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市占有率高达70% 平顶山用户为何如此青睐徐工重卡?

第一商用车网2020-02-10
16620

第一商用车网  张绪强

河南平顶山,是中原经济区重要的能源和重工业基地,其每年的重卡销量超过2000辆。近几年,在重卡市场异军突起的徐工重卡,在平顶山市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整体市场份额迅速突破10%,用约四年半的时间累计取得了近1400辆的销量。

为何徐工重卡在平顶山市能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呢?近日,第一商用车网小编采访到平顶山景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隆汽贸”)的总经理高德勇,徐工重卡为何能在平顶山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看高德勇怎么解答。

IMG_0826_副本.jpg平顶山景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德勇

四年半累销漢风重卡近1400辆  部分市场占有率高达70%

景隆汽贸成立于2012年,同年,作为创始人的高德勇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徐工重卡。

“2012年的时候,我成立了景隆汽贸,那时候就是想做汽贸行业,但是自己并没有什么方向。之后,我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徐工这个品牌。加以了解之后,我非常认可徐工的品牌文化,于是下定决心加入徐工的销售网络。”高德勇说道。

2015年8月,随着徐工漢风系列重卡的上市,景隆汽贸也迎来了自己的腾飞。“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就积极为徐工漢风重卡的到来造势。这些前期的铺垫最终被证明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漢风系列重卡上市之后,我们在剩下的4个多月里共销售80多辆。”高德勇讲道。

此后,景隆汽贸的销量也是连年走高,2016-2018年3年的累计销量有近1000辆,2019年的销量也超过了300辆。平顶山市是一个资源型城市,煤炭、砂石料资源比较丰富,而且交通运输业比较发达,郑州等城市的建设材料一般都会经平顶山运输。因此,平顶山市每年的重卡销量也都比较高,一般在2000辆以上。而景隆汽贸近些年的平均销量超过了300辆,这也让徐工重卡这一重卡新军在平顶山市获得了超10%的市场份额;在当地局部区县,尤其是某些短途运输市场,徐工重卡的市场占有率可以达到50%以上,最高的可达到70%。

对于刚刚开始的2020年,景隆汽贸还有更大的野心:那就是年销量目标达到600辆。景隆汽贸如何完成这一目标呢?徐工重卡为何如此受客户爱戴呢?

质量过硬是基础  重视客户需求是关键

高德勇认为,徐工重卡能够得到平顶山客户的认可,与徐工重卡出色的产品质量是分不开的。

“我们徐工的产品,在生产时执行的标准是非常高的,因此产品质量过硬,产品可靠性、燃油经济性、安全性等都能得到客户认可。尤其是在安全性方面,我们的驾驶室采用笼式结构,而且钢板用料更加厚实,可以很好的保障驾驶员的人身安全。”高德勇认为,徐工重卡能够得到认可,产品质量过硬是最基本的原因。

而让徐工重卡迅速打开市场的关键措施,则是重视客户需求。景隆汽贸面向的客户主要经营中短途运输。为此,徐工重卡便派专人过来考察,收集客户需求,在平顶山推出最适合当地工况的产品。高德勇表示,随着国家治超越来越严格,平顶山客户对轻量化重卡的需求愈发强烈,景隆汽贸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徐工重卡之后,立即得到了厂家的重视,随即便在平顶山推出了轻量化产品。

“我们的轻量化产品不仅得到了之前中短途客户的认可,还获得了一些长途运输客户的订单。这让我们的客户群体进一步扩大了,有利于我们完成2020年的销量目标。”

产品质量过硬、重视客户需求,这是景隆汽贸完成2020年度销量目标的关键。但为了更有把握,景隆汽贸还将600辆的年度总目标拆分成了几个小目标。“之前我们主要是在做牵引车,2020年我们要将经营范围拓展到工程车,实际上我们现在已经拿到了大约200辆的工程车订单,全年有望拿到300辆的订单,这是我们的一个增量。牵引车方面,我们希望能够继续保持300多辆的年销量,其中漢风UTL超轻版牵引车和国六天然气牵引车是销售主力。我们的漢风UTL超轻版牵引车自重最低只有7.6吨,客户很满意。”

除此之外,景隆汽贸还希望在新能源领域取得突破。高德勇分析,平顶山市在2020年有可能采购大约200辆纯电动自卸车,徐工漢风纯电动自卸车便是候选车型之一,他希望能抓住这个机会。

景隆汽贸究竟能否得偿所愿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