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客车前两月销售1348辆 轻型车及物流车同比上涨13.57%

第一商用车网2020-03-08
1055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3月6日,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2月份产销数据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1-2月份,中通客车实现销售各类车型1348辆,同比下降8.8%;生产各类车型1287辆,同比下降5.99%。

由于春节+疫情的双重影响,各客车企业前两月产销基本都是以下滑为基调,即便是中通客车这样的行业领军型企业,也在所难免。不过,相比其他上市客车企业超五成以上的同比降幅,中通客车整体表现还算可以。引人注意的是,在2月全国企业复工复产推迟的情况下,中通客车依然在这个月实现了330辆的产量和462辆的销量。

中通客车11.jpg

具体到细分市场,1-2月份,中通大型客车累计销售423辆,同比下降27.19%;中型客车累计销售540辆,同比下降3.23%;轻型客车及物流车累计销售385辆,同比增长13.57%。

中通客车.jpg

除此之外,中通客车前两月还呈现出怎样的亮点呢?

一是中通客车三款主推产品荣膺中国运输榜样车型。1月10日,在中国由中国交通报社组织举办的“相信口碑的力量——中国运输榜样车型推选”发布会上,中通客车荣获“旅游客运、公商务车和校车”三类榜样车型,成为客车组上榜次数最多的企业之一。

中通11.jpg

二是中通客车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在1月10日举行的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清华大学、潍柴动力、中通客车等联合攻关的商用车机械自动变速式混合动力系统总成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三是中通客车中标潍坊公交40辆氢燃料客车订单,金额为10396万元。

订单.jpg

四是疫情期间,中通客车推出了不限品牌免费抢修的服务保障方案,中通客车服务团队克服困难,奔波在全国各地,协助当地政府部门做好疫情征用车辆运行的保障工作,体现出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感。

五是中通客车行业首推“健康客车”,配备高效杀菌利器,助力疫情期间的公共出行。

中通3.jpg

六是中通客车2020全新品牌宣传片亮相,再次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可信赖,有担当”的企业形象,传达了“绿色中通,价值领航”的产品形象,进一步诠释“中通客车,绿色客车领导品牌”的品牌理念。

六是中通7.9米“超人”校车引市场热捧。据悉,自年后复工以来,中通校车订单络绎不绝,目前已热销数百辆,获得了众多客户的认可和高度评价。

校车.gif

随着目前全国疫情形势逐渐向好,再加上政府出台的各种“救市”政策,相信接下来客车市场走势也将逐渐转为“晴朗”。而中通客车在防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战略下,必将在2020年递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件: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2月份产销数据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责任编辑:李秀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