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用级宽体轻客?上汽大通MAXUS V90,有点“不正经”……

第一商用车网2020-10-11
23850

第一商用车网 严骏

“疫情期间,出了浦东机场航站楼,先是核酸检测车,区分潜在的感染者与非感染者,可能乘客还没有走出检测区结果就出来了,非感染者坐上我们的轻客去酒店隔离,感染者则由我们的负压救护车送至定点医院。”

这是上汽大通总经理王瑞,在发布会答记者问环节上的一番描述,而他口中所提及的三类功能用车均指向了同一款车型——上汽大通MAXUS V90,而在不久前上汽大通MAXUS“四箭齐发”发布会现场迎来了它的最新款车型,V90运杰版。作为一款欧系轻客,它有何特别之处?为何能够胜任如此之多的职能?不妨跟随第一商用车网的脚步,一探究竟。

“小市场”中的大商机

四通八达的高铁网,人手一辆私家车,在道路客运公共交通受“大改小”、“商改乘”的影响下,市场不时传出客运没有出路,客车将被扔进历史的错误论调。

上汽大通V9 2.png

且不论上汽大通在轻客市场销量节节攀高的事实,就每一位潜在用户而言,即便家里停着私家车,但也未必没有享受过客车所提供的服务。从景区的特色旅游线路,到酒店门前停靠的会议用车,再到接送贵宾、友人的商务出行,也许曾经的车站已经少见客车繁忙进出的场景,但在更加细分的需求市场,无处不见的是轻客车主们忙碌的身影。

不可否认的是某些城乡班线因为客源的减少而停运,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应看到更多网约车、城配运输车辆需求的异军突起,加上高速费降低政策的扶持,都助推了轻客市场的增量。市场风云变幻,可以肯定的是,独占鳌头的永远只是那些深得用户信赖的产品,而上汽大通MAXUS V90便是其中之一。

家用or商用 市场中的多面手

载人或拉货,汽车行业发展虽历经多年,但服务于人或货物运输的基本属性,仍然是其主要功用,问题在于购买轿车的用户更注重舒适性,而MPV等车型更偏向于实用的大空间。然而,对于前者就没有携带行李物品或者全家老中青三代集体行动的出行需求了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所以,要么将就、要么放弃“大团圆”的欢聚时刻成为了权衡利弊之后的无奈之选。

类似的场景同样存在于城内配送市场,选择轻卡装载能力是够了,但就颜值来说,显然无法与轿车、SUV相提并论,更何况是载人为主兼顾载货需求,轻卡则有些本末倒置。相比之下,轻客则更加适合于此类使用需求。比如,已处于欧系宽体轻客市场主流地位的上汽大通MAXUS V90。

上汽大通V90 2.png

外观方面,上汽大通MAXUS V90前脸继承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采用全新“智聚八方”八边形格栅,全LED光源星光大灯匹配独创“戈”型日间行车灯镶嵌在前格栅两侧,若不是身后的车身暴露其宽体轻客的身份,称之为SUV前脸造型,相信也不会有人提出质疑。

既然是优于SUV、MPV等车型的存在,上汽大通MAXUS V90的车身尺寸自然优势明显,整车长度方面,短轴版5180mm,中轴版5546mm,长轴版5940mm,长轴长悬版6682mm;整车宽度,后单胎车型为2062mm,后双胎车型为2110mm;整车车高,低顶、中顶、高顶分别为2350mm、2520mm、2740mm。更大的车身尺寸带来的是充裕的车内空间,根据测算,上汽大通MAXUS V90的内部长度为2588-4090mm、内宽达1800mm,内高为1722-2112mm,综合载货容积达到8-14.8m³。多样化的空间尺寸选择,上汽大通MAXUS V90足以满足各类用户的不同需求。

上汽大通V90 3.png

上汽大通V90 4.png

动力与舒适兼顾 轻客也可谈操控 

作为家庭用车,上汽大通MAXUS V90的车内空间绝对绰绰有余,节假日带上亲朋好友来一次远足或是户外烧烤,连人带设备,V90都可轻松驾驭甚至有所富余。若想将V90的大空间充分利用起来,城配与客运场景似乎更具有说服力。

但如果仅将注意力聚焦在V90的车身尺寸与车内空间上,对于工程师倾心打造的动力、舒适性等方面的配置则显得有些辜负,毕竟V90是轻客市场用户的主流选择,了解一下它的相关配置还是十分必要的。

上汽大通V90  5.png

动力方面,上汽大通MAXUS V90搭载2.0T的“上汽π”柴油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48Ps、峰值扭矩375N·m,在连续可变进气涡流阀、分离式冷却等8项国际领先的内燃机技术加持下,V90可相较于竞品获得30%的功率提升,低转速下的扭矩也提升了15%;匹配法国原装进口的6AT变速箱后,绵密的齿比与反应迅速的换挡节奏,上汽大通MAXUS V90可以让驾控者体会到不输乘用车的操控感受。

上汽大通V90  6.png

除此之外,V90还提供了6AMT、6MT变速箱供用户选择,丰富的动力组合,为用户留下了充足的备选空间。

对标乘用级感受,光动力强劲还不足以满足用户的需求,上汽大通MAXUS V90也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舒适性的调教与配置必不可少。

上汽大通给出的舒适性方案,首先从源头抓起,双平衡轴技术、发电机解耦减震器、高精度静音齿轮等十项发动机降噪静音技术的采用,直接给最大的噪音来源“禁言”,加上车辆本身的阻隔噪音的相关措施,使得V90在怠速时的车内噪音仅47db,不输乘用车。

上汽大通V90  7.png

同时,考虑到车内尺寸偏大,上汽大通MAXUS V90采用了前、后空调的设置,可以将车内各处的温度控制在相同的设定值,不会出现前排如沐春风,后排热浪滚滚的情形,极大的照顾了后排乘客的感受。驾驶室可选装真皮座椅及加热功能,多功能方向盘有定速巡航、蓝牙电话、音量控制等乘用车拥有的配置,上汽大通MAXUS V90也统统给安排上了,在叫板乘用级感受的历程中,V90已然入道。

上汽大通V90 8.png

结语

空间大、舒适性好还兼顾驾控,对于一款欧系轻客而言,上汽大通MAXUS V90的功能超越了其应有的配置级别。从整车所蕴含的技术内涵到对于舒适性的细节把控,上汽大通MAXUS V90将用户诉求落到实处,所谓对标乘用级感受,V90的确所言非虚。

看完上汽大通MAXUS V90的产品介绍,再面对SUV、MPV,相信用户已经不难做出选择。而对于上汽大通而言,精心打磨之后的V90,则成为其攻占轻客高端市场的神兵利器。

责任编辑:李秀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