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客车发布3月销量数据 大客大涨89%

第一商用车网2020-04-07
1141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4月7日,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3月份产销数据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3月,中通客车销售各类车型952辆,同比下降30.91%;生产各类车型1185辆,同比下降14.13%。1-3月,中通客车累计销售各类车型2300辆,同比下降19.47%;生产各类车型2472辆,同比下降10.08%。

TIM截图20200407131121.png

具体到细分市场,3月,中通销量大型客车708辆,同比增长89.30%;销售中型客车152辆,同比下降77.51%;销售轻型客车及物流车92辆,同比下降71.95%。1-3月,中通累计销售大型客车1131辆,同比增长18.43%;中型客车累计销售692辆,同比下降43.92%;轻型客车及物流车累计销售477辆,同比下降28.49%。

转眼已来到了4月份,疫情的影响还在持续着,各客车企业一季度产销依旧不容乐观。不过,相比前2个月的下降趋势,中通在大客市场已经实现了大幅增长。3月份,中通销售大客708辆,同比增长89.30%;前3月,中通累销大客1131辆,同比增长18.43%。

3月份取得这样亮眼的成绩,中通都做了怎样的努力?

3月9日上午,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复学所可能带来的防疫压力,为学校方、校车运营企业和相关交通运输行业带来可行的建议和应对方案,由中通客车主导发起的“日出东方校园防护墙联合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3月18日,2019-2020年度中国客车行业年度盘点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中通客车荣获“燃料电池客车示范之星”、“新能源客车推荐车型”、“中国客车行业品牌成就奖”三项大奖,更有“830台校车出口沙特”入围中国客车行业十大新闻。

3月,中通客车一次性赢得广东东莞80辆校车订单,成为疫情期间最大批量校车订单。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需求,全部车辆都装配了消毒灯、测温仪等消毒防疫配置系统,全面助力校园复学和全国防疫工作。

春节后,中通客车在逆境中实现了销量、销售收入和签单全部稳步增长,在海外市场就签下近1800辆豪华客车订单,在困境中寻找自我提升的空间,为寒冬中的客车业增添了一抹暖色。

一季度,中通客车防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成绩,客车大单交付、荣获行业奖项、发起公益直播活动等,无一不彰显出中通客车的不俗实力。近日,中通客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庆民在动员大会上做表态发言并提出了中通客车二季度的目标。二季度,中通客车将抓住国内市场复苏势头,克服国外疫情障碍,掀起生产奋战大高潮,加快微巴、高端商务中巴、新平台公交等产品的完善和推广,将客车专用车打造成公司新的增长点,实现二季度销售客车4210辆,实现销售收入15.86亿,同比增长10%。

二季度中通客车能完成目标吗?4月份,中通客车会有怎样的表现?第一商用车网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