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四环内对国四及以下货车禁行 年底前淘汰国三柴油货车1.7万辆

本站2020-10-12
5870

近日,郑州市发布《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实施方案》《郑州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办法 (试行)》 《郑州市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资金的使用意见》3个文件。

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实施方案.png

其中,《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实施方案》重点治理内容如下:

1、市区柴油渣土车2020年10月底前退出渣土清运市场。

2、2020年10月1日起,重点区域1公里范围内全部使用新能源环卫车辆。

3、2020年底前完成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车17121辆。

4、到2020年底前,持续开展柴油车零点夜查联合执法行动。

5、到2020年底前,持续开展黑渣土车联合执法行动。对全市所有货车登记资料进行筛查、分类,对使用用途不明的货车,清单移交各区县 (市)进行排查,杜绝非法渣土运输行为。

6、严禁施工工地使用 “未经核准渣土车”,严查消纳场接收 “未经核准渣土车”的渣土现象,严厉打击和取缔 “未经核准消纳场”。

7、2020年11月1日起,四环以内大宗物料运输重点用车企业,禁止国四及以下柴油货车运输物料。全市大宗物料运输的重点用车企业橙色及以上预警期间,禁止国四及以下柴油货车运输物料。

8、严格入市电子通行证办理,对超标排放和不符合行业管理要求的车辆,不予办理入市电子通行证。对已办理电子通行证的车辆加大执法力度,对闯禁行的车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附件: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等3个文件的通知.pdf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