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十余年 这位安徽卡友到底看中福田欧曼重卡哪一点?

第一商用车网 2020-06-08
18560

第一商用车网 郑林海

“福田欧曼的车不错,服务更是没的说,不管是态度,还是效率都让人满意。”

当下,卡车司机买车时,看的不仅仅是车的质量,售后服务也占据很大的比重。服务跟得上,才能保证车辆的运输效率,从而让卡友获取更多的利益。近日,第一商用车网小编采访了卡车司机高伶杰,正如开篇所言,他对福田戴姆勒欧曼的服务品质比较满意。

为提升竞争力 用户计划购买欧曼AMT重卡 

高伶杰是安徽阜阳人,今年31岁,是一位个体车主,从事阜阳到广州的专线运输,从业十多年,货运经验丰富。目前,他共有4辆福田戴姆勒欧曼重卡,他自己开的车是2015年购买的,总里程数已经达到了80万公里左右。

欧曼1.png

“我进入运输行业属于子承父业。”高伶杰笑着说:“受父亲的熏陶,我从小就喜欢车,每次见到车都会很高兴,多次和父亲一起跑运输,慢慢的也就进入了这个行业。”

当谈到最近的货运市场时,高伶杰叹了一口气说道:“物流运输没有以前好了,尤其是疫情后,竞争更加激烈,车多货少,生存困难。”

由于竞争激烈,高伶杰除了跑广州专线外,偶尔也跑成都、云南等地,货物也不限种类。“散户有一点好,哪里有活,我就去哪里,路线不是固定的,拉的货物也不固定,有啥我就拉啥。”高伶杰说道。

关于运价,高伶杰给小编举了一个例子,他从广州到沈阳的运输路段,高速免费的时候,他的运价降低了7000元,正好与之前高速收费时的价格相同。虽然他的运价降了,但运输效率提高。据他所说,以广州到沈阳的运输路线来说,一个月的时间,他可以比之前多跑一趟来回,赚的比以前多。

欧曼2.png

高速重新收费后,他的运价只涨了3000元,高速收费仍为7000元,比较而言,他还亏损了4000元。不仅如此,高速重新收费后,收费站交费、检查等事情拖慢了他的运输效率,运输次数回归之前的水准,利润下滑严重。

“虽然运费低,但我也只能选择继续拉,假如我不拉的话,也有其他人拉,这是没办法的事。”

在如今车多货少的运输环境下,高伶杰为了从散户卡友之间的“自相残杀”式压价中挣脱出来,他正计划购买3-4辆福田戴姆勒欧曼AMT重卡,用于扩大运输规模,增强自身的竞争优势。

众所周知,福田戴姆勒欧曼AMT重卡的价格要比其他车型贵几万元,高伶杰为什么愿意选择它呢?

结缘十余载  福田欧曼助力用户走得更远

“我从2005年就接触欧曼重卡,那个时候车辆搭载的是上柴260马力的发动机,之后又陆续接触搭载潍柴336马力、340马力、375马力和康明斯430马力等一系列车型,十几年下来,福田欧曼的车我几乎都开过。”高伶杰说:“欧曼AMT的车型虽然贵了点,但我仍愿意购买这款车型,因为我相信福田品牌,毕竟他们做了很多年,做运输行业的买它放心。”

目前,高伶杰现有的这4辆福田戴姆勒欧曼重卡,运营里程都较高。其中,他开的这辆车搭载潍柴430马力发动机,匹配了法士特12挡手动变速箱,里程数已经达到80万公里左右。在此期间,这4辆重卡都没有出现过大毛病,没有影响车辆的出勤率。

欧曼3.png

“现在的货运市场车多货少,要想揽住货源,快人一步的时效性是非常必要的。”高伶杰说,跑的趟数多,挣得就多,要想保证趟数,车子必须给力才行。这就要求整车能拉能跑,福田戴姆勒欧曼重卡的高动力性和高可靠性都可以轻松满足这些要求。

除了动力与可靠性外,油耗是高伶杰另外一个满意的地方。“相比同行来说,他们使用其他品牌的重卡进行运输,比我这几辆欧曼车的油耗都要高。”高伶杰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高伶杰之前试驾过福田欧曼AMT车型,也参加过AMT车型的比赛。他说:“虽然AMT车型比其他车型贵了3万多元,但是从我试驾的情况来看,欧曼自动挡车型要比手动挡省油,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30L,比之欧洲的重卡也不逊色,仅依靠油耗这一项就可以将购车成本省回来。”

小编了解到,目前,阜阳的柴油价格为5.13元/L,高伶杰每年的运营里程大约为20万公里,按照他说的,欧曼AMT重卡每百公里可以省油3-5L,一年仅油耗可省下来3万多元。

此外,经过多年的使用,高伶杰最大的感受,就是欧曼在服务方面很让他满意。对卡友来说,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出现问题,很容易耽误他们的运输效率。对于多年来开欧曼重卡的高伶杰来说,完全不必担心这点。他说,因为欧曼在全国各地维修网点多,零部件供应充足,“321闪修”服务也很及时,并且可保证他的运输效率。

结语

谈及未来,高伶杰感慨,现在货运市场竞争激烈,生存困难。在这种情况下,他会更珍惜现在的货源,努力把现有的运输业务跑好。同时,购买福田戴姆勒欧曼AMT车型后,他会积极寻找货源,扩大业务范围,寻求更大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秀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