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夺冠 江淮、欧马可争第二 3月“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出炉

第一商用车网2020-04-09
14140

第一商用车网 郑林海

2020年3月国内10家轻卡品牌新闻传播整体点评:

在2020年3月(2020年3月2日-2020年3月29日)的四周内,国内10家主流轻卡企业(或品牌)的“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得分为1101分,环比2020年2月(2020年2月3日-2020年3月1日)的四周得分(1006分)上升9.4%,同比2019年3月(2019年3月4日-2019年3月31日)的四周得分(917分)增长20%。可见,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国内各轻卡企业的传播已逐步恢复常态。

轻卡第一影响力.png

东风第一  加快复工复产步伐

从3月份的“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数据可以明显看出,多数轻卡品牌的近期动态和市场活跃度虽然比1月份略低,但相比2月来说却有明显提升,处于不错的水平。这从3月份10家轻卡企业“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得分实现环比、同比双增长可以看出这一点。尽管疫情的影响还在,但主流轻卡企业推广各自产品的市场活跃度和传播意愿还是很强烈的。

轻卡第一影响力2.png

总体来看,2020年3月份的“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名环比变化较大。东风轻卡传播影响力持续提升,首夺第一;福田欧马可凭借各项指标的优异表现稳居第二;江淮轻卡排名第三。其余几家企业名次也较上月出现了变化,且变化较大,其中福田奥铃排名第四,江铃轻卡位居前五。

东风轻型车11.jpg

2020年3月份,东风轻卡排名首次夺得第一位,这与其在3月的新闻传播力度密切相关。3月,东风轻卡的传播热点主要围绕《东风徐来 信赖不变 东风轻型车全面助力客户复工复产》、《全国签约忙 东风轻型车爱心订单源源不断》和《以爱战“疫”!东风轻型车4000位“爱心卡友”集结完毕》等为主。

抗“疫”两个月有余,现在全国各地陆续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东风轻卡也在全力加速复工复产,并以打造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感有效督导旗下各地经销服务商陆续依规复工,努力为东风轻卡全系车型用户打造安心、安全的到店环境和复工用车条件,以实际行动向用户践行“满载信赖”。

欧马可驰援疫区不停歇  江淮骏铃V6引关注

这个3月,福田欧马可的抗“疫”之路仍在继续。

3月,福田欧马可的传播热点主要围绕《欧马可:百里救援 共抗疫情 抗疫运输线上的“护航员”》、《“服务体验日2.0”暖心再起航 欧航欧马可助力高效复工》和《福田发布快递物流&医疗防疫解决方案 涉及欧曼/欧马可/奥铃/图雅诺等》等为主。由于福田欧马可持续传播抗疫一线的卡友和助力各地复工,其品牌影响力也在持续提升,诸多消息迅速见诸各大行业媒体。

2020年3月“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

轻卡第一影响力3.png

欧马可.png

3月,江淮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名第三。这个3月,江淮轻卡的传播主要围绕诸如《热饮暖身 服务暖心 秦皇岛食品企业与江淮轻卡再签大订单》、《是什么车不用试驾一小时就能卖一千多辆?江淮骏铃!》和《江淮轻卡百公里两度救援感动用户 力荐亲友喜提3辆骏铃V》等展开。

骏铃.jpg

其中,江淮骏铃举办的“同心战疫情 骏铃V6送安康”线上直播团购会,共有10余家媒体线上同步直播,为广大用户带来钜惠的同时,也让被“困”家中的用户享受到线上看车的服务。这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数为110万;活动中,仅骏铃V6安康152马力这一款车型就在1小时内成交订单1166辆,传播效果可见一斑。

结语

如今,“疫情”已基本结束,各大轻卡品牌在加速复工复产的同时,也在逐步提升品牌传播力,紧抓疫情后的商机。4月份,各大轻卡品牌的“第一影响力指数”能否创新高?请关注本站2020年4月“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

责任编辑:李秀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