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增速最快 4月同比增长高达117.5%!这个轻客品牌遇冷愈强

上汽大通无锡分公司发布2020-05-09
14120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本就遇冷的汽车市场雪上加霜。

今年一季度,汽车产销分别为347.4万辆和367.2万辆,同比下降45.2%和42.4%。

相比整体大环境,欧系轻客市场的表现要好很多。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欧系轻客市场累计销售3.01万辆,同比小幅下滑4.17%。相比整体下滑的大盘趋势,部分轻客品牌却始终保持高速逆势增长,其中最典型的就是上汽MAXUS。

增长势头迅猛 第二季度开门红

据第一商用车网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上汽MAXUS是累计销量同比增速最快的轻客品牌,累计销售V80和V90共计6914辆,同比增长23.73%,市场份额上升到22.95%。

延续一季度强劲的增长势头,在刚刚过去的4月,上汽MAXUS又斩获了终端销售4091辆的好成绩,同比增长更是高达117.5%,增长势头迅猛,为第二季度开局赢得了“开门红“。

事实上,上汽MAXUS是轻客市场的一大"网红"。自2012年进入宽体轻客市场以来,就表现出了不俗的增长力;刚入市场一年,销量就已破万,早在2013年就已进入国内欧系轻客第一阵营。

作为上汽MAXUS推出的首款轻客车型,V80主要任务是以对标国际一流水准的技术水平,深耕细分市场。V80具备智能互联、宽绰空间、舒适乘坐、高效低耗、可靠耐用、全面安全等优势,它不仅率先将自动挡配置应用于宽体轻客,还率先导入了国五技术,并率先启用了新能源技术,真正开启了宽体轻客的2.0时代。

凭借过硬的产品性能,上汽MAXUS V80不仅深受消费者青睐,而且屡创行业大单。今年3月, 186台V80校车正式交付阿联酋国家运输公司,一举斩获了中东该细分市场的单笔采购最大订单。

相比V80,V90是上汽MAXUS全新推出的拳头产品。凭借新颜值、新平台、新动力、新享受、新选择五大产品优势,V90正式向中高端市场发起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V90还是细分市场内唯一搭载最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的车型,也是首款搭载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宽体轻客。在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的支持下,上汽MAXUS V90支持多达10万种的配置组合可选,并提供警用、医疗、工程等8大类专用定制车型服务,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

今年以来,上汽MAXUS已与云南云旅集团、大理和丽江交运、兴义运输公司、南宁交投集团、文山交运集团、玉溪交运、临沧交运等大客户签约,并陆续交付旗下V90车型。

大通07.png

如果说宽体轻客市场销量下滑不明显,得益于城市物流车存量需求较大,那么上汽MAXUS在宽体轻客领域的逆势高速增长,除了产品力,还有持续深耕的品牌力。

去年,上汽MAXUS V90上市后不久,就成功入选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宾接待用车,担负起为这一国际级大事件保驾护航的重任,树立起了“国宾车”形象。

今年年初,疫情突如其来,上汽MAXUS又第一时间投入负压救护车的生产之中,先后为抗疫一线输送了500辆负压救护车。现在,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海外疫情又日益严峻。

没有犹豫,上汽MAXUS又第一时间启动了“海外关怀”项目,积极为海外捐赠医疗物资,并为相关国家生产负压救护车,充分显现了一个负责人、有担当的企业形象。

今年,受疫情影响,对整个汽车行业而言注定是“压力山大”的一年,而对于刚好进入第十年的上汽MAXUS而言,似乎走得还算顺遂,起码从目前取得的成绩上来看,上汽MAXUS一直保持增速鳌头,至于能否在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攫取更多市场份额,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