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下依然要实现超100%增长 哪个轻客品牌经销商这么自信?

第一商用车网2020-07-06
19930

第一商用车网  张绪强

今年的欧系轻客市场,可以说是客车市场中一朵亮眼的红花。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欧系轻客销量依然表现出色,1-5月累计销售6.56万辆,比上年同期5.54万辆增长18.3%,净增长达1万多辆。

市场形势好,欧系轻客的经销商们心气也高。近日,第一商用车网采访到主营江淮星锐的临沂华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下称“临沂华鼎”)总经理林传尚。他表示,临沂华鼎今年要取得超100%的增长。

临沂华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传尚

选择江淮因为信任  今年要取得超100%增长

临沂华鼎是在2018年的10月份加入到江淮星锐的经销网络,此前,临沂华鼎主要从事大型客车的销售业务。

2018年,林传尚判断客运市场未来的趋势将是“大改小”,改卖轻型客车可以让公司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于是开始计划进军轻客市场。最终,林传尚和江淮星锐走到了一起。

“江淮是大品牌,有几十年的发展历史,品牌传播度、知名度都很高,我们也相信江淮的口碑,因此选择了江淮星锐。”林传尚说道。

临沂华鼎加入江淮星锐的经销网络后,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由于客户群体的变化,临沂华鼎此前的客户维系、人脉网络都要推倒重建,对客户的需求也要重新去发现,因此刚刚加入江淮星锐经销网络的几个月,临沂华鼎的月销量并不高。

2019年,是临沂华鼎加入江淮星锐经销网络的第一个完整年,这一年临沂华鼎的月销量相比前几个月有了小幅提升,但依然不是特别高;全年销量不足100辆,对这一成绩,林传尚并不满意。

经过2019年一年的摸索,临沂华鼎对轻客市场的了解更上一层楼,2020年正是可以发力的时间。然而,疫情的到来犹如当头棒喝,从1月到3月,临沂华鼎有两个月的时间几乎完全停工。

但是,面对这样的不利之势,林传尚表示,临沂华鼎不会停下自己前进的脚步,2020年度一定实现销量翻番的小目标。

年销翻番,这意味着临沂华鼎要取得超100%的同比增长,真的能做到吗?

“路边巡展”快速走出疫情阴霾 三大利好助力完成目标

虽然今年的销售工作受疫情影响启动较晚,但临沂华鼎在今年还是展现出与2019年相比耳目一新的面貌。尤其在5月份,临沂华鼎取得了月销23辆的成绩。

“因为疫情,我们从今年3月1日起才开始正式复工。复工之初,各方面的管控都比较严格,我们店在汽车城内,人员进出汽车城需要测量体温、做好登记,手续比较繁琐,不利于销售工作的展开。因此,我们采用‘路边巡展’的方式,把车开到路边,支起一个小帐篷,放一些易拉宝做宣传,这样更方便有意向的客户来咨询。”林传尚说道。通过这种方式,临沂华鼎快速走出受疫情影响的阴霾——3月销车8辆;4月销车10多辆;5月取得突破,销车23辆,一步一个台阶,朝着目标迈进。

时间还剩半年,临沂华鼎能否完成年度目标。对此,林传尚很有信心。他说,只要是曾经做到过的都不算难事,而且临沂市场还有三大利好助力他们完成目标。

一是临沂市场的轻客总销量预计将迎来增长。林传尚说,由于临沂是物流之都,城市内的商品配送需求量比较大,因此临沂市场的轻客市场容量并不小,每年都有两、三千辆。今年疫情爆发,工作不好找,因此不少人开始转行做物流配送,截至目前,临沂轻卡市场已实现同比增长19%。林传尚预计,今年临沂欧系轻客总销量将达到3000辆,相比2019年的2400多辆,可以实现较大的增长。市场总量的上升,为临沂华鼎实现自己的销量目标,提供了客观条件。

二是经过一年多的时间,临沂华鼎对轻客市场愈发了解,对客户需求的把握更加准确;在此过程中,临沂华鼎的接地气的工作和细致的保客关怀做得也很到位,已经让越来越多的客户对江淮星锐这一品牌建立起了清晰的认知。今年接下来的时间,临沂华鼎将增加推广,做好产品宣传,并注重维护老客户,让更多的临沂客户了解并认可江淮星锐。

三是江淮星锐本身配置更高,质量过硬。林传尚表示,临沂华鼎所销售的江淮星锐大都搭载德威DEV1.9T发动机和安徽康明斯2.7CTI发动机,德威DEV 1.9T发动机输出功率最高可达109马力,最大扭矩达285牛米,动力澎湃,最大空间7.4立方;安徽康明斯2.7CTI发动机输出功率最高可达152马力,最大扭矩达355牛米,动力强劲,最大空间12.3立方。此外,江淮是做底盘起家的,底盘质量非常可靠,对轻客这种营运车辆来说,底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客户对江淮星锐更加信任。油耗方面,江淮星锐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可谓欧系轻客之中的翘楚,根据临沂华鼎收集的数据,江淮星锐的百公里油耗在6.5-8L之间。最后,江淮星锐可靠性、舒适性、安全性也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江淮星锐1.png

这三大利好,是临沂华鼎实现腾飞的东风。销量翻番或许这个小目标并不是多么让人吃惊的成绩,但对于临沂华鼎这一欧系轻客市场的“新人”来说,是其迈向新阶段的开始。2020年临沂华鼎是否可以完成自己的目标?此后,临沂华鼎是否能够延续高速增长的表现?第一商用车网也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