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主推汽油机及混合动力?云内国六产品谱系再完善

第一商用车网2020-01-09
21040

第一商用车网 张显

对于云内动力来说,2019年是业绩持续飘红的一年。

2019年1-11月,云内动力累计销售发动机35.71万台,累计同比增长13.06%,市场占有率稳步增长。

同时,目前云内动力国六发动机公告共计2886个,在四缸机中公告数量最多。截止2019年12月底,德威产品搭载的各品牌汽车国六车型,已有30%实现批量上市。

随着排放升级、技术变革等诸多因素的作用,2019年的商用车行业,技术和市场方面的竞争都非常激烈。云内动力为什么能取得如此高速的增长?在云内动力12月6日举办的2020年合作伙伴会议上,或许可以找到答案。

高速增长有秘诀  前11月销量达35.71万台

“2019年,是云内动力第三次创业的开拓之年,是努力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云南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波在会议致辞中说道。

云南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波

杨波表示,云内动力近年来持续围绕“全价值链体系增值的精益管理”主线,深耕国内市场,绘制云内动力国六格局;在“零公里故障率”“千台故障率”持续降低的强基、精品工程推动下,云内动力持续进步,德威系列产品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用户对德威系列产品的认可度也节节攀升。“一如既往地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是云内动力的初心,不断进步更是云内动力作为中国制造业一员的责任和担当。”

同时,杨波认为,云内动力2019年能够取得快速增长,得益于其在产品研发、品质提升、智能制造、服务能力和品牌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从产品研发方面来看,云内动力坚持走技术创新路线。为满足新的排放法规,云内动力提前布局研发国六排放技术。目前,云内动力德威系列国六产品涵盖1.0L-6.7L,全面满足用户需求,通过精细化标定后各项性能指标均表现优越。在会议上,云内动力还发布了DR系列发电式增程混合动力总成、DH系列(E-CVT)功率分流深混动力总成两款混合动力的产品,以及G20汽油机。这两款混合动力的产品集优异的经济性、动力性、可靠性为一体,为整车厂完美解决日益严格的排放油耗法规及高成本问题,开创了商用车混合动力发展的新局面。云内动力在产品研发和产品创新方面的投入是为了为用户提供一套全面的配套和服务。

搭载云内混合动力的江淮轻卡

质量方面,持续推动“绝情抓质量”,并持续对环保关键零部件及环保关键过程进行严格控制和优化,定期抽检,确保产品排放一致性。云内产品品质稳步提升,满足国家法规、排放升级和市场需求,品质达到合资品牌水平。目前,云内发动机千台零公里故障率同比下降30%,装试一次合格率提高4个百分点。

在智能制造方面,自2015年以来,云内动力先后投入了大量资金,通过引进大量先进的智能装备、构建车间物联网、建设数字化管控系统,对车间进行自动化和智能化改造,构建云内动力智能工厂,柔性化的生产模式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在服务方面,云内动力强化社会服务能力建设,优化共享服务网路。2019年新建服务站87家,形成了推进一体化服务模式,真正做到开放服务,主动让客户享受服务增值为标准,全方位提升了服务效率和质量。 

品牌建设方面,云内动力重点围绕德威系列品牌为主导,进行品牌宣传服务、宣传产品及产品推广工作,以提升品牌的知名度。2019年,云内动力还获得了“2019年全国质量标杆”荣誉。

实现精益管理  2020年销量目标破40万台 

2019年很快将收官,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云内动力充满信心。

“2020年,云内动力车用发动机销量要突破40万台。”云内动力总经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代云辉在主题工作报告中说道。同时,针对2020年的销售目标,云内动力制定了详细的战略部署。

云内动力总经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代云辉

“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严厉的环保法规,国六标准新的技术升级压力,激烈的市场竞争,高要求的市场需求,云内动力将继续围绕‘全价值链增值的精益管理’为主线,在2019年研发及管理平台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强基工程,实施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加强品牌建设,延伸品牌价值的最大化。同时,提升公司产品品质及精益管理的能力,积极推进智能动力系统总成产业,并实施公司‘第三次创业’,进一步构建公司的核心能力建设,全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并推动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代云辉在报告中说道。

具体来看,2020年云内动力将继续加快国六产品的研发及推广,推进混合动力,汽油机的产品研发进度,持续提高产品质量,共创品牌新价值,优化品牌体系,加速用户服务升级,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

“我们从未忘记我们为什么出发,2020年是全新的一年,我们有信心将德威系列发动机打造成为商用车中小缸径第一动力品牌,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让所有合作伙伴共享我们的品牌调整成果。只争朝夕,奋力拼搏,未来就在我们手中!”

正如杨波所说,未来云内动力将始终致力于做好所部署的各项工作,朝着“零公里故障率”“千台故障率”超越合资品牌的目标不断奋进,致力为用户提供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发展成为集“智能制造+服务”和产融一体化的大型示范企业。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