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年坚持,从改装厂到重汽经销商,为何ta备受用户追捧?

第一商用车网2020-10-07
19270

第一商用车网 严骏

“成为重汽的经销商是去年才开始,但自1995年学校毕业从事汽车行业的工作,这已经是第26个年头。”

在安徽兴邦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兴邦”)周年庆典暨新产品发布会活动现场,第一商用车网采访了安徽兴邦总经理陈明。从一名基层销售人员成长为拥有高新科技认证的知名汽车改装车企业老板,他的励志故事是当地企业圈的一段佳话。但没有哪种成功是一蹴而就。获得今天的成就,陈明坦言,关注用户需求、注重产品品质、讲信用,是他一直以来所坚持的工作准则。

26年的坚持不仅收获了个人事业上的成功,同样交了很多朋友,从他的经验分享中,或许隐藏着你的创富之路,下面请看第一商用车网的报道。

重汽1.png

用户为先 从农机销售到房车改装

“因为本身学的就是汽车、机械方面的专业,所以刚毕业也选择了相关工作,从销售农机到现在成为中国重汽的区域经销商,有了自己的改装厂,这是之前都没有想过的。”1995年,陈明并没有想到可以做到今日的成就,但业务上刻苦钻研,待人接物和善的为人处世风格,让他的路越走越宽。

重汽2.png

“农机做了5年左右,到了2000年,行业的形势也在逐渐转变,从用户给我的反馈来看,农机已经不足以满足用户的一些需求,所以,我做起了山东一家企业的区域经销商,但主要都是一些轻卡产品,在重卡方面当时还没有涉及。”随着用户需求的转变,陈明结合宿州及周边地区的行情变化积极探索着业务范围及模式的转变。

重汽3.png

“轻卡产品,现在也一直在做,但随着业务量的增加,不少客户向我反映订的车加装厢体或者用于冷链改装提车周期太长,耽误了不少生意,萌生了我一步到位为用户提供服务的想法。经过几年的摸索,我们正式上马了改装车的项目。”从2014年正式注册到接改装车订单,陈明的安徽兴邦已经成长为业内小有名气的专用车改装企业,业务范围更是涵盖流动宣传舞台车、房车、环卫车、冷藏车四大类共280款产品,一句“你的爱车全世界只此一辆”让不少用户慕名而来,并口口相传。在陈明眼中,用户需要什么他就做什么,但前提是保证产品品质。

品质为先 荣获高新企业认证

“做销售需要对产品非常了解,这样才可以更好的解答用户的疑惑,有时候不限于自己所售车型,同级别其他车型的特点也要非常熟悉。这是做汽车销售的基本素养。”谈及销售技巧,陈明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从业经验。但从销售跨界制造加工,同样是围绕产品,所要考虑的细枝末节却截然不同。保证产品品质是陈明首先想到的。

重汽4.png

“虽然之前一直从事销售相关的工作,但是从我自己的角度出发,购买产品,最关心的肯定还是产品的品质,所以,经过我们安徽兴邦改装的,无论是做上装冷厢或是房车,都会将产品品质摆在首位。”

“比如,房车里的水路、电路,以及材料、做工,安徽兴邦会将品质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之处,做冷厢的改装同样如此。近几年,我们加强了专利技术的申报管理,目前已经获得的实用新型专利达26项。”根据陈明介绍,2019年安徽兴邦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进一步强化了安徽兴邦在厢体改装以及房车改装等市场上的专业性,既是对其专注于改装技术的肯定,也为广大用户在安徽兴邦改装自己的爱车吃下一颗定心丸。

重汽5.png

重汽6.png

值得一提的是,在采访中,陈明聊起行业中个别企业开始采用质地更轻的厢体材料,并引入了日本的加工工艺,使车身自重进一步降低,他表示只要用户需要,安徽兴邦也将为用户提供相关服务。

更轻的车身代表着更大的装载能力,也是更好经济效益的体现。在追求产品品质提升的道路上,安徽兴邦没有止境。如今,在陈明的带领下,安徽兴邦已经成长为以专业技术立身的重汽经销商+专汽改装厂。

信用为先 重汽用户这么说

“我跟陈总(陈明)合作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之前从这边买的轻卡,干了几年,随着运力需求的增加,我一直在考虑换个更大的车,知道陈总成了我们宿州地区的重汽经销商后,我便直接联系了他订车。”

重汽7.png

范宝林是陈明的忠实用户,从几年前的轻卡到眼下的重汽豪沃N5G,他已经从用户发展成陈明的好友。据他介绍,从购买第一辆车开始,他便对陈明为人处世的方式非常赞赏,不仅改装的冷厢品质过硬、制冷密封性能好,对待用户他也秉持着信用为先的从商原则,这让他很敬佩,也将自己身边需要购车的朋友陆续介绍给了陈明。

之所以选择代理重汽,陈明与范宝林有着相同的理由,大品牌品质有保证。范宝林购买的是240马力段的N5G车型,通常跑果蔬、生鲜,对时效要求较高,但范宝林表示从来没有因为车辆耽误过事,出勤率、可靠性都非常令他满意。

结语

26年执着于同一件事,从农机到重卡,陈明所想的是如何更好地服务用户。秉持这样的信念,他从一名基层的销售员成长为安徽兴邦的掌舵人。在陈明的生意经中,用户至上始终是必须坚持的宗旨,重汽经销商也好、专用汽车(房车)改装也罢,用户至上成为陈明收获成功的制胜法宝。

责任编辑:李秀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