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增长超6倍 欧曼AMT重卡如何冲击全年3万辆?

第一商用车网2020-07-08
19490

今年1-6月,福田戴姆勒欧曼自动挡重卡的销量达到12549辆,同比增长638%。12549辆,不仅超越了2019年国内自动挡重卡行业销量的总和,还创造了我国自动挡重卡新的销量纪录。

下半年,欧曼自动挡重卡还能保持如此惊人的增长势头吗?其2020年全年的销量目标又是多少呢?近日,第一商用车网了解了福田戴姆勒汽车的最新情况。

上半年同比暴涨超6倍  多项优势助力销量达成

据小编了解,在今年上半年销量超预期的基础上,2020年,欧曼将自动挡重卡的销量目标定为2.5万辆。

就目前欧曼自动挡重卡的推广速度来看,用户对自动挡重卡产品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市场反馈效果也不错;今年欧曼自动挡产品销量超过2.5万辆可能性很大,达到3万辆也并非难事。

欧曼之所以对市场信心十足,一方面源于今年上半年欧曼自动挡重卡销量超过1.25万辆,同比增长638%,为下半年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另一方面还源于欧曼自动挡重卡卓越的产品力。

首先,作为我国自动挡重卡行业的先驱者,欧曼很早之前就开始引导自动挡重卡这一细分市场的发展,并推出了相关车型进行试运营,获得的用户反馈良好。经过多年的努力,截至目前,欧曼已有EST-A、EST、GTL等多个系列的自动挡重卡产品,涵盖牵引车、载货车和自卸车等多种品类,可满足快递快运、普货运输、重工业产品、危化品运输、冷链、绿通和渣土车等不同细分领域的运输需求。其各个品系产品都全面搭载了采埃孚“传胜”12挡 AMT自动挡变速箱,通过软件系统、智能操控系统和传感器等部件的应用,不仅提升了变速箱的可靠性,产品的成熟度和稳定性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AMT变速箱最直接的好处是降低了车辆的油耗,这也是用户购车的重要原因之一。在最初推广的时候,欧曼会和用户签订油耗保障协议,保证欧曼卡车在同工况、同车型和吨位相同的情况下,油耗达到最低。”

其次,自动挡车辆的安全性高于国内的手动挡重卡。前段时间危化品车辆出事之后,前来购买自动挡危化品重卡的物流公司明显增加,山东某物流公司更是一次性采购了150辆欧曼自动挡危化品重卡。“对于从事危化品运输的物流公司来说,安全是他们最看重的。欧曼精准把握用户需求,采用定制化生产制造,使整车拥有更好的性能与工况匹配性,能够全面满足用户的危化运输需求。”

欧曼超级重卡国典版2.png

据了解,欧曼危化品自动挡重卡通过10+5项主被动安全技术与车联网技术的全面应用,为用户提供全天候车辆安全与运营安全解决方案。其中,发动机辅助制动系统和采埃孚液力缓速器,可有效减少车辆的刹车次数,避免刹车片过热导致制动失效,提升整车的制动安全;防疲劳监测系统可以随时感应监测司机驾驶时的状态,一旦发现其疲劳驾驶就会及时预警;FCW碰撞预警、LDWS车道偏离预警等技术则会通过车前部的摄像头来监测行车情况,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发生。

除此之外,高舒适性也是欧曼自动挡重卡的亮点之一。自动挡重卡可以解放驾驶员的左脚和右手,极大降低了卡车司机的工作强度,用户的反馈普遍较好,也乐意向身边的其他用户推荐。现在有不少用户是听取了老客户的使用经验后才决定购买的,欧曼自动挡的口碑通过逐渐积累,已经转化为实际收益。

下半年发展潜力仍然巨大  物流公司将成为大客户

在上半年销量同比井喷式增长638%的基础上,下半年,欧曼自动挡重卡如何达到全年2.5万-3万辆目标,再次实现突破呢?

上半年,山东、江苏和西南等地,是欧曼自动挡重卡销量比较多的地方;下半年,欧曼将在这些地方持续发力,并在此基础上逐渐拓展其他区域。西南,尤其是四川、重庆、贵州等地。这些地方山路较多,卡友驾车行驶在这些区域时,频繁换挡是不可避免的事,这就使得驾驶员很容易出现疲劳。因此,这些地区的很多用户都有意向将车辆换成自动挡。

现在的用户偏向于年轻化,或者是夫妻一起开车,很看重车辆的舒适性。虽然自动挡重卡比手动挡重卡要贵几万元,但愿意购买的用户还是有很多的,这些地区存在着巨大的消费潜力。

欧曼自动挡重卡的购买人群也存在着很大区别。目前来看,个体户居多,物流公司虽有所增加,但所占的比例较少。自动挡是未来的趋势,顺应这种趋势,部分物流公司已经开始购买自动挡重卡,或者将车辆置换为自动挡重卡。有的物流公司虽然没有购买,但也在通过各种渠道询问自动挡重卡,为以后购买做先期准备。

物流公司一直是购车大户,在自动挡领域也不会例外。随着更多物流公司的不断“试水”并逐渐了解自动挡重卡的优势后,新一波购买自动挡重卡的高潮即将到来。

结束语

今年以来,欧曼自动挡重卡的推广速度和销量增幅已远超行业预期,刷新了自动挡重卡市场一个又一个销量纪录。2020年,福田戴姆勒汽车销售2.5万辆欧曼自动挡重卡的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呢?

第一商用车网认为,基于当前欧曼AMT重卡的广泛认可度和用户高口碑,这很可能是个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