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大客大涨91% 整体销量连续三个月环比正增长

第一商用车网2020-06-04
1214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5月,宇通客车实现销售3554辆,环比增长28.12%;1-5月,宇通客车销量突破1.1万辆,达到11484辆,累计同比降幅缩窄至45%。

6月3日,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5月份产销数据快报。数据显示,销量方面,5月份,宇通客车实现销售3554辆,同比下降24.03%。其中,大型客车销量为1796 辆,同比下降20.6%;中型客车销量为1257辆,同比下降25.58%;轻型客车销量为501辆,同比下降31.09%。

宇通数据.png

1-5月,宇通客车累计销售11484 辆,同比下降45%。其中,大型客车累计销量为4925辆,同比下降44.41%;中型客车累计销量为4365 辆,同比下降50.54%;轻型客车累计销量为2194辆,同比下降31.29%。

月度降幅大幅缩窄 大中型客车占比86%

由于疫情的关系,今年的客车行业遭遇最为困难的时期,市场下滑已成定局。作为客车行业的龙头企业,宇通客车虽处逆境,但依然奋力进取,不仅继续稳坐大中客细分市场冠军宝座,月度同比降幅也在逐步缩窄,环比方面更是实现了连续三个月正增长。

具体来看,宇通客车5月销量同比24.03%的降幅,相比4月同比50.66%的降幅,缩窄了一半以上,市场加速恢复常态。尤其是大型客车,5月同比降幅缩窄更快,相比4月减少了约42个百分点,目前仅剩20%的降幅。从销量来看,5月宇通大型客车也着实表现抢眼,环比4月大涨90.86%。

5月份,宇通主力细分市场——大中客累计销量为3053辆,环比增长36.9%,在宇通客车累计销量中占比85.9%,相比4月提高了5.5个百分点。宇通大中客占比的提升,从侧面也可以体现出疫情后宇通客车正在加速恢复市场正常秩序,疫情影响对其的影响也逐步消散。

出口、两会、珠峰运营  宇通客车5月市场表现抢眼

销量,只是数据的反映。比销量更动人的,是宇通客车品质在各个领域所获得的认可。

5月初,宇通760辆燃气客车出口哈萨克斯坦,其中590辆由希姆肯特市政府招标采购,另外170辆则将在阿特劳市投入运营。据悉,宇通这笔出口订单创疫情之后国内出口大中型客车之最,展现了中国制造的强劲实力。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今日环球》和《中国新闻》栏目两次播报该事件,并为宇通客车复工复产的卓越成绩点赞。

宇通3.jpg

在5月21-22日开幕的全国两会上,作为中国自主品牌代表,宇通客车今年连续第16年服务全国两会,238辆宇通客车在客车整体服务用车中占比达66.7%,再度彰显领先实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服务全国两会的中型高端公商务车首次全部采用宇通T7,共102辆,这一突破也代表了国家对民族品牌的信任、认可和支持。

宇通2.png

5月底,恰逢国家登山队成功登顶珠峰60周年之际,宇通也传来好消息:其纯电动客车在珠峰大本营已安全累计运营超过1000天,并获得了当地政府、用户以及乘客等高度好评。宇通客车再次以品质担当验证了中国新能源客车的技术水平,证明了中国制造的实力。

宇通1.png

责任编辑:李秀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