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银隆重回三甲 5月新能源客车品牌影响力格局大变

第一商用车网2020-06-07
1372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2020年5月国内10家新能源客车品牌新闻传播整体点评:

在2020年5月(2020年5月4日-2020年5月31日)的四周内,国内10家主流新能源客车品牌的“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得分为1719分,环比2020年4月(2020年3月30日-2020年5月3日)的五周得分(1306分)上升32%,同比2019年5月(2019年5月29日-2019年6月2日)的五周得分(1268分)增长36%。

2020年5月 新能源 .jpg

就各家传播表现而言,今年5月,宇通客车的传播力依然最强,以拉开第二名144分的大比分差距,毫无悬念的以349分获得冠军;银隆新能源以205分的成绩排名第二;比亚迪以200分的成绩排名第三。相比4月,5月新能源客车行业格局大变。时隔一年,银隆与比亚迪双双回归三甲,都让本月榜单充满看点。

影响力指数排行.png

 出口大单、服务两会 宇通5月很“忙”

2020年5月,宇通客车再次蝉联“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的冠军。5月,宇通客车的传播热点主要围绕《宇通连续16年主力服务全国两会 238辆用车占比近七成》和《央视两次报道!760辆宇通客车勇夺疫情后大中型客车出口第一大单!》为主。

宇通12.png

5月份,新能源客车大单继续频频出现,海外市场尤其火热。5月上旬,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今日环球》和《中国新闻》栏目两次播报宇通客车出口哈萨克斯坦760辆燃气客车,为宇通客车复工复产成绩点赞。据报道,这也是2020年截至目前中国大中型客车海外市场的最大批量订单。可见,宇通的品牌影响力在国内外市场持续提升。

2020年5月“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

影响力指数排行2.png

备注:“微信阅读传播”由本站根据第三方统计网站“新榜”得出

同时,保障服务全国两会的召开也为客车品牌传播再添一把火。对客车企业来说,能够担任两会服务用车,既是荣耀,也是实力的体现。今年,宇通继续作为主力服务全国两会。238辆宇通客车亮相全国两会,占据整体服务用车66.7%,压倒性的占比,在所有客车品牌里“一骑绝尘”。

银隆夺得亚军  比亚迪重回三甲

2020年5月,银隆新能源夺得“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亚军,这也是其在一年之后再次重回三甲。在10家新能源客车企业中,银隆的行业新闻发布数量虽然最少,但在微信阅读传播和实际新闻发布数量方面,显然银隆占尽优势。从企业传播影响力持续得到提升可看出,在经历诸多争议之后,银隆已重整旗鼓,再次大规模向新能源客车市场出发。

银隆13.png

其中,银隆新能源5月份有影响力的传播事件,包括《双向发力 组合出击 银隆新能源微公交洛阳“上岗》和《川蜀之行——体验银隆新能源公交车手记》等热点。

5月份,比亚迪扬眉吐气。在连续几个月排名第四后,比亚迪本月终于夺得第三。比亚迪在本月的传播热点侧重于客车订单交付和市场表现,媒体发布文章包括《总统见证!比亚迪向乌拉圭交付20台纯电动大巴》、《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再出口 这一地累计斩获订单突破290辆》、《订单不断 销量攀升 比亚迪客车业务逆势增长》等。在海外市场多点开花的比亚迪,品牌影响力也随之不断加大。

比亚迪14.webp.jpg

结语

随着疫情的减退,5月的新能源客车市场已逐步恢复常态化。全国两会的召开,海内外市场的订单交付……都让各大新能源客车品牌牟足了劲,以各种形式提升各自品牌的市场影响力。6月,新能源客车市场,传播力度数据能否再创新高,又将会带给我们哪些惊喜?第一商用车网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秀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