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重卡市占率超65% 特百佳荣膺“2020年度第一新能源动力总成品牌”

第一商用车网2020-12-01
1294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近日,2020(第五届)“谁是第一”商用车年度评选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盛大举行。该活动由第一商用车网主办,以“为中国智造加油”为初衷,致力于以专业、严谨的态度打造有影响力的平台,发掘商用车行业中的优秀品牌,树立标杆企业,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凭借在市场中优异的性能表现以及新能源重卡动力总成的高市占率,特百佳摘得“2020年度第一新能源动力总成品牌”重磅大奖,这也是特百佳动力连续三年蝉联这一荣誉。连续三年被重卡客户广泛认可和推崇,特百佳是如何做到的呢?

新能源动力总成领军者  特百佳配套纯电动重卡超65%

目前,特百佳动力是市面上少数专业针对新能源中重卡市场,既提供纯电动驱动系统,也能提供混合动力系统的公司。依托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特百佳面向市场已推出成熟、安全、高效的商用车纯电动(EMT)和混合动力(PHEV)系统总成。据了解,特百佳2018~2020年在纯电动重卡动力领域的占有率高达65%以上。

特百佳动力自2017年开始布局新能源重卡动力总成系统,动力总成产品配套全面,自主研发的新能源中重卡动力总成系统覆盖4挡至12挡变速箱,多款电机平台最大功率达到650千瓦,可满足14吨直至130吨新能源卡车的运营需求。它所匹配车型的应用场景复杂多变,包括如矿区坑洼道路、城市水泥道路、港口平坦道路、厂区限行道路、丘陵山区泥泞道路等各种路况。截至目前,搭载特百佳动力总成的新能源重卡已经在北京、西安、安阳、邯郸、日照、铜仁、上海、深圳、大同、鄂尔多斯等地批量运营,适用于国内各类高寒、高温、高盐、高海拔等地区恶劣气候环境。

第一新能源动力总成品牌.jpg

稳定可靠能耗低  纯电动、混动总成双管齐下

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说,续航能力是它们走向市场的一个重要门槛。特百佳纯电动总成持续工作在高效区,更稳定也更可靠;可大幅降低动力系统的耗电量,与直驱相比,降低能耗10~15%。此外,它还能提升最高车速,且稳定车速区间更高,范围更广;制动时变速箱提升驱动电机转速,提高电机制动性能和电机充电功率。

安全方面,特百佳动力能够有效降低电机和电池工作电流,大幅提高安全性。相对公交车而言,重卡使用环境和路况复杂,抖动和振动大,特百佳动力为此针对防水、防尘、防泥浆、防碎石冲击、防松动等做了专门的设计优化,以更好地满足重卡的使用需求。

1、特百佳动力_副本.png

除了在纯电动市场的领先优势,特百佳混动总成也走在行业前列。该系统通过优化发动机运行区间,保证发动机在各种工况下都能运行在高效低能耗的经济转速范围内,节油率在城市工况下相较传统动力可达36%。并且,特百佳混合动力系统(加电池及其他附件)成本可控,大部分为免维护,售后成本小;能够兼容电机与发动机优点,具备电机加速助力功能,可配备超速挡。

自成立以来,特百佳动力依托强大的技术实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新能源商用车驱动系统总成产品及解决方案。目前,其已为包括徐工集团、大运汽车、华菱星马、上汽红岩、中国重汽、福田汽车、东风汽车等在内的众多商用车品牌新能源车型提供动力支持,并收获好评。连续三年拿下“年度第一新能源动力总成品牌”称号,充分体现了特百佳在新能源动力总成领域的领军者地位。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