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驱动技术或迎来变革 将给电动重卡带来什么?

第一商用车网2020-06-10
18930

第一商用车网 严骏

阿基米德曾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

在纯电动重卡市场亟待加速发展的当下,凯博易控推出的电卡驱模eDMT产品,或将成为了那个撬动纯电重卡市场快速蜕变的支点。

“双电机驱动、无动力中断换挡、主动润滑、全生命周期免维护……”当凯博易控首席技术官王琳,用这些专业词汇去阐述即将发布的产品——电卡驱模eDMT的技术特点时,小编尚不能理解其技术的独到之处,但对于与会的各位行业专家而言,已然看到其广阔未来。

电卡驱模eDMT是什么?ta有何魔力吸引众多客户关注,同时让业内专家为之点赞,ta的量产对电动卡车及新能源商用车领域有何意义?下面,请看第一商用车网的分析报道。

电卡驱模eDMT——为何是凯博易控“首尝螃蟹”

先有需求,然后才有市场。为何是凯博易控率先抢占纯电动商用车传动系统的高地?

“专注,首先我们企业本身就专注于做商用车,并且重点聚焦商用车纯电驱动系统。我们是思考了很久的,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并非发现了市场痛点后,才决定做这类产品,而是根据我们的思考研究,认定纯电动商用车发展到某种程度,一定会走到变速高可靠性的需求状态,再深入进去产出解决用户痛点的产品。”凯博易控卡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杜康斌接受第一商用车网采访时说道。

聚焦,而后深入,发现问题、求证、再解决。凯博易控电卡驱模eDMT的落地,经历了曲折的过程,但就解决用户痛点的市场价值而言,来得正当时。

“实际上,大概在几年前我们就开始思考,并调研比选了相关电卡驱模的多种方案,调研过程也验证了我们此前关于纯电重卡驱动可靠性的顾虑,如换挡动力中断、冲击、驱动不可靠等问题,坚定了我们选择多动力源+eDMT变速箱的架构。”相较于传统的技术方案,此架构既满足了大功率、大扭矩的需求,又摆脱了湿式离合器等持续消耗功率元件问题,提升了总成效率,使换挡成功率达到百分之百。

对行业趋势的深入思考,加上充分的市场调研,凯博易控从解决用户痛点出发,优选产品方案,显现出对趋势高屋建瓴的前瞻眼光,并且以较快的速度实现了市场化的运作。在与国内行业专家及用户进行充分沟通后,凯博易控的想法,引起了更多共鸣。

行业大咖们怎么看?

在凯博易控董事长郝庆军看来,不靠成本去定价,而靠性能去竞争,追求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成本最优,这是凯博易控产品的宗旨,也是博得此次参会行业专家一致称赞的资本。

作为参会专家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回顾了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发展历程,并提出新能源卡车发展中的十大挑战与要素。对于eDMT电卡驱模,可以解决或部分解决这十个挑战,推动国家电动卡车市场的发展给予了期许,并在技术架构上给予充分肯定。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安庆衡,则从新能源重卡市场的发展层面予以分析,指出行业现状如何、瓶颈在哪里、应该如何努力等。在他看来,凯博易控作为零部件生产商,是具有开创精神的企业,以新能源零部件推动纯电动卡车的发展,当记上凯博易控电卡驱模eDMT一功。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左延安,根据自己领导整车企业多年的工作经验,给出了非常具体的建议:“认清大势、以市场为导向、掌握必要核心技术”,是一家头部车企或有着长远眼光的企业应有的觉悟。其实不仅是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何尝不是如此。

左延安谈关于做整车企业的建议与提醒

在近4个小时的讨论交流中,各位资深专家及行业领袖,从多个维度剖析了市场,分析了现状及未来趋势,结合自身经历,他们的观点或许各有侧重,但关于凯博易控电卡驱模eDMT的市场前景,却是一致的看好。

接下来怎么走

广阔的市场前景下,掌握了核心技术,有了成熟的产品,快速商业化变现成为极其重要的一环。而这个问题显然已经有了答案。

电卡驱模eDMT发布会后,凯博易控在厂区举行了与同岳的矿卡项目交付仪式。

“首先,我们会将这个产品装到车上,并与卡车企业及OEM工厂进行合作,在特定场景下,比如矿山、码头等,适合新能源车辆使用,又具有经济价值的场景中推广;另一方面,新能源产业不光是驱动,我们将联合国内几家大的电池企业、充电换电以及充电桩企业,共同谋划产业链协同方面的事情。”

身为凯博易控卡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杜康斌接下来将会更加忙碌,但如何将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他已了然于胸。

“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会带来很多改变,但是有一个不变,就是电动化,汽车的电动化趋势是不会改变的,它会和发动机有一个交接棒的过程,但是最终是要走向电驱动的方向,至于能源端是氢燃料还是锂电池,这是另外的人研究的。”郝庆军独到的眼光,促进了凯博易控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的又一长足进步,ta将撬动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多大的变革,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