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拟转让北京欧曼重型汽车厂冲压业务 挂牌价格近2亿元

第一商用车网2020-04-01
10380

4月1日,福田汽车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开挂牌转让北京欧曼重型汽车厂(冲压工厂)冲压业务涉及的资产及负债,挂牌价格为19620万元。

QQ截图20200401124156.jpg

项目概述

北京欧曼重型汽车厂(以下简称“冲压工厂”)是福田汽车旗下一家独立核算的非法人分支机构,位于北京市怀柔区红螺东路21号,占地约67亩,建筑面积2.9万平米,主要经营汽车用冲压零部件制造业务,与福田汽车主业相关性较低,为了提高国有资产利用效率,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前提下,福田汽车拟转让冲压工厂冲压业务涉及的资产及负债。

资产评估情况

福田汽车聘请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冲压工厂冲压业务涉及的资产及负债进行评估,评估情况如下:按照天兴评报字(2020)第0025号评估报告显示,以2019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评估对象为福田汽车冲压业务对应的资产组,评估范围为福田汽车冲压业务涉及的资产及负债,本次评估采用收益法和资产基础法对评估对象分别进行了评估,评估结果为:

QQ截图20200401124036.jpg

1、经资产基础法评估,纳入评估范围内的资产组评估价值为7,384.22万元(不含增值税),较账面净资产1,719.82万元,增值5,664.40万元,增值率329.36%。具体评估情况为:

2、经收益法评估,冲压业务对应的资产组的评估价值为19,620.00万元(不含增值税),较账面净资产1,719.82万元增值17,900.18万元,增值率1041%。由于收益法的评估结论能更好体现企业整体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经分析最终选取收益法评估结果作为评估结论,即:冲压业务对应的资产组的评估价值为19,620.00万元(不含增值税,最终以评估报告北汽集团备案结果为准)。

(三)权属状况说明

本次公开挂牌转让冲压工厂冲压业务涉及的资产权属清晰,不存在质押等权利限制,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等相关规定,可依法进行转让。

本次转让方案

本次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冲压工厂冲压业务涉及的资产及负债,转让底价为19620万元(不含增值税,不低于评估报告北汽集团备案结果);价款支付方式为现金一次性付款;本次转让收益用于福田汽车偿还银行贷款,支持商用车业务发展等。

本次交易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通过资产转让实现存量资产优化,同时,福田汽车将聚焦商用车核心业务,继续夯实福田汽车在商用车领域的优势,推动商用车业务技术创新和进一步提升市场地位。

本次交易完成后,预计为福田汽车带来资产转让收益约1亿元,计入上市公司当期净利润。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