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力“无敌”!上汽MAXUS V90在宽体轻客市场的真正对手是谁?

第一商用车网2020-01-01
2840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还记得十年前国内轻客市场的格局吗?

那时候,大行其道的还是日系轻客,欧系宽体轻客仅有依维柯、福特全顺等少数国外引进的品牌,而这些引进至国内的产品无一例外均是海外车型的旧款或减配版本。国际大牌对中国市场的傲慢与偏见由来已久,但与时俱进的中国汽车市场不可能永远是一个封锁的卖方市场。

2010年开始,江淮星锐、上汽大通、东风御风等自主品牌纷纷进入宽体轻客这个细分市场同场竞技。新势力的加入,打破了这一细分市场由福特全顺和依维柯“唱对台戏”的局面,一时间热闹非凡。

经过近十年“厮杀”,新势力中最亮的那颗星无疑是——上汽大通。这些年“大通速度”已经让业内刮目相看,甚至行业外的吃瓜群众也有所耳闻。2019年上半年,上汽大通累计销量已跃居至轻客行业第二;8月份,上汽大通高端轻客产品上汽MAXUS V90宣布实现量产,由此形成V90、V80 PLUS和V80的三车战略,正式向行业第一发起冲锋:上汽MAUXS V80经典款下探至经济型市场,在以往只有V80 PULS孤军奋战的中高端市场,有了上汽MAXUS V90的强势助阵。

上汽MAXUS V90被寄予厚望的理由是什么?抢占中高端市场50%份额目标的底气又源自何处?V90凭什么抢占昨天还属于别人的“蛋糕”?

答案只有一个:产品力!

“上汽π”悄然助攻  动力MAX、油耗LOW

选车首先看动力,稳定可靠的动力输出始终是用户关注的重点。

上汽MAXUS V90搭载的是“上汽π”2.0T高性能柴油机,具有连续可变进气涡流阀、两级涡轮增压、分离式冷却等八项国际领先技术。最大功率130kW(177马力)、峰值扭矩达400N.m。相比同级产品,上汽MAXUS V90功率提升30%、低速扭矩提升15%。完全媲美大排量发动机的动力需求,相较于竞品约350Nm的扭矩优势明显。这种优势或许在平路行驶不明显,但若是在满载、爬坡时,这个优势就很突出了。

据了解,“上汽π”是上汽MAXUS绿色动力型谱规划下落地的首款产品,也是一款对标国际、针对“全球最严”国六b排放法规正向开发的柴油动力,除了动力澎湃,还拥有媲美汽油机的超静音,带来前所未有超静音驾乘体验。

“上汽π”给上汽MAXUS V90的助攻还包括用户关心的油耗问题,“上汽π”采用国内柴油机上首次应用的智能单轴连续可变涡流控制阀,减少颗粒和CO排放,降低油耗近3%。加上V90首创配备的智能启停、EPS等技术,前驱车型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更是仅7.6L,对比竞品动辄超10L/100km的油耗,省的不是一点点。此外,上汽MAXUS V90还是行业唯一配备三种驾驶模式的车型,可根据实际需求自由切换驾驶模式,节能省油、行驶效率两不误。

自动挡操控自如  空间MAX多装1.5方

无论何种车型,除了动力、油耗外,用户最为关心的就是操控了。就连重卡都在朝自动挡化发展,您还在踩着离合换着挡死撑“这才是驾驶的乐趣”吗?

上汽MAXUS V90变速箱的供应商均是世界知名品牌,V90前驱车型配备马瑞利AMT变速箱,后驱车型则配备法国邦奇AT自动变速箱。成熟的技术给用户带来了省心、省力的体验,在之前的V80车型上早已体现。而自动挡的优势也体现在上汽大通这些年的销量和渐长的用户口碑上。毕竟,国内宽体轻客市场上可以选择的自动挡车型并不多。有些品牌车型的国外版本其实有自动挡,进入国内市场后,自动挡这个选项也被删除了。心疼还在开手动挡轻客的小伙伴们一分钟。

对于肩负货运重任的宽体轻客来说,装载空间也是用户不得不考虑的因素之一。得益于较竞品更为规整方正的车身,上汽MAXUS V90拥有的更大内部装载空间,自然要比轴距相似的竞品更能装。具体来看,V90短轴车型能比竞品多装1.5-1.8方,加长轴车型则能比竞品多装1.5方;从空间利用率上看,较竞品高出3%。

无论是私营小企业、超市小老板还是专门从事物流运输,这多出的1.5方或是能多利用的3%空间,都是效率,更是利润。

蜘蛛智选  总有一款适合您 多样化MAX

 从用途上看,上汽MAXUS V90主要分为智达(通勤客车)、智多星(多用途客车)、VAN(厢式货车)以及改装底盘车四类。又有短轴、中轴、长轴、加长轴4种车长可选,还有低、中、高3种顶高、前后驱2种驱动形式,以及后单胎/后双胎2种轮胎形式,车型配置组合非常之多。无论是想多装货,还是多载人,总有一款适合你。

上汽大通的C2B智能定制模式这一黑科技也适用于上汽MAXUS V90。换言之,在上述如此之多的版本之外,你可以通过“蜘蛛智选”再自由定制,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那一款。可以说是把定制做到极致,车型配置组合可提供10万+车型选择,全面满足多样化需求。在多样化需求上,说上汽MAXUS V90通杀国内市场上所有竞品也毫不夸张。

因为上汽MAXUS V90面对的是全球市场。V90满足ECE、GCC、ADR等海外准入法规,目前上汽大通全球业务已经遍及48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这条路上,上汽大通展现出来的实力也是国内竞品们无法匹敌的。

蜘蛛智联  实时智能互联 更懂你

更年轻的司机群体、更多样的使用场景需要一辆更“智慧”的车。

上汽MAXUS V90全系标配无屏车联网系统——蜘蛛智联。首创“发动机智能”在线服务,可实现关键零件预诊断、发出故障预警、提供检修方法、快速锁定问题等多项功能;蜘蛛智联也是专业的车辆管理专家,可以从11个维度对驾驶行为进行专业分析,提供十余种可视化报表,真正做到数据化在线管理,帮助企业快速实现车队智能化及后台远程控制,有效实现降本增效。

蜘蛛智联还从IOT、自驾达人、车主服务等八大领域进行生态跨界合作,深度打造MAXUS朋友圈。不仅与米家智能家居生态互通,实现远程控制,还可通过地理围栏实现更多智能场景,而且还能提供车载微信、智能语音等近百种智能服务,带来优质的智能出行和用车服务体验。

此外,上汽MAXUS V90配备的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10英寸智能触控大屏等科技感的配置皆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存在,科技感MAX!在出色的智能科技之外,上汽MAXUS V90还为用户提供了全方位的智能安全,优于同级的PHS热成型技术、行业最长9.2米激光焊接、同级最高车身强度、6安全气囊。同时,博世ESP 9.3电子车身稳定系统、FCW前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LCA变道辅助和BSD盲区监测等多项安全配置,更为V90用户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比起尚处于ABS阶段、ESP还是选配的竞品来看,上汽MAXUS V90确实是安全感MAX!

诸多MAX加持,上汽MAXUS V90可以说是产品力MAX,如果非要给V90找一个对手的话,怕只能是它自己了。

中国汽车市场在全球早已是成为重要的市场之一,中国的用户也不再停留在“你有什么我要什么”的阶段了。市场和用户都有对产品的诉求,而谁的产品更顺应市场发展、更满足用户的需求,未来的市场才有TA的一片天地。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