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销量要翻两番 这家徐工重卡经销商为何如此“激进”?

第一商用车网2020-02-06
15110

第一商用车网  张绪强

在江苏南京,有这样一家重卡经销商,其加入徐工重卡销售网络一年半后,就将2020年的销量定为2000辆。

这家名为南京汉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南京汉风”)的徐工重卡经销商,为何能有如此“可怕”的增长速度呢?近日,小编采访到南京汉风的董事长翁小刚,听听他怎么讲。

z_副本.png

南京汉风董事长翁小刚

入网一年半累计销700辆  2020计划销2000辆

南京汉风加入徐工重卡网络的时间是2018年9月,经营的产品的主要是自卸车。

“之所以选择自卸车,是因为我们判断,中国的城市化建设还在紧锣密鼓进行,对工程车的需求比较旺盛,这样我们起步会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后续扩大业务的难度也会相对来说低一些。”翁小刚说道。

事实证明,翁小刚的分析是对的。2018年,加盟徐工重卡网络第一年,南京汉风便取得了200辆的销量;第二年(2019年)销量翻番,达到了500辆。要知道,南京一年的自卸车销量大约只有4000辆,在南京汉风的优异表现下,徐工重卡在南京自卸车市场取得了年销800辆的成绩,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0%,行业排名也进入了市场前列。

成立仅仅一年半的时间,南京汉风就取得了累计700辆的销量,这一成绩不可谓不优秀。但这并非南京汉风的终点,而仅仅是开始;2020年,南京汉风给自己定下的全年销量目标是——2000辆。

南京自卸车市场的容量只有4000辆,南京汉风的目标是2000辆,难道说南京汉风想要独占半壁江山吗?答案当然并非如此,只在南京这一市场要做到2000辆的销量并不现实。实际上,南京汉风对2020年南京市场的目标同2019年一样,依然是500辆,但是通过拓展南京周边的一些城市,南京汉风希望能做到总销量达到2000辆。

如果南京汉风真的能将自己的销量在2020年由500辆提升至2000辆,这毫无疑问是对徐工重卡全年3万辆销量目标的有力支持。可是,由500辆提升至2000辆,跨度不可谓不大,难度自然可想而知。南京汉风究竟有多大把握完成目标呢?

“我们信心满满。”翁小刚就这个问题回答道。

品牌认可是基础  产品力是关键

面对2000辆这一销量目标的挑战,翁小刚看起来成竹在胸。他为何如此自信呢?

翁小刚表示,从南京市场的快速增长可以看出,客户对徐工这一品牌是比较信赖的,对徐工重卡的产品也是比较认可的。

“徐工重卡作为江苏本地的重卡企业,知名度一直比较高,客户对徐工这一品牌也是比较认可的。我们在进行营销工作时,徐工品牌成为了一个很好的敲门砖。”翁小刚说,品牌的力量是非常大的,客户对某一品牌的偏爱,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他做出的选择。徐工重卡在江苏消费者心中树立的良好的品牌效应,对南京汉风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助力。当然,仅仅有品牌是远远不够,品牌的价值还需要优秀的产品力去支持。

那么,客户究竟是如何评价徐工重卡的产品呢?

翁小刚表示,客户对徐工重卡最满意的一点是其可靠性,皮实耐用是徐工重卡得到的最多的评价。“自卸车的工作环境相比牵引车要恶劣许多,路不平,还到处都是泥浆,对车辆的挑战非常大,所以自卸车要做到非常高的可靠性才能满足客户所需的出勤率。我们徐工的自卸车在这方面是最令客户满意的。”

除车辆自身可靠性较高之外,南京汉风还提供了及时可靠的售后服务,来保障客户不因车辆出现故障而耽误工作。汽车作为一个机械产品,不可能不出一点儿故障,出了故障以后,能够及时维修才是客户最关心的。在服务方面,南京汉风建立了快速反应机制,紧急情况全部保证快速上门服务,收获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品牌与产品力相互支撑,再加上及时可靠的售后服务,已让南京汉风的销量取得了迅速的增长。2020年,他们是否能够如愿完成2000辆的销量目标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