,与卡友站在一起,秉承用户至上的发展理念,汇聚向上力量。通过中国首个商用车公益品牌‘解放爱领航’,积极投身公益,践行社会责任,成为在卡友危难之际伸出援手的亲人。”

据了解,“解放爱领航”公益品牌成立两周年以来,累计捐赠资金417万元,共帮扶467位卡车司机及其家庭,遍及19个省市、自治区,覆盖了除解放品牌以外的卡车品牌十余种,帮助卡友重振对美好生活的信心。

公益为品牌发展核心 铸就一汽解放大爱仁心

六十多年的砥砺前行中,一汽解放已经形成了固有的企业文化,公益也成为品牌发展的核心所在。

做为我国商用车龙头企业,解放在发展的同时不忘回归社会,在公益领域从未停止过前进的脚步,竭尽全力回馈社会,着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卡友。通过“解放爱领航”等公益项目,不断领航中国商用车行业公益事业的发展,提升品牌影响力,为企业助力。

一汽解放J7展车

此次赠车活动结束后,一汽解放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国华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捐赠的初衷是解放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弘扬正能量,进一步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希望这辆车能够伴随孙刚一起,走出当前困境,开启新的人生。”

接下来,张国华说,一汽解放将继续坚决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彰显国企使命担当,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聚焦民生,大力推动精准扶贫、倡导节能环保、帮扶教育事业;同时,也将持续挖掘具备“解放爱领航”公益品牌精神的中国正能量故事,以企业之力汇聚爱心、倾心帮扶,弘扬和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公益铸就民族品牌大爱仁心,持续推动中国公益事业发展。

结语

此次捐赠仪式,一汽解放展示的不仅是企业的担当,也向社会弘扬勇于奉献的精神。由此来看,一汽解放致力于成为我国3000万卡友后方最坚固力量的决心,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他们,不管何时都能为卡友提供最及时的服务和帮助。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