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回归第二 金龙晋升前五 4月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

第一商用车网2020-05-10
1514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2020年4月国内10家新能源客车品牌新闻传播整体点评:

在2020年4月(2020年3月30日-2020年5月3日)的五周内,国内10家主流新能源客车品牌的“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得分为1306分,环比2020年3月(2020年3月2日-2020年3月29日)的四周得分(1070分)上涨22%,同比2019年4月(2019年4月1日-2019年4月28日)的四周得分(1052分)上涨24%;但今年4月份的统计周期为5周,平均到每周得分来看则是同比有所下滑。

第一影响力1.png

就各家传播表现而言,今年4月,宇通客车的传播力依然最强,以210分的总成绩蝉联冠军;福田欧辉以183分的成绩排名第二;中车电动以165分的成绩排名第三。相比3月,4月“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排名变化不大。最大看点是,福田欧辉自2月起奋起直追,本月终于重夺亚军。

第一影响力2.png

“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由第一商用车网根据当月10家客车品牌的以下三项指标综合得出:实际新闻发布数量、行业网站新闻发布数量、微信公众号新榜排名。

2020年4月“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

第一影响力3.png

海内外订单频交付  宇通再夺冠军

2020年4月,宇通客车再次获得“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的冠军。4月,宇通客车的传播热点主要围绕《100辆宇通纯电动客车出口哈萨克斯坦 助力极寒地区绿色出行》和《一封国务院递往宇通客车的感谢信!》等为主。

宇通.jpg

最近一个月,客车出口市场持续火爆,宇通客车也不例外。4月,100辆宇通E12纯电动客车抵达哈萨克斯坦,这是哈萨克斯坦首次大批量采购纯电动客车也代表了宇通客车对海外市场的成功耕耘。不仅仅是海外市场,国内市场宇通客车也捷报频传。从4月开始,宇通客车订单交付山西、青海、北京的新闻就刷了屏。订单批量交付的同时,相信也将带来宇通业绩的稳定增长和影响力的提升。

福田欧辉夺回亚军 中车电动打破格局

2020年4月,福田欧辉夺回“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亚军,与其在4月的实际新闻和行业新闻传播方面的优势密切相关。在10家新能源客车企业中,福田欧辉的实际新闻发布数量最多,传播力度最大,一共有80条新闻。其中,福田欧辉4月份有影响力的传播事件,包括《北京援鄂医疗队凯旋 福田欧辉以最高礼遇向战“疫”英雄致敬》和《“张崇”公交正式通车 欧辉纯电动客车“入列”冬奥专线》等热点。

福田.png

从传播热点也可看出,4月,福田欧辉的宣传可谓全面开花,各地订单交付、保障冬奥会、为返程的援鄂医疗队保驾护航等事件,无不证明福田欧辉的品牌影响力在持续提升。

进入2020年,中车电动打破行业格局,连续4个月进入“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三甲,并且三项传播指标均排行前列。在“产品+技术+服务”的品牌营销策略下,中车电动的市场不断告捷,又一批“新巴客”交付甘肃天水、推出新一代“云控净化”校车,以及首批海外订单车辆下线,让中车电动在新能源客车市场销量取得逆势增长。销量的增长促进了宣传营销的全面推进,中车电动产品和宣传两手抓,企业影响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取得了“双赢”。

中车.png

4月份,比亚迪的品牌传播依然强势。行业新闻方面,比亚迪以71条新闻数量,排名第一。总排名方面,比亚迪也稳住了第四的位置。比亚迪在本月的传播热点侧重于战略合作和订单交付,媒体发布文章包括《比亚迪和日野签署战略协议 聚焦发展纯电动商用车》和《西吉首次采购纯电动公交车 选择的品牌是比亚迪》等。

结语

疫情对客车销量冲击较大,但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延期对市场利好,市场总体形势向好。

机遇向来与挑战并存,这也是各新能源客车企业扩大市场份额的好机会,而优质的品牌传播策略则必不可少。5月,谁能在新能源客车市场脱颖而出?第一商用车网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秀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