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牵引座将成为过去式

卡车之家2020-03-08
6030

国家交通运输部于2019年3月15日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行业标准》,其中关于牵引车与挂车的链接标准与我们卡车人息息相关。

牵引车1.jpg

文中明确指出,半挂牵引车应安装符合国标规定的50号牵引座,半挂车应安装符合国标规定的50号牵引销,牵引货车应安装符合国标规定的50mm牵引杆连接器,中置轴挂车应安装符合国标规定的50mm牵引杆挂环。也就是说以后购买牵引车,配备的是50号鞍座,挂车也为50号牵引销,在此提醒广大卡友在购车时一定要注意鞍座与牵引车的匹配问题。

据某厂家介绍,目前在JT/T 1178.2-2019《营运货车安全技术条件》第2部分:牵引车辆与挂车一文中,关于牵引车与半挂车的链接标准,将于2020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也就意味着未来牵引车将不在配备90号牵引座。

牵引车2.jpg

90号牵引销适用于最大质量大于40吨、小于或等于100吨的半挂车。50号牵引座额定承载质量为20吨,50号牵引销可牵引总质量50吨的半挂车。按照《GB 1589》规定,六轴汽车列车最大总质量不超过49吨。考虑车辆总质量符合标准要求,因此牵引车安装50号牵引座,半挂车装配50号牵引销是合理的,完全能满足需要。

牵引车3.jpg

按照标准统一使用50号牵引销和牵引座,这在一方面符合国家严禁超载超限的治理理念,可对超载车辆有所限制。同时牵引链接结构的统一,对国内运输行业实现牵引车与挂车互换和实现甩挂运输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有利于我国交通运输行业的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李秀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