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天然气重卡玉柴份额位列前茅 今年力争破20%

第一商用车网2020-10-12
19150

第一商用车网  张绪强

今年1-8月,我国天然气重卡总销量已经超过10万辆,同比去年增长18%;预计前三季度销量就将超过去年全年总销量,今年全年销量或将达16万辆。

如此火爆的天然气重卡市场中,山西省依然是最靓的那一个。在气化山西政策的引导下,山西重卡市场已经是一个完全由天然气重卡主导的市场。2019年,山西省天然气重卡的销量超过3万辆,今年可能要更上一层楼。

作为国内最早推出燃气发动机、具有较大保有量,并积累了良好市场口碑的企业,在这样一个天然气重卡大省,玉柴股份吹起了冲锋号。玉柴股份销售公司山西大区市场经理杜天元表示,在山西,玉柴今年要在天然气牵引车市场取得20%市场份额。

玉柴股份销售公司山西大区市场经理杜天元_副本.jpg玉柴股份销售公司山西大区市场经理杜天元

75%牵引车销量是天然气车  山西全年天然气重卡将破4万辆

早在2010年,山西省政府就提出了“气化山西”战略,经过10余年的推进,而今已经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杜天元表示,现在山西有不少牵引车用户,买车的时候已经完全不会考虑燃油车,原因主要有三点:

一是天然气重卡路权更大。山西有不少煤矿明文规定,不允许国五排放车辆进厂拉煤,用户只能选择国六车,而当下国六车型的主力,当然是天然气车;

二是天然气重卡使用成本低。在山西,天然气加气站密度很高,用户无需担心加气难的问题,同时山西的气价比较便宜,有些地区的气价甚至不足3元,与柴油车相比,经济性非常明显;

三是山西的物流环境与天然气重卡更契合。由于续航问题,天然气重卡更适合于中短途运输。而山西是产煤大省,省内物流以煤炭运输为主,煤炭运输也是以中短途为主,因此使用天然气重卡非常合适。

在这三方面因素的影响下,山西省重卡市场的气化率连年增长。2019年,山西省牵引车总销量超4万辆,其中天然气牵引车的销量超3万辆,占比约75%,在晋南的一些地市,天然气牵引车甚至能达到超过90%,乃至接近100%的市场占有率。

2020年,山西省的气化率还在提高,同时,山西省的天然气重卡销量也如全国销量一般,实现了可观的增长,杜天元认为,今年山西省天然气重卡的销量将突破4万辆。

4万辆的大市场,让任何一家天然气动力企业都垂涎三尺,山西市场的天然气动力竞争毫无疑问是非常激烈的。在这场激烈的比拼中,玉柴决心超越自我,将自己在山西的市场份额提升到20%及以上,在牵引车市场实现8000台发动机左右的销量。

如何做到呢?

产品过硬  服务贴心  玉柴靠的是硬实力

杜天元表示,玉柴定下这一目标的底气,来自于玉柴的硬实力,简单来说,就是产品过硬、服务贴心。

产品方面,玉柴天然气主力机型——YCK13N和YCK11N,分别可以输出460马力+2100牛米、400马力+1900牛米的澎湃动力,可充分满足用户各类运输场景的需求。


玉柴YCK11N发动机

自2019年天然气重卡全面进入国六时代以后,部分品牌的国六天然气发动机频频出现发动机缸盖破裂等严重问题,而玉柴的天然气发动机产品从未有过。实施国六一年来,玉柴也在不断对自己的产品优化提升,让本就以气耗省闻名的玉柴天然气发动机进一步降低气耗,“玉柴气耗低”的口碑目前还在持续发酵。

另外, YCK11N发动机可谓玉柴的差异化竞争产品,其排量达到10.98L,是目前市场中唯一一款“真”11L排量天然气发动机。有用户反馈,使用这款发动机,百公里气耗可以做到27KG左右。自重更轻也是这款11L发动机的亮点,该发动机采用铸铝等轻量化材料,并且优化了结构,减少了一些零部件,整机实现降重200公斤。

“减重200公斤,长年累月积累下来,对客户收益提升的帮助是很大的,而且对于拉钢材的客户来说,减重200公斤可能不仅仅意味着多拉200公斤,有没有这200公斤在某些情况下就是能不能多拉一件钢卷的问题,这样差距就被拉大到1-2吨。”杜天元说道。

玉柴YC6K13N发动机

在服务方面,玉柴也是不吝成本地投入,建设了密集的服务和配件网络。在山西省,玉柴拥有140多家服务站,核心服务站遍布每一个地级市,二级网络甚至下沉至乡镇,极大地缩短服务半径,提升服务效率。玉柴全国第二家服务旗舰店也落户山西;至于配件的储备,玉柴不以盈利为目的,并且针对国六做了专门储备,以确保用户可以及时获得需要更换的配件,特殊情况下也可以从总部直发空运件。

杜天元还强调,玉柴的服务理念也更受用户认可。玉柴 “倾我所有、尽我所能、竭诚用户、诚信天下”的服务宗旨在行业内有口皆碑。

过硬的产品质量,高效的产品服务,是玉柴安身立命的本钱,凭借硬核实力,玉柴在山西、河北、陕西等重要燃气车重要市场,市场份额名列前茅,在用户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也是玉柴2020年冲击山西天然气牵引车市场20%占有率的最大底气。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