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紧追福田 解放排名上升 轻卡影响力指数连续7个月增长创纪录

第一商用车网2020-08-05
17620

第一商用车网 郑林海

2020年7月国内9家轻卡品牌新闻传播整体点评:

在2020年7月(2020年6月29日-2020年8月2日)的五周内,国内9家主流轻卡企业(或品牌)的“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得分为2826分,环比2020年6月(2020年6月1日-2020年6月28日)的四周得分(2150分)上升31.4%,同比2019年7月(2019年7月1日-2019年7月28日)的四周得分(787分)增长259%。

可以看到,7月份,各大轻卡品牌的传播力度大幅加强,有利于各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和口碑的传播。从7月份影响力指数的统计数据可以明显看出,多数轻卡品牌的动态和市场活跃度明显高于上半年,连续7个月实现环比、同比双增长,而且相比今年上半年(1-6月),单月总得分也创造了新的传播纪录。

这个月,轻卡行业有影响力的事件,包括福田轻卡备受关注的是福田奥铃&福康杯·2020中国轻卡实况大师赛、与双汇物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福田智蓝新能源轻卡在长沙上市并斩获大单;江淮轻卡第四季“最美卡哥”评选赛事分别在青州、沧州举行,行业影响力持续增长;7月,东风轻型车在上市21周年之际,举办了一场意义非凡的“抗疫英雄会”,并闻“汛”而动,针对南方持续强降雨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积极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品牌影响力不断加强。

福田第一 消毒冷藏车服务冬奥

总体来看,2020年7月份的“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名相较6月变化幅度较小,有7家企业排名与上月一致。其中,福田轻卡传播影响力持续提升,夺得第一;江淮轻卡凭借各项指标的优异表现稳居第二,影响力指数环比大涨57%;东风轻卡排名第三。其余几家企业名次基本没有出现变化,其中时代汽车排名第四,江铃轻卡位居前五。

2020年7月份,福田轻卡夺得第一位,这与奥铃和欧马可在7月的新闻传播力度密切相关。7月,福田奥铃的传播热点主要围绕《实况演绎轻卡节油再升级 这届奥铃勒芒赛太刺激!》和《福田奥铃与双汇物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等为主;福田欧马可的传播热点主要围绕《福田欧航欧马可2020年中商务会湖南张家界顺利落幕!》和《福田欧马可冷链之星消毒冷藏车,保障首都民生,服务绿色冬奥!》等为主。

福田奥铃&福康杯·2020中国轻卡实况大师赛是中国商用车行业的顶级赛事之一,已连续举办十届。2020年勒芒赛,福田奥铃将持续引领中国卡车赛事新标准,引领卡友进入高效、健康运营的新时代;同时,福田奥铃力求通过这一赛事传播以更高效、更智慧、更绿色、更安全的产品提升民族品牌影响力。

在这个盛夏之际,福田欧马可“冷链之星消毒冷藏车”不仅开启了福田汽车服务绿色冬奥的征程,更进一步提升冷链运输的效率以及冷链运输的安全性,为抗拒疫情、迎接北京冬奥会创造健康安全的食品卫生环境,为品牌影响力加分。

江淮轻卡“最美卡哥”赛事在多地举办 影响力与日俱增

7月,江淮轻卡的传播热点主要围绕《江淮轻卡闻“汛”而动 风雨中彰显企业担当》和《江淮轻卡“最美卡哥”沧州开赛 江淮骏铃V6深入解决用户痛点》等为主。

江淮轻卡“最美卡哥筑梦中国”第四季评选活动自今年6月8日报名之日起,便得到了全国广大卡友的积极响应,线上海选阶段就吸引了1.2万名卡哥参与。青州、沧州等地区赛事的陆续举行,优秀选手不断脱颖而出,都将在总决赛共同角逐“最美卡哥”的殊荣,赛事的行业影响力越来越大。

2020年7月“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

备注:“微信阅读传播”由本站根据第三方统计网站“新榜”得出

此外,7月轻卡行业有影响力的传播事件还包括时代汽车一场活动斩获4000辆大单、解放轻卡举办第一届卡友摄影大赛和152辆庆铃国六轻卡交付等。其中,7月较为活跃的庆铃轻卡,传播主要围绕国六轻卡展开,并以《首批152辆庆铃国六卡车今日交付,服务武钢保产运行》、《杀出重围! 庆铃M600为何能在国六轻卡评比中大受欢迎?》等新闻展开,在实际新闻传播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结语

7月份,9家轻卡企业和品牌的“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分值大幅提升,表明了各大轻卡品牌在创新营销策略的同时,也在加大宣传力度,在市场行情大好的形势下,竭力提升各自品牌的传播影响力。

8月份,各大轻卡品牌的“第一影响力指数”能否再创新高?请关注本站2020年8月“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