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等三部委声明:引导物流企业复工,不得擅自阻断公路!

卡团2020-02-10
7840

2月7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召开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保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维护正常交通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交通部.jpg

会议作出以下要求:

1、不得擅自封闭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公路,限期整改

各地公安机关要科学优化交通管控,坚决保障路网顺畅运行。要克服本位主义,坚持全国“一盘棋”,不得擅自封闭高速公路出入口、阻断国省干线公路、硬隔离或挖断农村公路,坚决保障公路网通行顺畅。

对擅自封闭、阻断和隔离的,要立即报告党委、政府,依法依规处罚,尽快恢复正常通行

2、切实建立“三个通道”

要分类保障应急运输,开辟疫情救治“生命通道”,加强通往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道路的管控,保障医疗救护、防疫车辆24小时畅通无阻。

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通道”,加强医院、机场、火车站、重点场所周边道路的疏导,保障运送医护人员、防疫药品、医疗器械等疫情防控车辆优先通行。

设置应急运输“绿色通道”,健全部门联动运输保障机制,确保防疫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三不一优先”顺畅通行。

3、物流企业即将复工

湖北省以外其他地区,要结合实际,有序恢复城市、城际运输服务。重点保障好农民工、学生等规模较大的返程群体运输,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程包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积极引导推动各类货运物流企业复工复产,加大对企业生产所需物资的运输保障力度。

4、严查货运车辆违法生产

坚定不移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持续加大春运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查严管疲劳驾驶、超员载客违法行为,坚决防止货运车辆“带病运行”。

5、优化ETC收费系统

全力保障交通网络畅通高效。按照既定部署,优化ETC服务,确保联网收费系统稳定运行

目前,相关会议纲要及文件已下发至各个省厅,有关的公路封闭整改和逐步复工的消息相信马上就会传出,请各位卡友提前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李秀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