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上中国好时候 采埃孚商用车业务今年将以两位数优势跑赢市场

第一商用车网2020-11-12
2176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的肆虐,中西方不同的抗疫模式让全球俨然变成了“两个世界”。在汽车行业,尤其是商用车行业,这种反差尤为明显:1-9月份,全球商用车市场约下滑10%,欧洲降幅超过30%;1-9月份中国商用车市场增长20%,其中重卡市场增长了近40%。

在此背景之下,从全球商用车领域看,只有在中国市场有所作为的品牌才能跑赢“大市”甚至实现增长。事实上,确实有不少国际品牌因为与中国商用车市场深度融合而能在2020年这个“小年”里收获增长,采埃孚便是其中的代表。

11月2日,采埃孚商用车业务全球及亚太团队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媒体交流会,并用视频及视频会议等形式发布了4个先进解决方案,展示采埃孚为中国商用车行业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和决心。

采埃孚,2020年在中国市场究竟取得了哪些成绩?与威伯科的融合能否进一步提升其市场竞争力呢?

请看第一商用车网带来的报道。

在嘉兴生产的采埃孚“传胜”(TraXon)AMT变速箱

2020快乐并痛苦 在华业绩将以两位数优势跑赢市场

2020年,全球预计将生产300万辆重型商用车,其中有超过140万辆在中国生产,从生产规模上看,中国重型商用车市场已经占据了全球市场的半壁江山。采埃孚商用车控制系统事业部负责人Fredrik Staedtler表示,中国政府迅速控制了疫情,为采埃孚在中国市场顺利开展业务提供了可能性,2020年采埃孚在商用车业务,尤其是在自动挡运输方面取得了突破,因此,对于整个采埃孚商用车事业部来说,2020年是收获的一年。

商用车控制系统事业部负责人Fredrik Staedtler

采埃孚集团商用车控制系统事业部副总裁、亚太区总裁于素杰则用“快乐并痛苦的一年”来形容采埃孚商用车的2020年。她表示,“在全球市场,采埃孚遭受新冠疫情的打击很大,幸运的是赶上了中国商用车市场的好时候。尽管前两个季度很艰难,但我们最终还是在供应链上克服重重困难,保证了供应。预计中国业务今年将实现逆势增长,并且增长势头还不错,可以说是交出了不错的答卷。”她透露,今年采埃孚商用车在华业绩预计将以两位数优势跑赢市场。

采埃孚集团商用车控制系统事业部副总裁、亚太区总裁于素杰.jpg采埃孚集团商用车控制系统事业部副总裁、亚太区总裁于素杰

采埃孚集团商用车技术事业部副总裁、中国区负责人戴章煜对此做了进一步分析。他表示,如今的中国商用车市场对高效、安全的要求更高,也越来越讲究TCO(产品全生命周期成本);大量国三柴油车提前淘汰,物流公司和车队更倾向于采购寿命长、回报率更快的高效率卡车。而采埃孚的产品刚好适合这个时代,在轻量化、系统集成、高效、安全、舒适性等方面均能很好地满足物流公司和司机的要求。“未来,采埃孚商用车还要大力加强国产化,更快地满足国内主机厂和客户的需求。”

采埃孚集团商用车技术事业部副总裁、中国区负责人戴章煜.jpg采埃孚集团商用车技术事业部副总裁、中国区负责人戴章煜

自动挡变速箱是必然趋势 最好的生产线已引入中国

采埃孚中国商用车业务之所以如此耀眼,离不开自动变速箱的卓越表现。

近两年,中国商用车领域尤其是在重卡上,AMT自动挡变速箱的发展非常迅速,这其中,在全球自动挡变速箱份额超过45%的采埃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如今,包括法士特、东风龙擎在内的中国品牌也纷纷推出AMT自动挡变速箱产品,在自动挡重卡出现井喷的同时,AMT变速箱市场也热闹非凡。

戴章煜表示,国内商用车市场往自动化、自动变速箱方向发展是必然趋势。这既是因为自动挡变速箱在欧美甚至韩国等地已有很好的示范效应,也是因为年轻一代司机对更舒适、更安全、更可靠产品的追求。采埃孚针对中国市场已布局多年,尤其是在2019年,采埃孚最新一代的“传胜”自动挡变速箱引入中国嘉兴合资基地生产,实现了与德国技术和工艺的同步。也就是说,采埃孚最好的生产线——自动化的、可防错的生产线已经引入中国。通过培训中国整车厂的服务网点,来保障自动挡用户的“零宕机”无忧运营,戴章煜对采埃孚AMT自动挡变速箱的产品和服务显得信心十足。

康明斯活动4.jpg搭载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的的江淮重卡和欧曼重卡

“采埃孚除了变速箱,还有AMT的控制器(指威伯科)。采埃孚是国内变速箱AMT控制器的主流供应商,与很多中国客户都有深度合作。”于素杰补充道。众所周知,2020年,采埃孚收购威伯科在全球汽车行业都算得上是“大事件”,两家行业领先的公司合并,难免引发业界对其是否形成垄断的担忧。对此,Fredrik Staedtler表示,收购和合并不是为了垄断,也不是为了成为市场主导,而是为了向商用车行业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好地支持和助力中国乃至全球商用车行业的智能化发展。“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采埃孚将以更强的能力、更饱满的激情,为中国商用车客户提供服务,定制更多、更适用于本土市场的解决方案。”

“从技术上看,采埃孚跟威伯科合并以后日趋完善。”戴章煜如此形容两家企业的合并。他认为,合并让两家企业在解决方案上形成优势互补,以公交客车为例,采埃孚可以更模块化、集成式地向公交公司提供从电驱动到辅助驾驶、再到未来无人驾驶技术与系统的服务。

结束语

一家独大不算赢,共赢才是真赢。很显然,采埃孚对此有着非常清晰的认识。无论是对在华的合资伙伴,还是国内的各大主机厂,甚至是国内其他变速箱企业,采埃孚与他们的融合都相当到位,效果也很显著。

由此也可见,与中国商用车市场更深地融合的采埃孚,明天会更好。

配装采埃孚控制系统的欧洲商用车.jpg配装采埃孚控制系统的欧洲商用车

责任编辑:周丹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