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销9064辆环比大涨98%!宇通客车全年5.9万辆收官

第一商用车网2020-01-05
1983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2019年12月,宇通客车销售9064辆,同比下降16.58%;2019年,宇通客车以58688辆的累计销量收官,同比2018年降幅为3.58%。

2020年1月5日,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12月份产销数据快报。快报显示,2019年最后一个月,宇通客车产销分别为8259辆和9064辆;2019年,宇通客车累计产销为58688辆和57012辆。

除此之外,宇通客车细分市场表现如何呢?2019年是酝酿着变革的一年,宇通客车在这一年呈现出怎样的看点?请看第一商用车网报道。

12月销量环比大涨98% 2019现两次销量高峰

继11月环比增长57%之后,宇通客车12月销量继续环比大涨,由4580辆提升至9064辆,涨幅为97.9%。小编注意到,宇通客车12月9064辆的销量,是其2019年表现最好的一个月;其次便是7月份,宇通客车该月销量为7716辆。不难看出,宇通客车2019年销量的两个高峰,一是7月份,正是新能源公交车补贴过渡期政策结束前的一个月;二是12月,该月整体新能源客车市场出现“抢装”效应,各地公交招标启动,提前为2020年做准备。

宇通12月客车.jpg

经过12个月的努力,2019年,宇通客车累计实现销售58688辆,同比下降3.58%。虽然有过渡期新能源公交车补贴政策和年底翘尾现象的助力,但宇通客车全年累计销量并未能实现6万辆的突破。由此可见,2019年补贴政策的退坡,对客车企业的销量走势是有比较大的影响,即便是行业老大哥,也是难以逃脱小幅下滑的结局。而这种退坡政策放到其他企业,它们受到的影响或将更大。

宇通.jpg

细分市场全线大增长 大中客占比85%

细分市场来看,12月份,宇通分别销售大、中、轻型客车3817辆、4106辆和1141辆。其中,宇通大客环比增长86.92%,同比降幅为13.88%;中客环比环比增长115.88%,同比降幅为25.37%;轻客环比增长79.4%,同比增幅为22.42%。可以看到,宇通12月销量环比大涨,其大、中、轻客雨露均沾,也实现了环比大涨,其中中客增幅最高约116%。然而同比来看,宇通细分市场仅轻客实现正增长,大客和中客同比降幅则与11月对应相差不大。

宇通22.png

累计销量方面,2019年1-12月,宇通分别销售大、中、轻型客车23929辆、25897辆和8862辆,相比去年同期,大客下降6.78%,中客转负,降幅为2.39%,轻客则由负转正,实现增2.26%的正增长。

作为中国大中型客车销量第一的品牌,宇通2019年大中客累计销售49826辆,在客车总销量中占比高达84.9%,同比下降4.55%。但由其细分市场的不同表现,我们不难看出,在客车市场新时期,中客市场机会多于大客,不仅销量更多,还有着更大概率的增长潜力。

大动作频频 宇通客车2019年表现新看点

在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下,宇通客车在2019年收获颇丰,虽然补贴退坡,但销量只是小幅下滑,在各大细分市场的份额却逐年升高,如在2019年9月,小编发现宇通客车前9月座位客车销量份额已经突破40%,其校车份额达到惊人的53%,公交车份额也在增长,达到28%。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在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宇通客车对市场的一步步布局和平时的细心维护与耕耘。

在酝酿着产业变革的2019年,宇通的表现呈现出一些的新的看点:

一是宇通纯电动重卡、中轻卡上公告了,意味着宇通在纯电动卡车领域取得新突破,向卡车市场宣战;

二是宇通发布其面向中型客车市场的新产品——宇通新7系,该车是宇通通过大量市场调研,为解决当前市场上中型客车普遍面临的无特色、体验差、同质化严重和运营压力大这四大痛点,而推出了的一款国际化、有特色、体验佳、价值高的产品。

宇通23.jpg

三是河南省政府启动了5G+示范工程,宇通客车打造的“智慧岛5G智能公交”项目正式在郑州落地;在智慧岛开放道路上,已具备智能交互、自主巡航、车路协同等功能的L4级宇通自动驾驶公交车落地试运行。

宇通.jpg

四是宇通出口英国第500辆客车成功交付,不仅是对宇通在英国市场持续深耕的肯定,更标志着中国客车在英国已迈上新台阶,为中国企业走向欧洲推开了新篇章。

出口.jpg

五是宇通完成第12万辆新能源客车交付,发布新造型E系列和U系列全系高端公交产品,宇通E系列和U系列的发布,标志着行业首次建立完整的高端公交车新标准体系,而宇通作为该标准的制定者,又一次引领行业向着未来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一12万辆.png

六是在世界最大客车展,宇通客车面向全球发布了“宇通,为美好出行”的全新品牌主张,展现其宇通客车强大的实力和推动欧洲乃至全世界更美好的初心与使命。

七是宇通客车沈阳服务中心站开业,这是继宇通长沙中心站、乌鲁木齐中心站、成都中心站、武汉中心站之后,目前规模最大的服务站之一。

识时务者为俊杰,随着新趋势的到来,宇通客车也在焕新着,与时俱进;另一方面,以更高的要求和使命鞭策自己,追求完美与卓越。

责任编辑:李秀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