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第二 福田时代成“黑马” 12月“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名出炉

第一商用车网2020-01-09
15210

第一商用车网 郑林海

2019年12月国内10家轻卡品牌新闻传播整体点评:

在2019年12月(2019年12月2日-2019年12月29日)的四周内,国内10家主流轻卡企业(或品牌)的“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得分为985分,环比11月(2019年11月4日-2019年12月1日)的四周得分(1015分)下降3%。

图片 1_副本.png

(注:2019年12月份,轻卡品牌新增一位新成员——福田时代汽车)

奥铃卫冕冠军  福田时代汽车成“黑马”

总体来看,2019年12月份的“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变化幅度较大。福田奥铃稳扎稳打,继续排名第一名;东风轻卡凭借各项指数的优异表现夺得第二;福田欧马可再度发力,排名第三;福田时代汽车虽然是第一次入榜单,但凭借较高的实际新闻发布量和行业网站的传播量,首次上榜即获得第四名;江淮汽车排名第五;其余几家企业名次较上月均出现了变化,且幅度较大。

Image1.png

其中,福田汽车旗下的欧马可、奥铃和时代汽车三大轻卡子品牌都获得了不俗的表现,这与他们的积极传播紧密相关。福田三大轻卡品牌2019年12月份有影响力的传播事件,包括2019年12月3日,在成都上千人出席的福田汽车集团2020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投资人大会,福田汽车打造了行业首个定制化场景解决方案——从快递快运、冷链运输、大宗货物再到城市建设,助力城市物流转型升级;在这些场景中亦不乏福田三大轻卡品牌的身影,并在行业内引起了普遍关注。

随后的2019年12月4日,奥铃、欧马可这两家轻卡品牌的2020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相继召开,同样成为行业关注焦点。其中,2019年奥铃轻卡销量已突破7.2万辆,尤其是“5.21”后,实现月度销量同比增长超过70%,市场影响力进一步增强;而欧马可2019全年同样实现逆市增长,并针对2020年制定了5.5万辆年度销量目标。

再看福田时代汽车,2019年12月18日,在以“新时代 新蓝图 新成果”为主题的福田汽车“新”时代业务发展战略阶段成果发布会上,福田时代宣布2019年全年销量突破22万辆,同比增长16.7%,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2.3%,实现逆势大幅增长,引起行业侧目,也印证了福田时代汽车的品牌影响力在持续提升;活动当天,福田时代更是斩获意向订单7000辆,该消息迅速见诸各大行业媒体。

2019年12月“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

TIM截图20200109120958.png

东风升第二  2020年挑战12万辆 

从上表可见,2019年12月份,东风轻卡排名再上一位,排名第二,这与其在当月的新闻事件传播力度密切相关。

除了东风轻卡全系国六产品上市和圆满完成2019ECE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的护航任务外,2019年12月29日,东风汽车股份还举行了备受关注的2020年商务年会。据2020商务年会的工作报告显示,2019年,东风汽车股份完成全年销售16万辆的挑战目标,同比增长4%;其中,轻卡作为东风汽车股份的主业,其销量全年预计同比增长20%,行业排名和影响力都在提升。

结语

以上这些轻卡行业2019年12月份的标志性事件,诸多国内各品牌经销商和用户代表参与其中,助推各企业传播活动的顺利推进。这些活动后,多篇文章,诸如:《聚焦商用车 成就客户价值 引领营销创新 福田汽车集团召开2020全球合作》、《新时代 新蓝图 新成果 “新”时代召开业务发展战略阶段成果发布会》和《目标已定 2020年东风轻型车挑战12万辆》等被行业媒体频繁转载,传播热度仍在持续,对提升品牌影响力有很大帮助。

2019年12月份,各轻卡品牌的传播目的简单,但明确,针对性较强。未来,这10家轻卡品牌将砥砺前行,在重塑行业发展的新格局的同时,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各轻卡品牌的传播力度如何呢?第一商用车网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