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公司兼职卖重卡 “副业”比主业做得还好?

第一商用车网2020-08-12
15850

第一商用车网 郑林海

“相濡以沫,共渡难关。”

今年上半年,用这句话来形容东风商用车和旗下经销商的关系颇为贴切。

受疫情影响,东风商用车一季度面临严峻挑战,彼时旗下的经销商则选择共进退。正是由于自身的勇于担当及经销商们的努力,保证了东风商用车上半年中重卡销量的持续提升,达到10.66万辆,同比增长近一成。而在东风商用车这些经销商中,重庆月笙物流有限公司(下称“月笙物流”)总经理程洋就是其中颇具代表性的一位。

东风商用车1.png

物流公司兼职卖车 销量位于重庆地区前列

初次看到月笙物流的名字你可能会有所疑问,这不是一家物流公司吗,还兼职卖车?对,月笙物流不仅兼职卖车,而且销量在重庆当地是可以排进前列的。

月笙物流为何在物流运输的基础上,还兼职销售东风商用车旗下中重卡产品?程洋说:“在成立月笙物流前,我在重庆一家东风商用车4S店做了十几年的销售经理。自己创业做物流运输后,人脉仍然存在,加上原来公司的经理邀请,我也就没有放弃卖车这个业务。”

那么,今年上半年,东风商用车销量稳步提升,月笙物流的市场表现如何?

“上半年,东风商用车在重庆的整体销量大约为4000辆左右,同比去年有所增加;月笙物流上半年销量在100辆左右,同比去年也有所增加。”程洋说,在上半年疫情影响严重的形势下,东风商用车在重庆取得这样的成绩让他挺感慨的,因为他知道在重庆有不少湖北人从事物流行业,大家都在支持东风商用车。

“上半年,公司最受欢迎车型的莫过于东风天龙旗舰,跑干线、长途等运输路线的用户都会选择这个车型,40多万元的价格对他们来说并不贵,他们追求的是高效和舒适;运送砂石料的用户,选择东风天锦VR车型的居多,成本也相对较低,也能保障运输安全和高出勤率;而拉蔬菜、水果等绿通货物的大多数为散户,他们对东风天龙KL560车型情有独钟。”

东风商用车2.png

程洋特别提到一点,截至目前,东风商用车自动挡重卡在重庆地区越来越受欢迎。“有些驾驶员具有前瞻性,他们觉得几年以后自动挡重卡是趋势,现在购买,使用方便,还可减轻驾驶疲劳感。以后卖车,残存的价值也会较高,容易售卖。客户对搭载龙擎自动挡DA14的系列重卡反馈也非常好,驾乘体验既省心、省力,并且还经济省油。”

“前置资源”益处大 月笙物流创新营销模式

今年以来,月笙物流的中重卡销量上升存在哪些原因呢?

据了解,疫情暴发后,东风商用车第一时间对月笙物流等重庆的经销商进行了沟通和关怀,包括电话、慰问信和优惠政策等;同时,东风商用车还对经销商店内员工的复工、安全、防疫物资的准备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援助。这些举措赢得了经销商的信赖,也坚定了他们与东风商用车共同坚守到底的信心。

东风商用车3.png

程洋说,他们在每年年底的时候,会统计市场各方面的表现数据,向东风商用车报备下一年的销售计划,东风商用车也会根据这个计划进行提前生产,以便于随时发货。这一举措保障了他们上半年的货源的数量和质量都没有受到影响。

此外,上半年在东风商用车的协作下,月笙物流开展了创新营销模式,从线下逐渐转向线上,开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模式。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与用户的沟通互动,同时也做好车辆的保障服务。

由于对东风商用车十分认同,程洋对行业内关于东风商用车的评价,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行业内一直在强调东风商用车位于疫情中心,面临严峻的挑战,上半年销量达到10.66万辆是难能可贵的。其实,我个人觉得这样的表述并不准确。东风商用车上半年的销量,看似是奇迹般的持续攀升,实际上只是东风商用车应有的正常表现。”

“我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东风商用车拥有50多年的发展历史,无论是可靠的产品,还是优质的服务,抑或是市场口碑都深入人心,其底蕴和实力是难以撼动的。”程洋说道。

结语

从最初的担心,到疫情后期销量的大幅回升,月笙物流见证了东风商用车作为中重卡行业领军者的实力。今后,依托于东风商用车强大的底蕴和实力,月笙物流将在重庆地区继续深耕,未来的销量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